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板橋美食|萬得富爸爸肉骨茶.台北高人氣大馬肉骨茶專賣,除乾湯肉骨茶也要吃豬腳醋X胡椒豬肚湯才內行,新埔站美食

台灣東南亞料理| TW SEA Food 食.板橋 永和 中和 土城區

如果在台北先要吃味道道地馬來西亞肉骨茶,大家應該都會想到板橋新埔站附近「萬得富爸爸肉骨茶」,依稀記得第一次吃萬得富好像是在新店(或安坑)某個夜市檔口,後來則轉移到板橋店內用,前後去了兩次,經典肉骨茶、(加酒)醉香肉骨茶胡椒豬肚湯乾肉骨茶豬腳醋都吃到了,每次去都客人滿滿,藥膳湯煲特色大馬佳餚之受歡迎不言而喻,這裡最佛的是外帶可以免費加湯絕對適合湯控來捧場!

萬得富爸爸肉骨茶菜單、肉骨茶必備蒜香黑醬油辣椒(醬)

圖 / 萬得富爸爸肉骨茶菜單,圖文並茂附加說明,也有英文翻譯,點餐零難度。

圖 / 萬得富爸爸肉骨茶也推出冷凍包,若意猶未盡或不方便到店內用/外帶,可以線上訂購。

萬得福爸爸肉骨茶菜單,主要是以瓦煲系列肉骨茶為主,湯煲包括肉類配料的湯品(有點類似火鍋),如以豬肉為主的經典肉骨茶湯煲醉香肉骨茶湯煲胡椒豬肚湯煲胡椒綜合湯乾肉骨茶茶煲非湯煲系列則有乾肉骨茶茶煲豬腳醋等,不食豬肉的朋友可選擇雞(肉)骨茶湯煲,主食則可有各類湯麵線乾麵線乾王子麵豬油拌飯肉碎飯(近似台灣滷肉飯)、其他單點還有燙青菜,甚至是乾鮑魚都有,一般消費價位落在20-400TWD,若多人份(約3-4人)肉骨茶湯煲、乾肉骨茶湯煲則是700-1,050TWD。內用免10%服務費、只能付現、目前無配合外送平台,用餐尖峰時段會稍稍排隊,但基本上翻桌率頗高,等待時間也不會太久。

❖ 新加坡廚娘在台北開的店
來見個面|台北吃新加坡國民美食,蝦蝦叫道地福建炒蝦麵X蝦湯麵X肉骨茶X滑蛋河,南京三民站美食

圖 / 萬得福肉骨茶免費提供蒜末、紅辣椒、大馬黑醬油(類似台灣醬油膏,但大馬黑醬油比較黑,味道屬甘甜),取一小碟,將蒜末、紅辣椒、大馬黑醬油混在一起,取一塊肉骨茶的豬肉沾醬入口,這是馬來西亞肉骨茶最道地吃法

萬得富爸爸肉骨茶:肉骨茶必搭辣椒黑醬油、乾麵線

圖 / 肉骨茶沾醬,圖上左邊是蒜末+紅辣椒+大馬黑醬油、圖上右側則是紅辣椒+大馬黑醬油,取一塊豬肉或豬肚沾著吃,提香也增鮮味。

圖 / 大家跟我們一樣也喜歡油蔥酥?乾麵線加上這味真的是加分啊!

乾麵線 Dry Noodle(50TWD),愛吃麵線的我們自然不會錯過,這裡的麵線拌醬鹹香好吃,醬味與東南亞乾撈麵有點相似,麵線沒有怪味,加上蔥酥真的是一絕!我們沒有吃過萬爸爸湯麵線無從評價,但這碗噴香乾麵線吃過一次絕對是很OK且值得推薦的。

❖ 台北好吃麵線
1. 郭家養生料理|台北南京復興站溫涼補養身湯,料多多四神豬肚湯X味美麻油雞湯X好吃油醋拌菜拌麵線!
2. 餇原養生膳坊|台北內湖中藥行吃養生餐,香椿油蔥醬麵線搭元氣藥膳湯…
3. 正一堂養生膳食坊|台北大同區老藥行吃補,四物十全等湯底藥膳養生餐…

萬得富爸爸肉骨茶:豬腳醋

圖 / 思思念念的豬腳醋,終於在萬得福肉骨茶也吃到啦!

