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誌]台北萬華.周記肉粥店 Zhou Ji Minced Meat Porridge and Side Dishes

台灣小吃零食| TW Local Food 食.中正 萬華區

食誌時間:Apr 21, 2009(Tue)
食誌地點:周記肉粥店 Zhou Ji Minced Meat Porridge and Side Dishes(方便素)
行程相簿:Jingxuan’s Album.2009 Taiwan Finger CrossING

—-前往板橋途中,經過廣州街,YP說周記肉粥店是他們家常光顧的小吃店。
剛好也是午餐時間,飢腸轆轆的我們二話不說決定來吃個古早味粥和品味小菜。

此店除了美味的肉粥外,還有其他小菜選擇,例如:紅燒肉、粉腸、鯊魚、花枝和嘴邊肉等等。
圖上為個人喜歡吃的竹筍沙拉,冰涼的竹筍蘸上一些沙拉醬,口感清爽甘甜,好吃好吃!

小菜二還有蘆筍沙拉,蘆筍和竹筍一樣,蘸上沙拉醬就非常開胃。
除了搭配沙拉外,也可以選擇蘸醬油,蘆筍和竹筍可算是中式涼拌小菜。

接著,還有老闆超級推薦的紅燒肉,一小盤內大概有7-8片。
YP覺得炸得剛剛好,看上去肥瘦肉份量也相當,怪不得老闆極力推薦。


最主要的還是要介紹周記的肉粥,比較像湯米分明的潮州粥,和印象中糊狀廣東粥不同。
但肉粥內的米飯較更軟一些,而且他的湯頭非常入味,應該是下大骨熬湯,好喝好喝!
湯頭內灑下一些油蔥酥,有畫龍點睛的效果,Jing幾乎都在喝粥湯而沒有吃粥米…

這一餐吃下來,小菜三碟和肉粥兩碗,合計NT$200,屬於台北市的平價美食。

適逢午餐用餐時間,店內的客人絡繹不絕,是一家生意超好的老店。

小店毫不起眼,隱藏在巷弄中,若有空到龍山寺拜拜,可順道過來吃一碗肉粥和小菜。

這是一家非常古早味的肉粥店,就等著各位部落格友去試吃囉!
Jing等YP明年回台度假,若有機會,也想再去喝那美味的粥湯。
…和YP的記憶在重疊.Jingxuan 091018 TPE…

遊誌目錄:[主題置頂]2009 Travelogs:Taiwan.LOHAS
食誌資訊:周記肉粥店台北市萬華區廣州街104號,TEL:02-23025588,近龍山寺捷運站
行程相簿:Jingxuan’s Album.2009 Taiwan Finger CrossING
—-


請轉貼連結(Links).禁轉載圖文
© 2006-2024 Jingxuan.時空旅人
本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