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遊記] Pasha Han Hotel-卡帕多奇亞推薦住宿 洞穴屋初體驗 豪華土式早餐 能協助安排熱氣球行程 機場接送

11 土耳其| Turkey

讓我們慎重為大家介紹土耳其之旅的第一投宿站,住在石洞房間內,那絕對是一輩子少有的體驗。接下來要分享的相片,有些取自12/22凌晨2點暗夜時分,白天相片的部分不多,因為都趕行程去遊歷。

#2 呵呵!感覺自己有些羅嗦,因為老是記得12/21那天從早上8點飛機從台北飛首爾後(延伸閱讀),之後馬不停蹄再飛伊斯坦堡(延伸閱讀),再來再接再厲賺國內航班直飛Kayseri(延伸閱讀),超拼命!

#3 抵達Kayseri機場後,我們再搭乘事先請民宿幫我們安排的車子,在公路上飆了約45分鐘才到達終極目的地。在極度疲憊的狀態下,我們踉踉蹭蹭、迷迷糊糊下了車,一打開車門,即看見和藹可親的民宿老闆歡迎著我們。

#4 Jing第一眼看見民宿老闆時,一整個完全陷入驚訝,沒想到他比想象中年輕(原以為是一對老夫婦欸!)。在往後3天的互動間,更讓人覺得老闆友善好客的個性,怪不得網路有不少旅人都推薦他們家住宿,名不虛傳!

#5 開場白說這麼多,準備切入正題,這家民宿名為“Pashahan Hotel”,位於Göreme小鎮上,地理位置優。由Kayseri(83km50min)與安卡拉Esenboğa機場(270km190min),Nevşehir(12km15min)可抵!

#6 土耳其行程出發前一個月,與其他3位同行旅伴相約見面,就行程規劃部分見過2次面,大家分工合作著手籌劃。大部分住宿都有Jing去搜尋與訂房,土耳其住宿絕對無義大利透過網路訂房來得方便,大部分都靠Email親自聯繫。

#7 此行共換了5-6家住宿,除了伊斯坦堡住宿透過網路訂房,其他都需要不斷透過電郵聯繫確認,相當費神啊!“Pashahan Hotel”老闆名Sergio(就是那位笑容可掬的老闆),我們透過信件接洽訂房事宜,回覆速度快,讚!

#8 為體驗住石穴FU,Jing再三請Sergio為我們保留一“Natural Cave Room“(45€/三人洞穴屋含早餐 )。看看我們的房間,有2張單人床和1張雙人床,空間寬敞,即便放下三人的行囊,走道仍然不會顯得壓迫,相當舒適。

#9 此行程本為四人行,後因另一旅伴臨時有事無法成行,變成二女一男的鐵馬行程,這雙人床當然就讓給男生,Jing和另一女生就睡了2晚的單人床,感覺倒也不錯,除了第一天醒來有點時空錯亂,每一天都好眠到天亮,精神佳。

#10 在洞穴屋一隅,也有設置一個小客廳,那可是我們的零食+充電區(延伸閱讀),房間有暖氣暖暖放送,所以即便是冬天坐在地上也覺得還好,不會受凍,OK啦!(旅行前病懨懨,旅程中生龍活虎的Jing掛保證。)

#11 再來看看衛浴間,乾濕分離,熱水充足(不會忽冷忽熱),三天下來,每天早晚淋雨,享用得非常愉快。如果真要說缺點,那應該是燈光不足,其他倒也沒甚麼可挑剔,且Pashahan還提供每人一份毛巾與沐浴露等。

#12 如果大家稍微做一些網路搜尋,即可見不少台灣旅人對Pashahan的評價,印象中好評居多,也因此,老闆Sergio相當喜歡來自台灣或其他亞洲地區的住宿客,其健談與熱情的個性讓彼此都留下深刻印象。

#13 圖上是從我們洞穴屋望外往的情景,洞穴屋體驗是否人人愛,就見仁見智了!畢竟旅程快結束之際,另一女伴表示因房內無自然光故顯得有些幽閉,但好奇心旺盛的Jing每天都快樂地沈溺在這超棒住宿體驗欸!

#14 倘若你真的不喜歡這另類的房型,倒也可選擇二樓的一般住宿類型,請參考ROOM。雖然還沒造訪過青藏高原一帶,但Pashahan的佈置卻讓人一再聯想到西域的特殊風格。

#15 嚴格來說,Pashahan樓高三層,頂樓可是露天與室內用餐空間,三天都在哪兒享用豐盛的土式早餐。而地下還有一空間,聽Sergio說,先前開始整理這家民宿時,某天因地下煤氣外洩還引起小爆而燒傷(驚)。

#16 看著牆上滿滿留言、明信片與素描人像等,那都是曾經到此停留的旅人所留下的隻字片語(凡走過必留痕跡)。我們從台北也帶了一張101明信片過去,最後一天送給Sergio當作紀念這場相識之遇,大家有機會去可能會見到喲!

#17 除透過EMAIL訂房外,尚可請Sergio幫忙訂購熱氣球行程(延伸閱讀12),還有那必走的Green Tour。而Sergio的英文非常好,不用擔心無法溝通的問題,選擇Pashahan真的還不錯完全沒有踩到地雷的FU!

#18 話說Sergio目前應該還是黃金單身漢,曾經當過飯店主廚的他也燒得一手好菜,是一位非常懂得過生活的人!到土耳其旅行,必造訪Cappadocia,前往當地著名景點尤以住在Göreme為方便,而各方面都不錯的Pashahan自然也是最佳投宿選擇囉!歡迎大家去找Sergio當朋友,他會非常開心!因住宿機緣結識,大家都格外珍惜這友誼。
…這一篇住宿文到底是介紹Pashahan還是介紹老闆Sergio啊?!.Jingxuan 120907.1911…

土耳其旅誌/旅人包 Turkey Trip/Travelog
[土耳其食記] Pasha Han Hotel-旅館早餐 最華麗最用心的土耳其早餐…
[土耳其遊誌]Göreme:熱氣球.Hot Air Balloon Flight(1)
[土耳其遊誌]Göreme:熱氣球.Hot Air Balloon Flight(2)
[土耳其遊誌]Göreme:哥樂美戶外博物館.Göreme Açık Hava Müzesi…
[土耳其遊誌]Göreme:哥樂美(綠線).Green Tour to Göreme… 
[土耳其遊誌]Nevşehir:地下城.Green Tour to Derinkuyu Yeraltı…
[土耳其遊誌]Göreme:溪谷健行.Green Tour to Ihlara Vadisi(1)
[土耳其遊誌]Göreme:溪谷健行.Green Tour to Ihlara Vadisi(2)
[土耳其食誌]Göreme:溪谷午餐.Lunch at Belisirma Restaurant
[土耳其食誌]Göreme:哥樂美晚餐.Dinner at FIrIn Express
[土耳其食誌]Göreme:哥樂美晚餐.Dinner at Nostalji Restaurant
.旅遊資訊:Natural Cave Room, Pashan Han(45€ per night)
(Roma Kalesi Arkası no:7 50180 Göreme;TEL:+90 384 2712283;Email:[email protected]

#19 噓!在Pashahan不遠處,街角的這家地毯店就是Sergio的家族事業,但請放心,他不會主動和你推銷喔!只不過Sergio家族事業連遠在Konya毛毯批發商也知曉,看起來他們的來頭不小,為興趣而經營民宿,有$人啊!


請轉貼連結(Links).禁轉載圖文
© 2006-2024 Jingxuan.時空旅人
本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