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匈捷遊記] 契斯基庫倫洛夫城堡 城塔-契斯基庫倫洛夫地標 13世紀彩繪塔 登塔俯瞰契斯基庫倫洛夫老城 蜿蜒伏爾塔瓦河 Český Krumlov Castle Tower

14 奧匈捷| AUT-HUN-CZE

首次進入東歐國家旅遊,第一站先來到了捷克境內的契斯基庫倫洛夫 Český Krumlov,這是一座中世紀老城,1992年被列為世界遺產,而城中最受歡迎的是契斯基庫倫洛夫城堡,登上城堡塔樓 Český Krumlov Castle Tower,更能將哥德式、巴洛克式、文藝復興式建築與蜿蜒的伏爾塔瓦河城景盡收眼底。

契斯基庫倫洛夫城堡城塔 Hrádek/Český Krumlov Castle Tower

契斯基庫倫洛夫可說是一座露天博物館,或可以說是一座靠觀光收入為生的小城。該城的景點步行即可抵達,非常適合悠閒漫步。無論你/妳在城內何處,只要抬頭,都能見到該城地標-城堡城塔 Hrádek/Český Krumlov Castle Tower

❖ 如何從薩爾斯堡 Salzburg搭車直達契斯基庫倫洛夫 Český Krumlov?
Salzburg(1550)→Český Krumlov(2025, 3HRS-4HRS30MINS, €35 per person, by Bean Shuttle)
* Bean Shuttle服務相當不錯,司機使用的車輛是9人豪華座車,司機會幫忙提行李,親送到住宿處門口。

#2 做為契斯基庫倫洛夫城堡 Zámek/Český Krumlov Castle建築群一部分的城塔/塔樓(如圖上右側),始建於13世紀,樓高約6層,約54公尺。

#3 我們旅遊當下是冷颼颼的1月冬季,城堡內部關閉,城堡區外部可免費進入。而城堡城塔是唯一冬天可進入內部參觀的(建議出發前參考Opening Hours),門票為每張50Kč/CZK。

#4 城堡城塔的外圍猶如貼上墻紙一般繽紛,莫怪有些旅人稱之為彩繪塔。相較於其他單一顏色又莊嚴的城塔,契斯基庫倫洛夫城堡城塔 Hrádek/Český Krumlov Castle Tower是我們見過,最讓人配感親切而又帶點童話色彩氛圍的塔樓。

契斯基庫倫洛夫城堡歷史 Historic of Český Krumlov Castle

城塔城堡與契斯基庫倫洛夫是關係密切,要瞭解塔樓(或城堡)的過去,最直接的方式就是參考這城鎮的歷史軌跡。契斯基庫倫洛夫,最初是由南波西米亞貴族維特科夫家族 Vitkov所建,當時是13世紀左右,在建城的同時也打造了城堡。

#6 在14世紀初,隨著維特科夫家族的滅亡,羅森伯格家族 Rosenberg接管此處。契斯基庫倫洛夫,在16世紀進入全盛時期。17世紀,艾根堡家族 Eggenberg成為此處的統治者,此家族之Johann Christian I von Eggenberg將城堡進行擴建,以巴洛克樣式進行修建工程,當時也將巴洛克城堡劇院稱之為艾根堡劇院 Eggenberg Theatre

#7 18世紀時,契斯基庫倫洛夫史瓦森堡家族 Schwarzenberg接手成為當地統治者,城堡在1950年轉而成為捷克斯洛伐克 Czechoslovakia之財產。1989年成為國家文化古蹟,1992年被列為世界遺產Historic Center of Český Krumlov

我們對Český Krumlov的歷史認識不多深入,參觀城塔時見到這一具身著華服的骸骨,也不知是誰…。

#8 城塔的面積其實不小,屬於下寬上窄設計,沿著參觀路線逐步登上塔樓頂部。在動線上看了不少屬於城堡主人家當時所使用的家具、珍藏物件等展示品。

#9 稍後也會整理城堡的圖文記錄,在此優先將我們登塔以及參觀城塔的一點一滴做分享。當大家為登高俯瞰老城之景之時,也別錯過通往塔頂路線上的城堡文物展示。

在捷克境內,契斯基庫倫洛夫城堡的規模僅次於布拉格城。

#10 樓高6層圓筒形契斯基庫倫洛夫城堡城塔,是城堡建築群最古老的建築之一,最初為哥德式風格,後改建為巴洛克樣式。

#11 沿著木造樓梯往上爬,可以見到城塔塔鐘,只要走到戶外,就能見到不可思議的老城街景。

 

從契斯基庫倫洛夫城堡俯瞰老城 View from the Cesky Krumlov Tower

站在城塔往外望,眼前所見到的房屋多建於14-17世紀之間,有哥德式、也有巴洛克式建築風格,這些中古世紀的建物都被完整保留下來。

圖上是城堡的腹地,可透過紅門 Červená brána進入再參觀城堡建築群。

#13 圖上中間高聳的塔樓是聖維特教堂 Kostel svatého Víta,建於1407年-1438年,1995年被列為捷克的國家文化古蹟。

伏爾塔瓦河 Vltava River

庫倫洛夫 Krumlov在拉丁文以及德文的意思是「高低不平草地」,這字意契斯基庫倫洛夫是一座被伏爾塔瓦河所包圍的城鎮的地貌不謀而合,站在城塔上,可見到蜿蜒的河道穿越城鎮之貌。

伏爾塔瓦河於2002年8月曾氾濫,發生世紀大洪水,造成嚴重災情及傷亡。

#14 伏爾塔瓦河捷克境內最長、最重要的河川,發源自波希米亞森林,由南向北流經南、中波希米亞州的城市,如契斯基庫倫洛夫布拉格,最後注入易北河。

❖ 漫步在德國漢堡易北河…
[德國遊記] 面向北海 在易北河之緣漫步-漢堡港 漢堡魚市場 蘇聯U434潛水艇…

#15 登高俯瞰契斯基庫倫洛夫老城是感受此城風采的最佳方式,不管是爬上城堡塔樓、或站在城堡羅馬式高拱橋,所捕捉到的,都是當下最獨一無二,專屬的旅遊回憶!契斯基庫倫洛夫,觀光客絡繹不絕,但是,她的魅力,依然不減!

契斯基庫倫洛夫城堡城塔 Český Krumlov Castle Tower
• 地址:Zámek 59, 381 01 Český Krumlov, Czech Republic
• 電話:+420 380 704 721
• 門票:50Kč/CZK,請參考Admission
• 開放時間:冬天11月1日-3月31日(12月23日至1月2日不開放),週二至週日 0900-1500,其他時段請參考Opening Hours
• 世界遺產:1992年列為世遺-Historic Center of Český Krumlov
• 更多訊息:地圖|zamek-ceskykrumlov.cz-English
※ 以上表列資料僅供參考,請依實際出發時間與當地公佈資料為準

捷克契斯基庫倫洛夫 Český Krumlov, Czech Republic

奧匈捷旅誌/旅人包 Austria, Czech and Hungary Trip/Travelog
[奧匈捷食記] Hospoda 99-酒館隱藏美味素食 墨西哥蔬菜捲餅…


請轉貼連結(Links).禁轉載圖文
© 2006-2024 Jingxuan.時空旅人
本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