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中和美食|阿薇緬甸小吃店.中和華新街人氣緬甸美食,金山麵椰子麵的美味衝擊,華夏科大美食、南勢角站美食

台灣東南亞料理| TW SEA Food 食.板橋 永和 中和 土城區

半夜睡不著覺到PTT美食版等逛一逛,無意間搜尋到以南洋美食料理林立的中和華新街,有一家自清晨6點即營業的排隊麵店—「阿薇緬甸小吃店」,對緬甸麵食非常好奇的我們決定上門拜訪,以佰元平價消費吃吃看獨特風味的魚湯麵椰子麵金山麵等。

阿薇緬甸小吃店菜單

圖 / 阿薇緬甸小吃店料理區,熱騰騰的湯頭、還有櫥窗加上的炸物(如炸豌豆餅炸瓠瓜等),炸物可加料在麵食一起享用。

阿薇緬甸小吃店僅供應早午餐,接近用午餐時間上門時已需小排隊,候位時可看看老闆娘豪邁地在料理台上準備各類麵食,吸眼球紅橘黃色湯頭香氣不斷飄來,讓人有種置身東南亞街頭小吃店用餐的錯覺。以麵食為主的阿薇,消費約20-60TWD,單點麵食每碗60TWD,加料以10TWD加價計(可以10TWD加料、20TWD加料…),加料以炸物為主,若無特別指定,娘子軍團(店內都是女廚師及工作人員,女力大爆發!)會幫你做主,一般炸物如炸豌豆餅、炸瓠瓜等,建議大家可以加10TWD基本款。

❖ 小小認識華新街/緬甸街…
1. 自雲南退守到緬甸、泰國的軍隊及後裔集中居住於「華新街」,近鄉情卻為解鄉愁,這條街也集合許多緬甸、泰國及雲南口味美食,除吃店還有東南亞商店可逛。這裡的商店多以緬甸及泰文等標示,一般人俗稱「緬甸街」,搭捷運至南勢角捷運站可達。
2. 華新街/緬甸街之緬甸菜基本款:魚湯麵、咖喱雞麵、涼拌麵、椰子麵、叉燒麵、粑粑絲、緬甸便當、蘇打類飲料等。
* 參考資料:新北旅遊 華新街(緬甸街)如果你不了解什麼是緬甸街的緬甸料理,就看看本文吧@ 小小美食通

阿薇緬甸小吃店國民湯—魚湯

魚湯 Burmese Fish Soup/Mohinga(20TWD),緬甸國民美食,大多搭配麵食於早餐享用,即魚湯麵。我們當天僅點一碗魚湯嘗鮮,湯頭以草魚或吳郭魚等搭配薑黃粉等熬煮、魚肉成小碎塊,入口濃郁帶鮮味,猶如海鮮濃湯般。魚湯當中還有料理用的香蕉莖(芭蕉心?),不確定是否可以食用就放一邊。話說這碗魚湯口感與馬來西亞檳城經典的亞參辣沙 Asam Laksa 些許相似,都是一種魚肉與魚蝦湯融為一體的風味湯品

❖ 華新街附近還有一家六阿姨緬甸麵食也有魚湯麵
六阿姨緬甸麵食|新北中和緬甸傳統庶民小吃,綿綿魚湯麵X鴨血椰子麵(外帶緬甸涼麵)

❖ 馬來西亞檳城亞參辣沙 Asam Laksa
馬來西亞吉隆坡美食|亞羅街夜市小吃 Jalan Alor.Alor Corner Curry Noodle 來碗檳城 Asam Laksa
* 美食報馬仔:在台北瘦仔林叻沙也可吃到檳城亞參辣沙/叻沙,稍晚該店美食記錄整理好再與大家分享

阿薇緬甸小吃店招牌菜—金山麵

金山麵 Burmese Jin-Shan Noodles(70TWD,含10元炸物加料),使用的是與關廟刀削麵有些相似的寬油麵,但口感更為軟綿也易於吸附醬汁(不會麵醬分離)。乾麵拌醬是雞肉丁搭配咖喱薑黃汁,東南亞咖喱味道豐富,加價香脆炸物亦增口感,老實說沒加價可能會吃得有點空虛…。金山麵靈魂是以薑黃粉料理及醃漬的雞丁,可適時加一些檸檬汁減輕重口味,若說這醬搭米飯應該也是下飯很OK。

