台北、內湖美食|養生緣 藥膳中藥鋪.四季滋補皆宜、正豐蔘藥行美味養身藥膳餐,東湖站美食 *2022.9月確認應已歇業*

食.內湖 松山區 台灣台式台菜| TW Food 台灣中華料理| TW CH Food

養生緣

在冬天濕濕冷冷的夜晚,在內湖東湖巷弄內,我們找到有一家既能暖身又能溫補的藥膳餐飲空間—養生緣藥膳中藥鋪,這是中藥鋪—正豐蔘藥行所經營複合式餐廳,老闆以其對中藥的認識設計了一系列平實的藥膳湯品套餐,其燉湯、配菜、甜品等附餐都讓人滿意非常,是值得回訪的溫馨小店。

養生緣 藥膳中藥鋪

複合式經營方式的養生緣,除了各類咖啡、養生茶飲選擇外,讓人格外注意的是藥膳湯品套餐的選項,價格自120TWD-200TWD之間,主餐、湯品、配菜再加上飲料及甜品,這可說是一種價廉物美的概念啊!

人蔘雞套餐 Ginseng Chicken Set Meal

這是當天晚上最喜愛的套餐—人蔘雞藥膳套餐(TWD180),配菜多達四款,而那一盅人蔘雞湯份量也不小,一切都好驚喜!

人蔘雞藥膳湯品 Ginseng Chicken Soup

超喜歡人蔘雞湯的清香,沒有太油膩及重口味,入口之後嘴巴內留下的餘香是讓人回味無窮的。在雞湯內也有2-3塊燉煮到軟嫩的雞肉塊,份量恰好。

藥膳套餐配菜 Side Dishes

當晚兩份的藥膳套餐配菜的配菜有些許不同,相同的是風味粉蒸排骨、家常味的清炒白花椰菜、入口即化的茶碗蒸,不同的是開胃的海帶小菜泡菜

藥燉排骨套餐 Ribs Stewed in Medicinal Herbs Set Meal

對比整體看起來較為清新的人蔘雞湯套餐,這一份藥燉排骨藥膳套餐(140TWD)就顯得較為陽剛一些。

藥燉排骨藥膳湯品 Ribs Stewed in Medicinal Herbs Soup

以藥湯而言,藥燉排骨藥湯入口即可感到較(人蔘雞湯)濃郁的中藥味,可說是一種甘香滋補味道的體驗。但以燉湯肉塊而言,藥膳排骨的排骨肉感更具有嚼勁及豐富之味。

麵線 Noodle

藥膳套餐中的米飯可以換成麵線,雖然不是我們較為喜歡的乾麵線,但這碗藥膳排骨麵線其實口味也不差。

附餐飲料及甜品-紅茶及糖霜檸檬磅蛋糕

養生緣不只是藥膳餐廳,他們家飲料及甜品也帶給我們驚喜,光是這一沉甸甸,裝著紅茶的鯉魚杯?海豚杯?鯨魚杯?端出來,就讓人眼前一亮,很想詢問老闆這是哪裡買的?話說回來,帶點古早味的紅茶以及濃郁的糖霜檸檬磅蛋糕也非常美味,特別是蛋糕,一不小心就全部放進肚子裡了。

養生緣藥膳中藥鋪 也是正豐蔘藥行

如前所提,養生緣其實是經營中藥批發零售的正豐蔘藥行所開設的咖啡及藥膳複合式餐廳,與其說在室內用餐,更貼切一點的說法是,我們在中藥店鋪裡面享用藥膳餐。看著柜台上的瓶瓶罐罐及小抽屜,傳統中藥鋪抓藥的印象浮現,懷舊氛圍瀰漫中。

#11 養生緣的戶外空間比較適合夏天入座,整體而言,不進入到內部的話,很難察覺這是一家中藥鋪。近日寒流低溫來襲,身體似乎又提醒我們滋補的時刻到了,念茲在茲的人蔘雞湯,滋補進補讓身體暖呼呼,不心動嗎?

❖ 養生緣 藥膳中藥鋪/正豐蔘藥行 Yang Sheng Yuan *2022.9月確認應已歇業*
•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東湖路43巷28號
• 電話:+886-2-2632 0632
•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 1130-1430, 1700-2000(週一休)
• 鄰近交通:捷運東湖站 500m腳程約7分鐘
• 更多訊息:地圖|FB-養生緣
※ 以上表列資料僅供參考,請依實際消費時間與當地公佈資料為準

台北藥膳進補料理美食 Chinese Medicinal Cuisine in Taipei

台北、南港|尊上食坊-中式素食小館 滋補藥膳臭豆腐鍋…
台北、南港|三國群鍋-三國人物主題鍋物小店 來個劉備帝皇蒙古鍋…
台北、民生社區| 小南洋風味館-傳統家常馬來西亞菜 不一樣的藥膳肉骨茶…
新北、汐止|天然茶莊-汐止山上合菜餐廳 茶油麵線(飯)及有機炸地瓜…
台北、中山| 這一鍋皇室秘藏鍋物 中山北殿-紅白湯底龍鳳鴛鴦鍋…


請轉貼連結(Links).禁轉載圖文
© 2006-2024 Jingxuan.時空旅人
本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