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食誌]Kyoto:京都晚餐.JR Kyoto Isetan.たまごキッチン Mollette

11 日本旅食| Japanese Food

食誌時間:May 2, 2011(Mon)
食誌地點:たまごキッチン MolletteJR Kyoto Isetan(伊勢丹), Kyoto
遊誌列表: [日本旅誌]2011 Travelogs:Kansai(Osaka, Kobe & Kyoto), Japan
—-
#1 在京都(KYOTO)狂操了一天的結果就是:又餓又累,為了爭取時間參觀(日落前),
往往都將午餐忽略掉,一到晚餐時間或參觀完特定景點後,強烈飢餓勞累感即刻來襲。

#2 為趕回大阪,乾脆決定在京都車站(Kyōto Station )附近用餐,位於地下2F至11F百貨公司-
京都JR 伊勢丹(Isetan)之11F美食餐廳,可見各種異國料理,而且餐廳外每每見到不少排隊人潮。

#3 選來選去,最後還是擇定在這家「Mollette洋食館蛋包飯專賣店(たまごキッチン MOLLETTE
(TAMAGO KITCHEN MOLLETTE)」
用餐,心裡想說蛋包飯等蛋食料理踩到雷的機率應該比較低。

#4 畢竟出門前沒有做功課,自然會選擇比較保險一些的餐廳,而且MOLLETTE也有排隊人潮,不怕!
看看友人牛腩咖哩蛋包飯 (940円),賣相不錯,而且非常吸睛且感覺開胃,特別是咖喱汁淋下之際。

#5 MOLLETTE菜單有小小的英文說明,一旁還有些圖片對照,他們家蛋包飯分成:「和風」、「洋風」
二類,單點價位約798円起,當然也可加價點個完美的套餐(結帳的10%外稅商品消費稅等費另計)。

#6 在菜單「和風」類別中,見到「野菜」二漢字,加上下面小小的英文字補助“Soyamilk+Omelette”
心想這個應該就是剛剛在餐廳櫥窗外所見的美食模型(也是想吃的啦!)-蔬菜豆漿蛋包飯(940円)

#7 將飽滿口感的米粒包裹在蛋皮內,淋下特製豆漿(似白醬),蛋包飯就彷彿漂浮雲層之上接近無暇。
有別於咖喱等重口味佐醬,豆漿(豆奶醬汁調味適中,一口蛋包飯配上一些醬汁,有提味順滑口感。

#8 蔬菜豆漿蛋包飯(940円)內「野菜」比例不高,只有一些青蔬和紅蘿蔔,旁邊還有一下飯的漬物。
對於未曾在台北吃過任何豆漿或牛奶鍋等料理的Jing來說,這一份豆漿蛋包飯真的很不賴,推薦給大家。

#9 後來在網路上看了一些文章,原來曾造訪過的旅人也推薦MOLLETTE明太子蛋包飯(1,092円)
回頭看看用餐環境(如圖下),採Baby Colors粉嫩色系,以粉藍和粉黃相互交映,廚房也是半開放式。

#10 位於11F美食餐廳(Eat Paradise),還有另一西餐廳-西櫻亭(洋食館),也提供蛋包飯等洋食。
而落在7-10F觀景餐廳(Open View Restaurant),即可用餐也可觀賞京都塔;倘若你想要來些輕食、
品味咖啡,也可選擇到3-6F則是咖啡廳(喫茶)去,京都JR 伊勢丹(Isetan)美食,請大家想用吧!
…有機會的話,Jing要去景觀餐廳,邊啃美食邊看夜晚的京都塔.Jingxuan 130324.1911…

延伸閱讀[日本食誌]Kyoto:京都午餐.明保野亭.湯豆腐.京料理(あけぼのてい)
延伸閱讀[新馬食誌]J.B., M’sia:馬來式蛋包飯.Nasi Goreng Pattaya
延伸閱讀[日本食誌]Osaka:大阪晚餐.自由軒.生雞蛋咖哩飯(せんば自由軒)
延伸閱讀[日本食誌]Osaka:大阪伴手禮.Rikuro’s Cheese Cake and 千日前…
延伸閱讀[日本食誌]Kyoto:祇園辻利(「お願い」抹茶霜淇淋)、仲源寺…
延伸閱讀[日本食誌]Outward Flight︰China Airline and Airline Meals
延伸閱讀[食誌]台北市東區.月島文字燒 Yue Dao Monjayaki & Okonomiyaki
延伸閱讀[食誌]澄江創意懷石料理.SUMIE_神旺大飯店
延伸閱讀[食誌]台北市.涓豆腐(敦南店) JBSD Dubu House Korea, Dun-Nan Branch
延伸閱讀[食誌]鈺善閣.素.懷石料理.Yu-Shan-Ge
延伸閱讀[食誌]台北市民大道.誠屋拉麵 Makoto Food
遊誌列表: [日本旅誌]2011 Travelogs:Kansai(Osaka, Kobe & Kyoto), Japan
食誌資訊たまごキッチン MolletteJR Kyoto Isetan(伊勢丹), Kyoto

#11 京都JR 伊勢丹(Isetan),最初為1886年成立的和服店,總店位於新宿,新加坡也有Isetan駐點。
他們的強項應該是百貨零售,較有趣的是,京都JR 伊勢丹(Isetan)賣點似乎轉移到了美食餐廳去。
如今海外分店多集中於大陸、馬來西亞、新加坡與曼谷,有機會也去看看哪兒是否也有美饌料理吧!
—-


請轉貼連結(Links).禁轉載圖文
© 2006-2024 Jingxuan.時空旅人
本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