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爾蘭自助、都柏林住宿|Abigails Hostel,近Temple BarX利菲河青年旅館推薦.在國外錢包被偷該怎麼辦?從法國巴黎BVA搭廉航空到愛爾蘭都柏林

16 愛爾/蘇格蘭| IE-Scotland

結束荷比法旅程後,接下來就是要展開愛爾蘭及蘇格蘭之行,第一站先從歐陸巴黎搭廉價航空飛抵愛爾蘭首都都柏林,過程都非常順利,惟在抵達都柏林市區找路(找青年旅館)過程中,錢包護照等竟然被小偷趴走了,人生第一次遭遇這種事,真的嚇呆了,還好青旅及警察先生非常幫忙,在一天驚嚇過程中最終搞定報案、湊到接下來7天的旅費,驚險之中的驚喜,大概就是這樣子。

從巴黎市區到BVA機場?BVA搭飛機到愛爾蘭都柏林?

巴黎搭飛機到都柏林,選擇的是Ryanair巴黎博韋-蒂耶機場 Paris Beauvais Airport 是位於巴黎市郊外的機場(與巴黎市區距離相當遠,所以要提前出發),主要為廉價航空等服務,從巴黎住宿青年旅館 Le Regent Montmartre by Hiphophostels(位於蒙馬特區)搭交通工具到機場不太方便,拖行李走路、搭火車轉公車才抵達。飛抵都柏林後就簡單多了,機場登上一趟巴士即可45分鐘內抵達都柏林市區。

❖ 從巴黎市區到BVA機場?從巴黎BVA搭飛機到都柏林?
1. Le Regent Montmartre→(腳程13mins/1.1km)Gare du Nord→(搭火車/約1hr17mins)Beauvais→(轉巴士,每15分鐘一趟車)Gare SNCF 6/NA→(車程6.2km)Beauvais Airport/BVA, France
2. (0904)Paris Beauvais Airport/BVA →(1020)Dublin T1/DUB(1HR16MINS,含15KG行李單程機票 50.90EUR,班機起飛前30天-2小時進行線上登機並列印登機證攜帶至機場)
* 更多資料請參考:愛爾/蘇格蘭自助|愛爾蘭、蘇格蘭行前規劃與準備

都柏林市中心住宿推薦:Abigails Hostel

圖 / Abigails Hostel,位於大街及利菲河這一頭的大門,讓我們誤會是不能進入,就走到後巷去,結果…錢包就被偷了。

當飛機順利飛抵都柏林機場後,就可以到機場外搭巴士直抵都柏林市區,非常方便。向來我們都選擇在景點集中區/近地鐵或巴士站附近且每晚每床預算在30EUR 的住宿,都柏林這家 Abigails Hostel 就符合我們的條件(近聖殿酒吧區 Temple Bar利菲河 River Liffey),選擇房型是8床女生宿舍(附私人衛浴、免費無線網路、早餐),每人每床 21.33EUR/每晚。房間空間算寬敞,衛浴也乾淨,冬天熱水暖氣供應沒問題。

❖ 從都柏林機場到 Abigails Hostel?
Dublin Airport→(腳程2mins/150m) Dublin Airport T1 Zone 14 Bus→(轉巴士)Line 16 Dublin Bus→(車程32mins/36站)D’Olier Street→(腳程4mins/280m)Abigails Hostel,交通費約2-4EUR/每人
* 更多資料可參考:愛爾蘭/蘇格蘭旅行日記

Abigails Hostel 公共空間位於1F相當寬敞,與廚房是共用的區域,有餐桌椅也有沙發區住宿附早餐選擇也還可以,基本都有吐司、穀類、優格、牛奶果汁、水煮蛋,還有最喜歡的漬水蜜桃。在這裡住了兩個晚上,晚餐都會見到不少人到廚房下廚,因後來錢包被偷旅費拮据,廚房微波爐也成為我們這3天的好幫手(旅館附近步行1分鐘即可抵達超市 SuperValu Aston Quay),每日的微波食物都是在這裡完成的。

❖ 回到大學住宿感覺的青年旅館
1. Snuffel Hostel|比利時布魯日市集廣場適合預算有限北歐風青旅.印度素漢堡X超市泰咖哩麵帶回青旅吃!
2. Stayokay Rotterdam|尼德蘭鹿特丹方塊屋住宿初體驗、近地鐵站及新市集的10人混合宿舍!