圖 / 豬腳醋(也稱豬腳薑醋),為廣東粵菜受歡迎佳餚,改良自廣東人坐月子料理的「豬腳薑蛋醋」,讓孕婦產後坐月子吃,可補血補氣。

圖 / 豬腳醋的靈魂除豬腳,甜醋、黑醋、薑(建議老薑)則是調味必備,若要湯汁更為濃稠,可使用片糖(資料來源:Michelin Guide – 食谱:猪脚醋)。

豬腳醋 Pork Leg Vinegar(280TWD),又稱豬腳薑醋,改良自廣東人坐月子料理的「豬腳薑蛋醋」(孕婦產後養生月子餐之一,可補血補氣),現在也變成隨時都可以在桌上吃到的家常便飯。這碗豬腳醋醬汁超級下飯,豬腳肥瘦噴香,口感非常嫩容易骨肉分離!醋味甜度調味也恰好(有些豬腳醋湯汁又黏稠又甜膩,這是我們最害怕的口感,還好這裡的豬腳醋料理恰到好處!),屬於豬腳醋里調味下手比較輕的馬來西亞特色菜,到這裡除肉骨茶,也推薦大家試試看萬得福豬腳醋

❖ 一起去吃萬巒豬腳、喝魚湯、吃蔥油雞!
有間魚湯|東湖好喝去骨鱸魚湯,舒壓暖吃古早味手路菜等,東湖站美食、東湖國小美食

萬得富爸爸肉骨茶:醉香肉骨茶湯煲

圖 / 醉香肉骨茶湯煲上桌了,與一般經典款肉骨茶不同,在於醉香肉骨茶裡添加了酒,味道確實更為香濃一些。

醉香肉骨茶湯煲 Chef Signature Wine Taste Bak Kut Teh(400TWD),這是加了酒的肉骨茶湯煲,湯頭清香酒味也不會太濃,但細細品味後,與一般肉骨茶味相比確實味道更香醇,份量不少的湯煲裡有不少厚大也不乾柴的豬肉塊,清潔乾淨處理帶嚼勁的豬肚很OK、白菜也讓湯味更加清甜,相較一般肉骨茶,我們會更喜歡醉香肉骨茶

❖ 北台灣味道正宗肉骨茶!
1. 爹爹廚房|宜蘭住家寶藏馬來西亞道地私房菜,吮指肉骨茶火鍋X大蝦炒粿條X麵包咖哩雞…
2. 文慶雞|台北善導寺站資深海南雞飯,雙人套餐雞飯配肉骨茶湯等吃飽吃滿!
3. 寶煲肉骨茶|台北通化夜市吃馬來西亞乾湯酒香肉骨茶,一碗肉骨茶三種吃法!

萬得富爸爸肉骨茶:乾肉骨茶(附湯)、豬油拌飯

圖 /古早味豬油拌飯(如圖上左)、白飯、乾肉骨茶茶煲附肉骨茶湯

圖 / 看起來與一般白飯無太大差異的豬油拌飯,入口才知這是人間美味

乾肉骨茶 Dry Bak Kut Teh(280TWD/附肉骨茶清湯),近年來非常夯的肉骨茶新吃法,有別於肉骨茶湯的甘清香,乾肉骨茶口味更重更下飯。燉煮好的肉骨茶肉塊,加上蠔油醬油魷魚乾等配料調味及肉骨茶原汁在火候仔細掌控下收乾湯(醬)汁,肉塊將湯(醬)汁完全吸附,有種吃燒烤的錯覺,差別僅在於乾肉骨茶是久煮入味(而非大火香烤),層層帶汁肉味越嚼越香,是一道會上癮的邪惡高熱量特色料理。乾肉骨茶的最好麻吉當然是白飯 White Rice(20TWD/小)或古早味豬油拌飯 Pork Oil Rice(25TWD/小),隨乾肉骨茶附上的肉骨茶清湯,可以讓食客適時去油解膩,越戰(吃)越勇!

❖ 台北通化夜市吃乾肉骨茶
寶煲肉骨茶|台北通化夜市吃馬來西亞乾湯酒香肉骨茶,一碗肉骨茶三種吃法!

圖 / 馬來西亞巴生 Kluang馬來西亞肉骨茶發源地,當地賣肉骨茶店家繁多,競爭之下,乾肉骨茶也在機緣巧合橫空出世,成為廣受歡迎的肉骨茶新食法

萬得富爸爸肉骨茶:胡椒豬肚湯煲

胡椒豬肚湯煲 Stomach Pepper Soup(250TWD),以現磨胡椒粒搭配蔬菜與新鮮豬肚一起熬煮,乳白色湯頭味道非常棒!入口不會嗆辣很舒服,豬肚也處理的非常好(乾淨),一碗吃下來真的非常暖肚。

❖ 可以吃飽的新加坡叻沙、肉骨茶胡椒湯!
The Soup Spoon 匙碗湯|可以吃飽的湯,味蕾先旅行的新加坡叻沙雞X肉骨茶胡椒豬湯…

萬得富爸爸肉骨茶:肉骨茶湯煲

多人份肉骨茶湯煲 Bak Kut Teh(700TWD/三人份),肉骨茶湯煲裡配以大白菜、豬肚,湯頭略為為清淡但仍算道地,四個女生吃仍然吃不完1/3是外帶的,肉感豐厚很過癮,用的大白菜也很棒不會影響湯頭苦澀反而讓湯汁帶有蔬菜甜味。最特別是裡面的蘑菇,在馬來西亞家庭或外在用餐都長見。