❖ 東南亞風味醃肉料理,雖然重口味,但真的好吃…
加里曼丹娘惹美食台北台電大樓站平價印尼東南亞料理,綜合沙爹肉串飯…

阿薇緬甸小吃店推薦—椰子麵

圖 / 椰子麵或金山麵的醃漬雞丁塊,會讓人思念起罐頭肉丁的味(阿薇不是用罐頭肉丁,他們是自己準備的)…。

椰子麵 Burmese Coconut Noodles(70TWD,含10元炸物加料),使用的是一般黃油麵,最初是因為這碗麵而來,想說這不就是同樣以椰奶料理的緬甸版大馬辣沙/叻沙?一切以味蕾為憑,外觀上判斷確實與咖喱辣沙相去不遠,但湯味入口才覺奇妙,這黃色湯頭是似乎是以鷹嘴豆粉、椰奶及醃漬雞肉塊等熬煮,幾乎沒有辣度,入口溫和,加料的炸物猶如油條入肉骨茶、台灣排骨酥一樣,炸衣雖因湯浸泡變軟綿但吃著吃著倒也覺得還可以。

❖ 華新街附近文青大馬小吃店,來一碗叻沙濃湯!
小檳城食堂中和華新街人氣大馬小吃店,叻沙濃湯化老闆不惜成本啦!

北台灣辣沙/叻沙在這裡!
1. 叻沙Queen 南洋風味館中和新加坡海鮮叻沙…
2. 不2糖內湖新加坡美食飲品複合餐廳、道地新馬口味肉骨茶及叻沙…
3. 初王牌1號店(原王牌干貝麵)|宜蘭文青系海南雞飯、好吃叻沙…

阿薇緬甸小吃店,帶搖滾靈魂醬汁的好吃緬式麵

圖 / 湯控最後還外帶魚湯(20TWD)、椰子湯(20TWD)回家繼續享用!

圖 / 阿薇緬甸小吃店就是一般小吃店,對用餐環境較為講究的朋友,恐怕不適合…。

圖 / 阿薇緬甸小吃店食物符合清真認證 Halal,伊斯蘭教徒朋友可放心享用。

阿薇緬甸小吃店約2009年開始營業,近年來也成華新街/緬甸街人氣緬甸緬店(好繞口),每碗60TWD起的麵食份量不多(大部分都選擇加料,如乾麵加滷蛋的概念),但味道卻是讓人滿意的,以今天餐點來說,我們喜歡金山麵、椰子麵勝於魚湯。建議大家外帶魚湯、椰子湯(每份20TWD)回家DIY加麵、炒雞丁等二次料理,看看是否能變化出更獨特的專屬麵味。漸漸進入夏天,開胃東南亞風味菜是我們的首選,下次再訪阿薇,緬式涼拌麵/飯、粑粑絲肯定是肚中物,期待著。

❖ 阿薇緬甸小吃店 A Wei Myanmar Snacks
• 地址:235 新北市中和區華新街27號
• 電話:+886-2-2948 6964
•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二&週四至週五 0630-1330、週六日 0630-1430(週三休)
• 鄰近交通:華夏科大,400m腳程約5分鐘、捷運南勢角站出口4,600m腳程約8分鐘
• 溫馨提醒:Halal 清真認證餐廳;翻桌率高,但用餐尖峰時段仍需小小排隊候位;點餐切記麵食60TWD/碗、炸物加料10TWD/份計
• 更多訊息:地圖|FB—阿薇緬甸小吃店
※ 以上表列資料僅供參考,請依實際消費時間與當地公佈資料為準

北台灣東南亞料理 Southeast Asian Cuisine in North Taiwan

六阿姨緬甸麵食|新北中和緬甸庶民小吃,魚湯麵X鴨血椰子麵(外帶緬甸涼麵)
小檳城食堂|中和華新街人氣大馬小吃店,叻沙濃湯化…
星馬廚房|板橋馬來西亞雞飯專賣,激推星馬叁巴燒雞飯…
加里曼丹娘惹美食|台北台電大樓站平價印尼東南亞料理…
初王牌1號店(原王牌干貝麵)|宜蘭文青系海南雞飯、好吃叻沙…


請轉貼連結(Links).禁轉載圖文
© 2006-2024 Jingxuan.時空旅人
本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