都柏林錢包被偷怎麼辦?報案、掛失停卡、調度旅費、返台申請旅平險理賠等

圖 / Bedford Lane,也就是The Icon Factory & The Icon Walk 這邊(也是青旅 Abigails Hostel 後方巷弄),找路經過此巷,太注意地圖而沒留意錢包及護照等被偷了…。

圖 / Luck of the Irish,這句話典故並非源自愛爾蘭,而是來自19世紀下半葉因成功致富礦工(白金、黃金)多為愛爾蘭人或愛爾蘭裔美國人之緣故,間接表達這是一種「愛爾蘭的幸運」。

圖 / 但是,Luck of Irish 也帶有某程度貶意,代表「傻瓜只能靠運氣而非大腦而成功…」(資料來源:Where does the phrase “the luck of the Irish” come from?)。

圖 / 抵達都柏林第一天,錢包就被偷了,沒被嚇著是不可能的,看到這些 “Luck of Irish“, “Irish Blessing“,也只能說服自己不要灰心要樂觀一切都會好的…。話說,綠色三葉草St. Patrick’s Day(3月17日,Saint Patrick 是愛爾蘭的天主教聖人)可說也是愛爾蘭三大文化Icon

圖 / 夜晚的利菲河及 半分橋/利菲橋 Ha’penny Bridge,1816年即建成(原為威靈頓橋),可說是利菲河上的地標橋樑(行人橋)。

圖 / 格拉坦橋 Grattan Bridge,利菲河另外一座陸橋(人車可通行),第一代橋樑為1676年建立的埃塞克斯橋 Essex Bridge。

從機場搭巴士順利抵達都柏林市區,就汲汲營營看著手機地圖尋找青年旅館 Abigails Hostel,沒想到因旅館大門看起來不太顯眼而錯過,想說不如繞道後巷 Bedford Lane 走走,就這樣,放在後背包的錢包及護照等就被偷走了,在青旅辦理入住手續發現時真的驚嚇連連(人生第一次)。當下馬上繞到後巷尋找,所幸在轉彎處找到被丟棄的護照(小偷志在現金),錢和其他的是找不回來了。在旅館工作人員指引下,對方先幫忙打了一封信(詳述案發過程)及調閱CCTV,之後我們就拿著這封信到附近的警察局報案。警察先生人也非常好,詢問我們是否需要聯繫大使館借一些緊急救助金(後來我們另外想辦法而沒聯繫)。回到旅館,工作人員再次幫了我們一個大忙,同意幫我們刷朋友信用卡換現金(為日後8-9天的旅費),在驚慌下我們也順利用SKYPE撥打國際電話回台掛失信用卡,一切都在處理中…。返台後,即以報案文件、遺失物等收據申請旅遊平安險理賠(這次投保美亞產險「申根(簽證)醫療旅平險計畫四」),這次經驗確實讓我們上了一課,很寶貴。

❖ 這次錢包等在都柏林被偷處理過程(還好護照撿回來了!)
.第一步:返回案發處看看護照等重要文件是否被丟棄(當地人說小偷目標多是現金)、旅館人員幫忙調閱架設在旅館後門CCTV及記錄案發過程;
.第二步:攜帶旅館人員幫忙記錄的案發過程(英文內容紙本文件)到附近警察局報案、警察人員立案並提供報案文件;
.第三步:返回旅館,使用SKYPE撥打國際電話辦理信用卡掛失停卡、通知旅平險公司確認理賠文件;旅館人員同意刷友人信用卡換現金作為日後旅費使用;
.第四步:返台後,將報案文件、遺失物件收據等備齊,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掛失信用卡等也重新申請新卡。
注意:旅館人員告知該區後巷多毒癮份子,他們目標是現金,所以護照等重要文件可能會被扔出來,記得先回去查查看。旅行途中意外難免,建議大家日後出國,還是投旅遊平安險,保障自己。

錢包被偷後:旅費有限的微波食物解救記

圖 / SuperValu Aston Quay,與 Abigails Hostel 距離不到49m(腳程1分鐘)的超市,到這裡採買一些麵包、洋芋片以及接下來的晚餐微博食物。

圖 / Irish Garlic Mushrooms in a White Cheddar Sauce(2.50EUR),愛爾蘭式奶油味蒜香蘑菇,適合配麵包一起吃。

