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 Belisirma Restaurant-隱身在溪谷的小木屋 Kiremitte 鐵板陶盤料理 土耳其美食

11 土耳其旅食| Turkish Food

我們花了一小時餘時間,終於完成了長達15KM-Ihlara Vadisi(Ilhara Valley)溪谷健行行程。對於溪谷有興趣的朋友,可參考先前的文章:溪谷健行(1)溪谷健行(2),將美景盡收眼簾。

#2 健行步道的終點站是Belisirma,這是一個小鎮,位於Melendiz River旁,導遊告訴我們在此用午餐。午餐的費用也包含在Green Line(延伸閱讀),所以,這一餐費用就不可考,大家就純欣賞美食圖吧!

#3 午餐餐廳名為Belisirma Restaurant,以地名Belisirma命名,主打的是當地風土陶板燒烤料理。無論是土耳其或者義大利披薩店(延伸閱讀),都可見這種傳統的烤窯,為我們料理一道道美味佳餚。

#4 Efes(土耳其啤酒品牌,Bira是土語啤酒之意,TL6/瓶,就好像台啤一般,為當地國民啤酒飲料。土耳其雖是回教國,但仍可買得到啤酒,而且價格便宜(圖上右為百事可樂,需額外付費,TL4/罐。)

#5 不管是Efes或可樂,都不包含在餐費內,此午餐所附免費飲料-茶(Çay),也是土耳其國民飲料。
一般上土耳其人喝的都是紅茶(Black Tea),其他尚有味道較佳的蘋果茶(如圖上,Elma Çayı)等。

#6 Lavaş(土耳其麵包),與其他歐洲國家一樣,土耳其麵包是餐桌上必不可缺的餐點之一。先前在義大利餐廳用餐,送來的麵包都是又冷又硬,這裡的麵包則是熱騰騰又鬆軟,超好吃!

#7 Çorbası(湯品),通常與麵包一起搭配,這南瓜湯喝起來味道算OK,適合亞洲人的口味。土耳其的前湯一般由蕃茄、扁豆,甚至是優格一起烹煮,在這可找不到蘑菇或者玉米濃湯唷!

#8 Çoban Salatası(土耳其沙拉),這絕對是讓人一嚐就覺得驚艷的土式沙拉,將蕃茄、生菜等蔬果切丁,然後拌以橄欖油、鹽巴以及檸檬汁調味,較重口味的凱撒沙拉以及清淡的日式沙拉清爽又開胃。

#9 Kiremitte Tavuk(雞肉鐵板燒),那鐵板被端上來是熱乎乎的,剛做完運動(健行)我們飢腸轆轆,一口接著一口吃不停,冬天吃熱食是最棒的享受。鐵板或陶鍋都是當地道地料理,大家到此記得要點!

#10 Kiremitte mantarı(蘑菇鐵板燒)Belisirma Restaurant也提供素食鐵板料理,真是太感激了!將雞肉換成了蘑菇,而且還搭配起司一起燒烤,味道真的很香,雖然黑黑的看起來其貌不揚賣相遜點。

#11 鐵板燒烤的米飯屬於短小型,不似泰國米來得長,更不像台灣米來得綿密,口感介於兩者之間,整體來說,Belisirma Restaurant鐵板料理算OK,以米飯而言,還是FIrIn Express的Pilav最棒啦!

#12 最後送上一碟飯後水果-切片柳丁,說真的,被尊為世界三大菜系之一的土耳其料理真名不虛傳,每天吃著豐盛的早餐(多種起司選擇)以及特別在地料理,Jing完全沒有不適應的FU,真是太棒了!

#13 在Ihlara Vadisi(Ilhara Valley)溪谷內,方圓五百里都是住宅區,少有市集、商店或其他餐廳可選,所以大部分參加Green Line(延伸閱讀)的旅人,應該都會被導遊帶到Belisirma Restaurant用午餐,難的到此一遊,不妨跟著我們一起品嚐當地的鐵板燒烤菜色以及讓Jing留下深刻印象的土耳其沙拉吧!
…應該買個邪眼水杯來當伴手禮,即實用又具代表性!.Jingxuan 130303.1911…

土耳其旅誌/旅人包 Turkey Trip/Travelog
[土耳其] FIrIn Express-Testi Kebabı 陶土壺鍋料理 Cappadocia必嘗鄉土料理…
[土耳其遊誌]Göreme:哥樂美(綠線).Green Tour to Göreme… 
[土耳其遊誌]Nevşehir:地下城.Green Tour to Derinkuyu Yeraltı…
[土耳其遊誌]Göreme:溪谷健行.Green Tour to Ihlara Vadisi(1)
[土耳其遊誌]Göreme:溪谷健行.Green Tour to Ihlara Vadisi(2)
.食誌資訊:Belisirma Restaurant(Ihlara valley, Belisirma, Turkey)

#14 Belisirma Restaurant就建在Melendiz River邊,夏天在戶外用餐,微風習習,感覺應該更好。冬天也OK,因為餐廳內有暖氣,不怕受寒,再者餐廳內有一隻巨大的狗狗,懶洋洋地趴著,頗可愛!


請轉貼連結(Links).禁轉載圖文
© 2006-2024 Jingxuan.時空旅人
本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