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食記] Mehmet and Alibaba Kebab House-土耳其家庭料理 二訪來個巧克力餡餅 Gözleme 推烤蔬菜捲餅 Izgara Sebze

11 土耳其旅食| Turkish Food

當我們從愛琴海看日落回到塞爾柱(Selçuk),天已黑,這時候要趕緊找間餐廳祭五臟廟才行!在附近繞了一圈,決定還是到昨晚的餐廳去,畢竟第一次用餐經驗感覺不錯,食物口味等都相當棒!

#2 Mehmet & Alibaba Kebab House,我們又來囉!冬天到這裡旅行的人較少,所以店內位子不顯擁擠。照慣例先送上土耳其麵包,嚼勁依然十足,不曉得是否因為土式麵包發酵得益,光吃都不會覺得單調。

#3 綜合蘸醬,紅白大比拼的蘸醬又出現了,白色是帶有優格口味的醬料,紅色則是近似墨西哥莎莎醬。一大盤的醬料主要是為了搭配接下來的串烤炸物,沾一些可以去油解膩,而醬料也能提升食物美味度。

#4 Izgara Tavuk(8TL,烤雞肉串),這是旅伴的烤雞肉串套餐,除了烤肉串是主菜外,還配上生菜沙拉、炸馬鈴薯、香料飯(Pilav)以及剛剛圖#2的土耳其麵包,其實,這樣吃一吃感覺還滿飽足的喲!

#5 Izgara Sebze( 5TL,烤蔬菜捲餅),不得不豎起拇指說讚啊!Dürüm為一種捲餅,可就個人口味做不同的內餡搭配,Jing自從在義大利Sorrento吃過一次(延伸閱讀),就莫名喜歡這獨特風味餅!

#6 Dürüm(捲餅)相當具有嚼勁,略焦的表皮帶有酥脆感,內裹有蔬菜、馬鈴薯以及小洋蔥提甜味,經過一些些特質調味醬提升香氣後,每一入口的感覺就是…嘴角上揚的感覺,個人真心推薦這款潤餅!

#7 Chocolate Gözleme(5TL,土耳其餡餅),我們前一晚點了菠菜口味(延伸閱讀),今天則想試試看甜味的巧克力,該怎麼說呢!口味上沒有特別特出,就好蔥油餅蘸上Nutella巧克力醬而已,不太推薦!

#8 Çay土耳其茶,此店無限提供),在這裏的茶、柳橙汁等是無限續杯,所以大家在冷颼颼的冬天可喝足保暖,如果想要試試看土耳其啤酒,Mehmet & Alibaba Kebab House也有提供(延伸閱讀)!

#9 Mehmet & Alibaba Kebab House,2009年成立,由兩兄弟(Mehmet以及Ali Baba)一起攜手經營,目前這家土耳其小吃店在Tripadvisor排名居高不下,獲得2014年優等賞,希望大家有機會親自去驗證!
…吃足喝飽後,大家開始看著電視新聞發呆….Jingxuan 141006.1911…


土耳其旅誌/旅人包 Turkey Trip/Travelog
[土耳其遊誌]Selçuk:以弗所.Efes Örenyeri(Ephesus, 1)
[土耳其遊誌]Selçuk:以弗所.Efes Örenyeri(Ephesus, 2)
[土耳其食記] Mehmet and Alibaba Kebab House-首訪就喜歡菠菜餡餅 Spinach Gözleme… 
[土耳其住宿] Urkmez Hotel-塞爾柱平價旅館 經濟實惠 帶衛浴的舒適三人房…
食誌資訊Mehmet & Alibaba Kebab House, Selçuk, Turkey
(ADD:Ataturk Mah. 1047 Sok. No: 4 / A;TEL:+902328923872)

#10 據悉,兩兄弟之中的哥哥-Mehmet,在經營餐廳前曾開了家民宿,他的英文就是那個時候學習的;而弟弟Ali Baba目前除在餐廳幫忙,也在附近擁有一間地毯店(位置貌似在餐廳隔壁而已,點此參考)。

#11 看著菜單上台灣朋友的熱心翻譯以及其他來自四面八方旅客的留言,大家真的不能小覷Mehmet & Alibaba Kebab House這家店!時至今日,Jing仍對土耳其料理念念不忘,這店菜色之美味也功勞不小!(備註:因相機電池沒電,情商旅伴出動其強悍的單眼為我們捕捉美食圖,如圖#1, 4-7,感激不盡!)


請轉貼連結(Links).禁轉載圖文
© 2006-2024 Jingxuan.時空旅人
本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