圖 / Vegetable Ratatouille(2.50EUR),普羅旺斯燉蔬菜,入味燉煮蔬菜味道OK。

圖 / Creamed Spinach(1.25EUR),奶油菠菜,實在很喜歡這種蔬菜多多的感覺。

圖 / Thai Chicken Soup(2.59EUR),泰式雞肉湯,這比較偏歐式風味的泰國湯味道其實還好而已。

雖說錢包裡的旅費被偷光了,所幸最後在 Abigails Hotel 人員幫忙下,直接刷卡換現金傍身,還能撐到旅程結束返台(結束愛爾蘭之後還要再去蘇格蘭),但在接下來的8-9天,要精算過生活,第一晚就先到青旅附近的 SuperValu Aston Quay 超市買了一些微波食物,在都柏林這幾天早餐靠旅館免費提供、午餐外食、晚餐就回去吃叮叮食物,總共花了大約15EUR(含特價品),其實,有些味道還不錯,特別是奶油菠菜奶油蘑菇普羅旺斯燉蔬菜

❖ 其實,到國外超市搜尋新奇口味的微波食物也是蠻有趣的!
1. 西班牙塞維亞微波食物晚餐X搭跨國夜車到里斯本|微波餐叮叮飯可口也方便X從塞維亞搭直達車至里斯本交通…
2. Snuffel Hostel|比利時布魯日市集廣場適合預算有限北歐風青旅.印度素漢堡X超市泰咖哩麵帶回青旅吃!

圖 / Temple Bar 附近,常常會見到警察臨檢,希望大家都不要經歷我們所經歷的(錢包被偷…)。

都柏林驚魂記:謝謝 Abigails Hostel 協助報案及調旅費,以後還是會再到都柏林!

從巴黎搭飛機到都柏林第一天,因為錢包及一些物件被偷,這人生的第一次,真是驚呆了!所幸最後在旅館人員、警察先生幫助下,順利報案也拿到了備案記錄,之後旅費也很克難的湊到,護照沒有被拿走、人也平安,一切的一切還是感謝大家的幫忙,謝謝 Luck of the Irish!從巴黎搭廉價航空飛抵愛爾蘭都柏林,住在Temple Bar 及利菲河附近的 Abigails Hostel,接下來三天的愛爾蘭旅程最後都順利完成,旅程總是充滿著意外,考驗著我們的應變也加強了心理素質的訓練啊!都柏林,不怕,有機會還是會重返的。

❖ 迷戀,歐洲河畔
1. 面向北海,在易北河之緣漫步|德國漢堡港、漢堡魚市場、蘇聯U434潛水艇、瑞克莫號、聖地牙哥船長號…
2. 德國漢堡周遊路線|世界遺產百年紅磚的倉庫城、華麗巴洛克風的聖米歇爾教堂 、藝復興式的市政廳
3. 尼德蘭羊角村|從阿姆斯特丹到羊角村交通方式X搭船遊羊角村、見蘆葦屋、穿梭運河河道繞行…
4. 尼德蘭羊角村|徒步遊羊角村、Binnenpad 蘆葦屋X木橋X運河XDe Wieden 自然保護區…

圖 / 利菲河 River Liffey,流經都柏林的河流,長約132km。白天來拍照,可以拍到很清晰的倒影。

❖ Abigails/Abigail’s Hostel(阿比蓋爾旅館)
• 
地址:7-9 Aston Quay, Temple Bar, Dublin, D02 DX56, Ireland
• 電話:+35316779300
鄰近景點:聖殿酒吧區 Temple Bar,200m腳程約2分鐘、利菲河 River Liffey,0m腳程約0分鐘
住宿費用:8床女生宿舍,每人每床 21.33EUR/每晚
• 相關設施:附私人衛浴、附WIFI、附早餐
• 更多訊息:地圖|Official Website-Abigails Hostel|Booking-Abigail’s Hostel
※ 以上表列資料僅供參考,請依實際住宿時間與當地公佈資料為準

愛爾蘭 Ireland

愛爾/蘇格蘭自助|愛爾蘭、蘇格蘭行前規劃與準備
愛爾蘭/蘇格蘭旅行日記

歐洲住宿 Places to stay in Europe

西班牙巴塞羅納住宿|CASA Gracia Barcelona Hostel,近米拉之家的復古青旅…
西班牙塞維亞住宿|Oasis Backpackers’ Palace Seville,塞維亞老城區住宿推薦…
奧地利薩爾斯堡住宿|YoHo International Youth Hostel,可以預訂好吃炸蔬菜排…
波蘭華沙住宿|Hampton by Hilton Warsaw City Centre.華沙住宿推薦、好睡好眠…
捷克契斯基庫倫洛夫住宿|Hostel 99,8人混合宿舍河岸景觀住宿,近巴士車站


請轉貼連結(Links).禁轉載圖文
© 2006-2024 Jingxuan.時空旅人
本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