❖ 台北味道極佳肉骨茶(也有素肉骨茶)
1. 來見個面|台北吃新加坡國民美食,蝦蝦叫道地福建炒蝦麵X蝦湯麵X肉骨茶X滑蛋河,南京三民站美食
2. 茉莉坊 新加坡肉骨茶|新北新店安坑隱藏版台式私房菜,台北好吃肉骨茶叻沙家庭小館
3. 星島海南雞飯|台北新加坡&馬來西亞好食飯麵湯、推有誠意黑蒜肉骨茶,松山站美食、五分埔美食

台北吃道地肉骨茶到萬得福爸爸肉骨茶,沒有之一!

光從用餐時間門外的排隊人潮判斷,就知萬得福肉骨茶人氣之高,不管是在台馬來西亞人或台灣人,他們家的口味大概都可以贏得一致好評,回頭客也頗多,每每前來建議先預約較好。基本上他們家的菜色我們都吃過了,以湯煲來說帶酒香的醉香肉骨茶湯頭較肉骨茶湯煲出色、乾肉骨茶是下飯神器適合重口味的人、豬腳醋則是微酸帶甜的特殊口感、喜歡胡椒味的人來一碗胡椒豬肚湯會很過癮(感受現磨胡椒的微辣舒服感)、乾麵線也是合胃口的美味(隔壁桌也有人說乾王子麵口感不輸)。呼朋喚友或跟著家人一起來吃萬得福爸爸肉骨茶,蘸醬方面千萬不要錯過來自馬來西亞的黑醬油,陪著肉骨茶肉塊一起吃,甜度更為凸顯。湯煲份量實在不少,吃不完外帶,還可問問老闆是否能加湯,在這裡用餐可感受到純樸馬來西亞人的熱情(掌廚的爸爸哥哥弟弟都是來自馬來西亞),解鄉愁或解嘴饞,萬得福爸爸肉骨茶一定榜上有名。

❖ 更多肉骨茶分享(還有素肉骨茶!)
1. 池先生 Kopitiam(三分店美食記錄)|台北叫好叫座馬來西亞料理,點滑蛋河才內行(也有大馬肉骨茶飯)!
2. 艾叻沙|台北吃馬來西亞砂勞越叻沙,古晉燒雞飯配古法肉骨茶!慶城街美食、南京復興站美食
3. 京進素食|馬來西亞特色素食在鶯歌,舌尖上驚喜料多多素滑蛋河肉骨茶,鶯歌火車站美食
4. 南洋蔬食小棧|台北北投好吃馬來西亞素蔬食(素/蛋奶素可),視味覺滿分亞參叻沙肉骨茶咖哩卜臭豆腐大包…

營業資訊|萬得富爸爸肉骨茶

❖ 萬得富爸爸肉骨茶 Wonderful Baba Bak Kut Teh
• 地址:22042 新北市板橋區莒光路18-1號
• 電話:+886-2-2258 6052
•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五 1130-1400 & 1700-2045、週六日 1130-2045(週一休)
• 鄰近交通:捷運新埔站出口3,350m腳程約4分鐘
• 溫馨提醒:內用免10%服務費、只能付現、目前無配合外送平台,用餐尖峰時段客人多會稍稍排隊,但基本上翻桌率頗高,等待時間也不會太久
• 更多訊息:地圖|官網-萬得福爸爸肉骨茶|FB-Wonderful Baba Bak Kut Teh King Of King 萬得富爸爸肉骨茶王中王
※ 以上表列資料僅供參考,請依實際消費時間與當地公佈資料為準

台灣吃東南亞料理 Southeast Asian Cuisine in Northern Taiwan

來見個面|台北吃新加坡國民美食,蝦蝦叫道地福建炒蝦麵X蝦湯麵X肉骨茶X滑蛋河,南京三民站美食
爹爹廚房|宜蘭住家寶藏馬來西亞道地私房菜,吮指肉骨茶火鍋X大蝦炒粿條X麵包咖哩雞…
仨星馬餐室|台北大安區道地馬來西亞料理,味蕾表示滿意炒粿條X雞肉叻沙X海南雞飯…
功夫大帝麵食館|新北汐止吃南洋風味功夫麵,人氣叻沙X蕃茄海鮮X蝦麵解嘴饞!
星馬快餐|台北東區馬來西亞料理推薦,忠於大馬道地風味海南雞飯叻沙撈麵炒粿條…

評論人數:50
評論分數
5.0


請轉貼連結(Links).禁轉載圖文
© 2006-2024 Jingxuan.時空旅人
本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