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汐止美食|銘記越南美食.北台灣高人氣越南餐廳,百款風味越菜味蕾驚喜,私心愛越南酸湯!

食.汐止 深坑 石碇 坪林區 台灣東南亞料理| TW SEA Food

銘記越南美食

如果想要在認識更多的越南料理,不用飛到越南,走一趟北台灣汐止、小有名氣的銘記越南美食 Ming Jih Vietnamese Restaurant,多達百款的越南傳統名菜、經典小吃都能嘗盡,讓我們的美食字典對於越南菜的瞭解更為豐富及齊全。

銘記越南美食 Ming Jih Vietnamese Restaurant 北台灣最具規模、提供百款越菜的越南餐廳

銘記越南美食位於汐止區,無論在當地或是業界都小有名氣,目前由第二代吳坤玲先生接手經營,其母親為北越人來台居住許久,促成這家餐廳的創立。佔地廣闊的銘記,用餐空間寬敞,不管是裝潢、菜色等種種元素,所呈現的就是一種大器、澎湃的概念。

銘記越南美食菜單

為了將數百款菜色都集中呈現在一頁菜單內,只能說這落落長的點菜單實在太霸氣,建議可以點此-銘記越南美食官網菜單輔助參考,官網菜單含美食相片但可惜無價格顯示(其他更多菜單圖片參考)。

#4 藤椅、鋪上紅桌巾的合菜桌,再加上墻壁上的下龍灣景致,不壓迫的異國餐廳用餐空間,在寸土寸金的台北是少見的。

香茅牛肉乾拌檸(米線)Vietnamese Lemongrass Beef with Rice Vermicelli

說這是一碗乾拌麵食或涼拌類似乎都可,或許是因為魚露的關係,檸檬香氣之中帶些許海鮮味,讓平凡無奇的乾米粉多了層次感,清爽又不過重的調味是亮點,相當推薦這奇妙的香茅牛肉乾拌檸米線(140TWD)

煎班燒 Bánh Xèo,原是下柬埔寨高棉傳統小吃,傳到越南後也廣受歡迎,是一款經典的越南煎餅

煎班燒 Bánh Xèo,其中Bánh是「餅」的意思,而Xèo是指「煎餅所發出滋滋聲」所幻化的字。

越南煎班燒 Vietnamese-style Bánh Xèo/Vietnamese Pancake

銘記雲南美食的越南煎班燒(280TWD)似乎也是首訪的必點料理小吃,視覺以為這是蛋皮,但入口即覺不同,這是以黃薑粉上色的薄餅皮,金黃色餅皮下是則量多的豆芽菜,以生菜包裹煎班燒在蘸特調風味醬食用,脆爽好吃,是一道衝擊味蕾的越南煎餅。

羅望子果肉熬煮的越南酸湯 Canh Chua,口味上以果香為主而海鮮味為次,與重口味的泰式酸辣湯 Tom Yum不同。

小份的越南酸湯,適合2-3人食用,現場吃不完可外帶,放涼再喝,果香酸味風味更佳!

越式海鮮酸湯 Canh Chua/Vietnamese Hot Sour Soup

小份的越式海鮮酸湯(450TWD),是當天最喜歡的菜餚,因羅望子果肉、鳳梨片、蕃茄入菜的關係,酸湯送入口,嘴裡都是回甘的果香味!酸湯的酸是順滑的,沒有人工調味的不適感,而酸湯搭配豆芽菜及海鮮一起食用,口味也契合,清香的湯品,無論四季享用,似乎都無違和感。

宛如置身越南、適合聚餐的銘記越南美食

銘記越南美食用餐會有一種空間錯置感,這裡的氛圍、格局與台北街頭的異國料理餐廳都不同,全然的越南風情、南國元素處處可見,嘴裡感受的美味、身處的舒適空間,都如同置身越南,有點不可思議。


銘記越南美食的工作人員都身著越南傳統服裝-越南長襖Áo dài,音譯為襖曳)。假日容易客滿,建議用餐前先預訂位子。

#9 銘記越南美食的越南湯粉、乾拌、飯、法國麵包、煲、湯、炒、涼拌、點心、甜點、飲料,甚至是素食餐,項目之多讓人每樣都想點、每款都想吃!除煲及海鮮菜色等功夫菜價格較高,其他幾乎都落在100-200元之間,吃飽吃好荷包不受傷也是可以的,而若你/妳想嘗試北台灣較罕見的越菜,銘記越南美食,自然也不可錯過。

❖ 銘記越南美食 Ming Jih Vietnamese Restaurant/Ming Jih QUAN COM VIET NAM
• 地址:221 新北市汐止區康寧街536-1號
• 電話:+886-2-2692 7015
•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 1130-1500, 1700-2100(週一休)
• 鄰近交通:自行開車前往較方便(附停車場);巴士交通-東湖站3號出口轉公車51、711號湖濱別墅站下車、葫洲站出口(康寧護校)轉公車667號湖濱別墅站下車、昆陽捷運站出口對面轉搭公車817號金龍湖站下車
• 更多訊息:地圖|官網-銘記越南美食菜單
※ 以上表列資料僅供參考,請依實際消費時間與當地公佈資料為準

台北東南亞料理美食 Southeast Asian Food in Taipei

新北、汐止|文昌記海南雞.二訪平價馬來西亞料理店 主推蝦爆蛋…
新北、汐止|文昌記海南雞.首訪進擊的大馬美食 超值推薦大馬料理…
新北、土城|海南佬星馬廚房.現炒鑊氣十足炒粿條 新北馬來西亞料理小吃店推薦…
台北、內湖|水姐中越美食.點了再點的味美牛肉越南河粉 東湖平價越南料理小店…
台北、松山|清真泰富豪精緻泰式美食-台北清真Halal認證餐廳 南洋開胃好菜…


請轉貼連結(Links).禁轉載圖文
© 2006-2024 Jingxuan.時空旅人
本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