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自助、根特美食|Seli’s Noodlebar.根特人氣推薦中國餐廳(中式飯麵館),吃蓋澆飯搭根特藥草啤酒 Gentse Gruut!

15 荷比法旅食| NL.BE.FR. Food

荷比巴黎旅程行至比利時根特 Ghent,在這優雅城市裡,我們腳步也隨之放慢,也有較多時間去搜尋在地美食。透過Tripadvisor 資料,決定光顧這家以中式米飯麵食為料理的中國餐廳Seli’s Noodlebar,食物味道是符合華人印象中口味,價格也相當平實,適合在長途旅行時想吃點中菜的旅人上門解嘴饞。

Seli’s Noodlebar 菜單 根特吃中式點心飯麵

Seli’s Noodlebar 是一家根特中國餐廳,位於聖巴夫主教座堂 Saint Bavo’s Cathedral 附近,主打料理為中式點心米飯及麵食,消費價位約3.50-18.20EUR。三語菜單(荷蘭文、英文、簡體中文)清楚標示如開胃酒、飲料、啤酒、熱飲、頭盤、點心、湯麵、炒飯、蓋澆飯、蓋澆麵等選項,當天店內工作人員為中國人,以中文點餐沒問題。

❖ 義大利佛羅倫斯旅行,飯麵魂忽然嘴饞想吃華人食物…
1. 義大利佛羅倫斯美食|Ristorante Cinese, Capitale della Cina.京都大酒樓裡吃中式合菜…
2. 義大利佛羅倫斯美食|Ristorante Cinese, Capitale della Cina.二訪來碗暖心酸辣湯等…

Seli’s Noodlebar 認識根特藥草啤酒 Gentse Gruut

不喝酒就來杯可口可樂 Light,熱吃飯麵邊冷飲汽水,舒暢啊!

根特藥草啤酒 Gentse Gruut,就是一種喝草藥酒的概念,不是所有人都可適應的口味…。

根特藥草啤酒 Gentse Gruut,此啤酒特色是以一種名為 Gruut/Gruyt 藥草釀酒而非如今普遍以啤酒花 Hops 方式造酒。中世紀時,根特雷耶河兩岸分別由左岸穀物河畔 Korenlei 之藥草啤酒右岸香草河畔 Graslei 之啤酒花啤酒(啤酒花是台灣對其統稱,其名為蛇麻草啤酒)所佔據。13世紀啤酒花啤酒尚未普及前,根特以藥草啤酒作為營養補給品,當時教會生產藥草啤酒成分多寡為賦稅之依據。為復興根特藥草啤酒,當地政府於2009年打造市立釀酒廠 Brouwerij Gruut ,以古老配方再生產藥草啤酒(更多關於根特藥草啤酒資訊,可參考啤酒超市—比利時根特市立釀酒廠)。

❖ 德國在地啤酒喝喝看!
1. 德國科隆美食|Früh am Dom.現釀科隆啤酒 Kölsch、萊茵紅酒醋燜牛肉,大口喝酒大口吃肉!
2. 德國班堡美食|Schlenkerla.到班堡喝煙熏啤酒、吃水煮香腸!

Seli’s Noodlebar 烤鴨湯麵

Seli’s Noodlebar 蝦餅,店家招待小菜,是很棒的下酒小菜。

烤鴨麵 Noodles soup with roasted duck(13.50EUR),湯頭調味適宜溫潤好喝(屬不死鹹也不會有那種洋人世界中菜的甜膩味),麵條比較像拉麵而非久泡軟爛的黃麵,建議先將烤鴨肉趕緊撈起放在一旁或先享用,以保其脆皮香酥口感。對女生來說,這樣的份量是十分足夠的。

