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食誌]London︰Paella Lunch, Portobello Market

09 英國旅食| British Food

食誌時間:Jan 2, 2010(Sat)
食誌地點:Paella Lunch at Portobello Market, London, U.K.(方便素)
遊誌列表:[英國旅誌]2009 Travelogs:London and U.K. Suburbs
—-想一想喔!在英國旅行數十天,當中就屬Paella(西班牙大鍋飯)吃的次數最多,加上這一次就三次!
不過,Jing還真的很喜歡吃如此濃郁口味的燉飯,特別是在冬天時節,熱騰騰下肚的感覺就是過癮啊!

今天逛逛Portobello Market延伸閱讀12),就悠閒地在市集中漫步,走到後半段的菜市場區時…
忽然又聞到一股飯香,循著味道慢慢前進,看見某攤位前擠滿了客人,二話不說掏錢給他排隊去。

有關於Paella(西班牙大鍋飯)的背景,在最早PO的[英國食誌]London︰Paella and Mulled Wine
Lunch, Covent Garden
就可略知一二,有興趣朋友可以參考,那無敵超大平底鍋簡直就是超搶鏡的喔!

看年輕老闆手腳俐落地翻炒這份量驚人的雞肉塊醬汁,那股熱氣真是冬天取暖牲品,再冷也不覺難過。
一直很納悶為何不用又深又大的鍋取代這不好拿又不好炒的平底鍋呢?因感覺炒一炒東西就掉出來了。


以前曾用平底鍋來炒中菜,用過的心得就是不方便,平底鍋用來煎蛋等最適合啦!(一整個管很大…)
反正用具不是重點,個人只在乎東西好不好吃,呵呵!光看圖片大家會以為是咖哩雞,賣相相似無誤。

以香料調配醬汁熱煮且確定雞塊入味後,接著就可以放下米粒,醬汁蓋過米再燜煮到汁收乾即可盛盤。
鍋子一打開,香味就這樣"肆無忌憚"地飄在空氣中,大家都中了米香的詭計,心甘情願地花錢吃痛快!

Jing猜想這一鍋大概僅能賣20盤左右,小姐忙著包飯的同時,老闆也停不下來繼續在旁邊準備下一鍋。
排隊的隊伍雖然挺長,但所幸速度慢快的唷!Jing剛好搭上這一鍋,馬上就要吃看看這誘人的大鍋飯。

扛棒上小黑板清楚地標示著這裡只賣兩種口味的大鍋飯,即傳統的£5.00 Paella Valenciana(Halal)和
£6.00 Paella Seafood(西班牙海鮮大鍋飯),雖然當下只有傳統鍋飯,但只要不吃肉也可大快朵頤。

Paella Valenciana(£5.00 )熱呼呼捧在手心,只能說這是一道相當上相和吸睛的傳統西班牙大鍋飯,
這都要歸功於橙紅色的番紅花色澤,還有一個小雞腿以及一撮香料葉點綴著,市集小吃擺盤也頗講究。

以雞肉、番紅花(Saffron)、四季豆(Runner Beans)、奶油豆(Butter Beans)、薑、番茄、
燈籠椒(Paprika)迷迭香(Rosemary)料理而成的傳統西班牙鍋飯,口感濃郁富有層次,好吃!
和之前在倫敦Convent garden吃到的Paella相比較,個人比較偏愛這盤剛起鍋帶點濕潤口感的鍋飯。
但如果再和牛津La Tasca西班牙餐廳吃到的海鮮鍋飯評比的話,等45分鐘的海鮮飯用料實在略勝一籌。

鍋飯和燉飯的定義也是會讓人混淆,例如Jing沒有很愛義大利燉飯(Risotto),全然因為太濕的關係,
米飯飽和度要掌握恰好,這次吃到的鍋飯就不錯,沒有乾澀到難下嚥也不會濕潤到如同吃泡飯的口感,
而且他們有註明這是Halal,代表回教徒也可安心享用!呼!離開倫敦前吃到美味的鍋飯,真是感恩!
…米飯麵食的料理學問何其大 吃一輩子都無法參透.Jingxuan 110804.1911…

延伸閱讀09′ 英國旅食| UK Foods
延伸閱讀[英國食誌]London︰Paella and Mulled Wine Lunch, Covent Garden
延伸閱讀[英國食誌]Oxford︰Dinner at La Tasca, Oxford Castle
延伸閱讀[英國食誌]Oxford︰Breakfast at Maison Blanc
延伸閱讀[英國食誌]Oxford︰Ben’s Cookies and Moo-moo’s, Covered Market
延伸閱讀[英國食誌]Bath︰Dinner at The Real Italian Pizza Co Ltd.
延伸閱讀[英國食誌]Oxford︰Dinner at Chutneys Indian Brasserie
遊誌列表[英國旅誌]2009 Travelogs:London and U.K. Suburbs
食誌資訊Paella Lunch at Portobello Market
(搭乘地鐵Central, Circle, District線至Notting Hill Gate,下車出站後即達市集)

—-


請轉貼連結(Links).禁轉載圖文
© 2006-2024 Jingxuan.時空旅人
本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