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松山美食|妞呀小廚.台北吃道地資深南洋料理,娘惹菜X黃綠紅咖喱X最愛黃咖喱,南京復興捷運站美食

食.內湖 松山區 台灣東南亞料理| TW SEA Food

早期台北街頭主打馬來西亞料理的餐廳或小吃店並不多見,當時若想要解嘴饞,大概就只能到百貨公司美食街的聖X點一份餐點回味,再不然就到廣受各大電視媒體介紹的妞呀小廚 Nyonya Kitchen過過癮!

#2 該小吃店位於南京東路三段巷子內,近兄弟大飯店,與南京復興捷運站相距約240m,腳程3-5分鐘就可抵達,相當方便。這兩次用餐經驗竟忘了為菜單拍照,真是相當抱歉,若需要菜單參考的朋友,請點選此連結

#3 泰式香酥檸檬雞飯 Thai Style Lemon Chicken Rice (套餐約NT$145),套餐含白飯及連個配菜,店內湯品及甜湯可無限享用。炸得酥脆的雞肉配上檸檬汁,越嚼越清爽,讓人食指大開。

#4 套餐中的白飯及配菜2款,說實在的,家常小菜味道都不差,可惜就是份量少,女生吃倒是還好,男生的話…那就只能請你多喝與套餐搭配,可無限享用的熱湯甜湯飽胃吧!

#5 砂鍋黃咖喱魚 Claypot Yellow Curry Fish (單點約NT$95),超推薦這一砂鍋黃咖喱料理,咖喱未入口前就香氣四溢,送入口之後,不管味覺或嗅覺上,更覺濃郁。魚肉不是重點,黃咖喱才是這鍋的靈魂啊!

#6 妞呀小廚也販售料理包,來自馬六甲的老闆娘,將當地最具代表性的娘惹料理 Nyonya Cuisine/Peranakan Cuisine推廣出去。

#7 來自馬來西亞新山的我們,對於妞呀小廚的料理,是肯定的。但是,其口味跟我們印象中的家鄉味不太一樣,或許是因為地域的關係(老闆娘來自馬六甲,馬六甲與新山距離約215km3小時)車程約,對我們來說,他們家的料理比較偏泰式。

#8 接下來是另外一次造訪美食圖文記錄,這次跟一大群朋友光顧,用餐時間內客人不少,在空間不大的店內更顯擁擠。

#9 套餐中的白飯及配菜2款,份量不多,但是很喜歡那爽口的炒青蔬,這口感與炒芥藍菜相似(實在無法確定這是不是讓我們想念非常的炒芥藍,芥藍菜在馬來西亞餐廳相當普遍,而台北街頭小店很難點,除非到中餐廳或港式燒臘點點蠔油芥藍)。

#10 辣椒雞飯 Spicy Chicken Rice (套餐約NT$145),微微中竟帶有韓式炸雞的味道!重口味的辣椒雞,會讓人想起馬來西亞仁當 Rendang料理方式。

#11 泰式香酥檸檬雞飯 Thai Style Lemon Chicken Rice (套餐約NT$145),兩次光顧都有點這道,美味度不言而喻。

#12 泰式香爆肉片飯 Thai Style Fried Pork Rice (套餐約NT$140),跟打拋豬肉一樣重口味,非常下飯。

#13 泰式檸檬鯛魚飯 Thai Style Lemon Fish Rice (套餐約NT$130),檸檬雞換成檸檬魚,但是似乎檸檬雞比較受到大家喜愛!

#14 綠咖喱牛肉飯 Green Curry Beef Rice (套餐約NT$150),看不出是綠咖喱,一度以為店家送錯了。這道辣度夠,但是個人還是比較推溫潤的黃咖喱。

#15 妞呀咖喱雞飯 Nyonya Curry Chicken Rice (套餐約NT$135),不管是黃咖喱雞或者黃咖喱魚,都是我們的必點的菜餚!咖喱不用搭配飯都能一口一口將之飲盡完食!真心不騙!

#16 以上是兩次光顧美食分享記錄,只要思鄉起…,應該就會有再訪的時候!惟妞呀小廚六日休息,我們就得把握平日晚上的時間趕去(還要避開用餐尖峰時段、考慮店家打烊時間等),有點折騰,但,值得啦!

❖ 妞呀小廚 Nyonya Kitchen
• 地址:105 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56巷20弄2號
• 電話:+886-2-8771 5305
•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1100-1430, 1700-2100(六日休)
• 鄰近交通:南京復興捷運站 240m腳程約3分鐘
• 更多訊息:地圖|FB-妞呀小廚
※ 以上表列資料僅供參考,請依實際消費時間與當地公佈資料為準

台北咖喱美食 Curry Food in Taipei

[食記] 文昌記 海南雞-進擊的大馬美食 媽媽味的湯咖喱麵包
[食記] 三國群鍋-三國人物主題鍋物小店 最愛黃忠咖喱鍋

[食記] 寬心園精緻蔬食-葡國天絲麵 濃郁的咖喱牛奶湯頭
[食記] Coco壹番屋-推薦順滑入口的歐姆蛋奶油綜合菇咖哩飯
[食記] 祥發港式茶餐廳-有電影《食神》感覺的咖喱雜碎撈麵
[試食] 食尚曼谷-士林區的時尚泰式美食 辣乎乎超過癮的泰式料理


請轉貼連結(Links).禁轉載圖文
© 2006-2024 Jingxuan.時空旅人
本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