❖ 目前在歐旅中吃過最好味道的蔬菜炒飯!
荷蘭阿姆斯特丹美食|四川飯店 Sichuan Restaurant.阿姆斯特丹唐人街高人氣中國餐廳,主打四川料理…

Seli’s Noodlebar 素菜甜酸蓋澆飯

素菜酸甜蓋澆飯 Sweet and Sour Vegetables Gaifan(10.20EUR),即台式糖醋蔬菜燴飯方便素/鍋邊素可享用。配菜計有豆芽菜、蔥、蕃茄及菇類,還有最喜歡的櫛瓜 Courgette/Zucchini酸甜/糖醋汁勾芡感不重,味道適中,用餐後不會覺得口乾難耐。Seli’s Noodlebar 蓋澆飯汁可搭各式口味如酸甜/糖醋、沙茶 Sacha、蠔油 Oyster、咖喱 Curry、宮保 Gong Bao、黑胡椒 Black Pepper 等,選擇也算多。

❖ 蓋澆飯 Gaifan,西周傳下來的古老米食?
1. 典故來源:自西周即出現的米食,稱為「淳熬」,先「煎醢」(「醢」為肉醬)再淋/澆油。隋唐轉變為含肉蛋及配餐的「御黃王母飯」,為唐代「燒尾宴」之一佳餚,最後演變成如今的蓋澆飯等類型。日本鰻魚飯是最早出現的蓋飯,其他還有幕府室町時代之丼飯及源自1921年早稻田高等學院學生習慣食用的豬排飯
2. 其實也就是「白飯搭菜菜肉蓋在、淋/澆在飯上」等米食類,如中國蓋澆飯(以川菜為主麻婆豆腐飯、宮保雞丁飯)、香港以碟子裝盤的碟頭飯/西式扒飯(如燒味飯、豆腐火腩飯,甚至炒飯類也算);台灣有勾芡的燴飯或其他如排骨飯等;馬來西亞及新加坡的經濟飯/雜菜飯(即台式自助餐);日本以碗盛裝的鰻魚飯豬排飯或各式丼飯等。這類米飯常蔬快餐性質,普遍見於中式快餐店香港茶餐廳台式小吃店等,屬在地庶民小吃類。
* 參考資料:維基百科—蓋澆飯 Gaifan

Seli’s Noodlebar 根特高人氣中國餐廳

根據官網及翻譯資料所示,Seli’s Noodlebar 是由當時中國留學生等人所經營的家庭餐館,打造此店的目的是讓大家有機會認識歷史悠久的中國菜(點心、飯麵食)。店內採開放式廚房設計,讓有興趣的客人瞭解中菜料理過程(特別是大火烹煮時;所幸排煙設備做得好用餐後身上不會有油煙味…)。平實價格道地口味飯麵、用餐環境整潔、位子動線佳(不會過於擁擠)及服務親切等,這是我們在根特 Seli’s Noodlebar 嘗中菜圖文美食記錄,與大家分享。

❖ Seli’s Noodlebar
• 地址:Limburgstraat 28, 9000 Gent, Belgium
• 電話:+32 9 223 58 88
• 營業時間:週四至週二 1200-2130(週三休)
• 鄰近交通:聖巴夫主教座堂 Saint Bavo’s Cathedral,160m腳程2分鐘
• 更多訊息:地圖官網Menu(w/ English)|Tripadvisor-Seli’s Noodlebar(2019.5:#10 of 808 Restaurants in Ghent)
※ 以上表列資料僅供參考,請依實際消費時間與當地公佈資料為準

比利時 Belgium

荷比巴黎自助|旅誌/旅人包 Netherlands, Belgium, Paris Trip/Travelog
比利時自助與交通|從荷蘭鹿特丹搭車(客運)到布魯塞爾很方便!逛逛布魯塞爾大廣場…
比利時布魯塞爾景點、美食及交通|尿尿小童噓噓400年囉!看完吃排隊比利時鬆餅!從布魯塞爾搭火車到根特最OK!


請轉貼連結(Links).禁轉載圖文
© 2006-2024 Jingxuan.時空旅人
本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