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食誌]London︰Paella and Mulled Wine Lunch, Covent Garden

09 英國旅食| British Food

食誌時間:Dec 24, 2009(Thu)
食誌地點:Paella and Mulled Wine Lunch at Covent Garden(方便素)
主題相簿:2009 U.K. Trip-Part 1Part 2Part 3Part 4Part 5

—-Covent Garden(詳見延伸閱讀)逛一圈後, 在Apple Market中廳處,忽聞到一股飯香。
湊近一看,才見有人在不斷翻炒2盤大鍋飯-Paella(西班牙大鍋飯),英國路邊小吃之一。

Paella(西班牙大鍋飯)源自瓦倫西亞(Valencia),當地語言是「鍋」的意思 (拉丁語的patella)。
通常於室外以大型的平底鍋烹調,而製作此飯的鍋則叫做paellera,烹煮時間越久飯就會更入味更好吃。

Paella發源地Valencia是一個重要的米耕種地區,西班牙語的米叫做Arroz,來自於阿拉伯語aruz.。
大鍋飯應屬於南歐食物,最初是農民的午餐,希臘、義大利、葡萄牙和西班牙都有類似米飯的菜餚。

Paella以米飯為主,配料計有:雞肉,鴨肉,兔肉和蔬菜等, 最後加一些番紅花上色,增添風味。
傳統吃飯是每個人用自己的木勺從鍋內舀食食用,而早期真正的Paella是沒有海鲜的,只有家禽。


各形各色的大鍋飯隨著流傳而廣為發展,例如常見魚飯 (paella de peix)或貝飯 (paella de marisco)。
一般製作方法為:以特殊的鍋子下橄欖油炒肉和蔬菜,加入高湯燉煮至飯熟並收乾湯汁即可趁熱食用。

今天我們吃到的西班牙大鍋飯(£6.00/份),內含冷凍海鮮、香腸、青和紅燈籠椒與洋蔥等配料。
粒粒米飯均勻的吸附著高湯,邊嚼邊釋出香味,鍋粑部份更香脆,味道比炒飯更香濃且不乾澀好吃。

這個大鍋子看起來又大又重,那沾附在鍋低的鍋粑煞持績食慾,Jing超想外帶買多一份純鍋粑。
附帶一提,大鍋飯中提色的番紅花(Saffron),因為產量少折損率高,為世上最昂貴的香料。

比較奇怪的是這一鍋飯看起不似番紅花香料色澤,反而更似馬來式黃薑飯(Turmeric Rice)多一些。
黃薑粉(Turmeric)又叫做薑黃根粉,是咖哩重要的香料之一,而咖哩誘人顏色亦為黃薑粉上色作用。

這兩個大平底鍋烹煮美食的香氣飄逸在廣場四週,吸引著我們這一群飢腸轆轆的旅人。
在異國露天廣場下品味風味料理,一份約NTD120,份量雖不多,但卻吃得相當愉快。

用過午餐之後,往廣場前去散步,陰霾的天氣任不減旅人到處拍下美景的動力。
英國隨處可見鴿子,胖胖的身軀也不怕生,我們幾乎可湊近坐下來摸他們耶!

偶然間,在廣場一角發現了一棟小裝飾物,外觀可見植物攀附且刻意包裝成聖誕禮物的設計。
Mulled Wine(香料酒),他們販賣的飲料,這是英國人在聖誕節和冬天飲用的紅酒什錦飲料。

我們憑著大無畏的精神,在平安夜的此刻應景買了一杯Mulled Wine來喝(£3.00/杯),乾杯!
淺嚐一口,就如同葡萄紅酒般的味道,個人不覺特別好喝,但YP覺得不錯且喝了身體也暖和許多。

Mulled Wine以紅酒加熱烹調,並適時加糖、檸檬、肉桂和水果等進行調味。
這源自15世紀北歐的調味酒,功能如同薑湯一般,可舒緩感冒、驅寒與保暖。
若大家想嚐鮮的話,未來冬天也可用紅酒DIY來喝,烹調法可參考BBC Recipe
…請教我如何化幸福的瞬間為永恆?.Jingxuan 100422 TPE…

延伸閱讀[英國遊 誌]London︰Covent Garden, Apple Market and Jubilee Market
遊誌目錄[英國旅誌]2009 Travelogs:London and U.K. Suburbs
食誌資訊Paella and Mulled Wine Lunch at Covent Garden
搭地鐵Piccadily線至Covent Garden站下車後,出站右轉即達Covent Garden
主題相簿2009 U.K. Trip-Part 1Part 2Part 3Part 4Part 5
—-


請轉貼連結(Links).禁轉載圖文
© 2006-2024 Jingxuan.時空旅人
本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