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爾蘭自助|Wild Rover Tours 一日遊.從都柏林出發,西遊記參觀歐洲最高的莫赫懸崖、喀斯特地形的巴倫國家公園、2020年歐洲文化之都的高威

16 愛爾/蘇格蘭| IE-Scotland 16 愛爾蘭旅食| Irish Food

愛爾蘭旅行,如果不會開車,也不想利用大眾運輸交通工具移動的話,可以選擇從都柏林出發的一日遊,今天我們安排一個西遊記,參加 Wild Rover Tours 的行程,搭遊覽車一路往西到大西洋公路參觀歐洲最高的莫赫懸崖喀斯特地形的巴倫國家公園大西洋畔的愛爾蘭文化發源地高威

愛爾蘭 Wild Rover Tours 一日遊:都柏林出發、吃個早餐吧!

圖 / 前一天在都柏林錢包被偷,身上旅費不足,不然的話,也想試一試手氣啊!

都柏林出發的 Wild Rover Tours,大約早上7點就陸續在都柏林定點停靠讓參加者上車,晚上8點會回到都柏林讓大家下車,出發前可在線上訂購行程且信用卡付款,相當方便。這一天的西遊記,順利登上遊覽車後,途中會讓我們在某處加油站複合式餐飲享用早餐,點了一份自助式餐盒(約5.1 EUR),有義大利麵、橄欖、花椰菜及馬鈴薯等,味道還不錯,特別喜歡黑綠橄欖。

❖ 我們在都柏林的住宿
Abigails Hostel|近Temple BarX利菲河青年旅館推薦.在國外錢包被偷該怎麼辦?從法國巴黎BVA搭廉航空到愛爾蘭都柏林

❖ 愛爾蘭旅行參加一日遊(往返都柏林)很方便
Cliffs of Moher, Wild Atlantic Way, Atlantic Edge Ocean Walk & Galway City 1 Day Tour — Cliffs of Moher, Burren, Galway by Wild Rover Tours(65EUR/人;含門票、遊覽車交通搭乘等;不含午餐;可線上預訂行程且採信用卡付費;都柏林定點上下車)
* 可參考 愛爾/蘇格蘭自助|愛爾蘭、蘇格蘭行前規劃與準備

愛爾蘭 Wild Rover Tours 一日遊:莫赫懸崖、奧布瑞恩塔(戈爾韋灣 & 阿倫群島)、大西洋—莫赫懸崖體驗展

從都柏林出發,一路向著大西洋的方向行駛,大約3小時即可抵達一日遊第一站,也就是被譽為歐洲最高懸崖的莫赫懸崖及周邊自然景觀風景區,在這裡我們將停留約2小時,沿著步道欣賞懸崖、O’Brien’s Tower,眺望 Galway Bay & Aran Islands,最後回到山洞鑿開的旅遊中心參觀「大西洋—莫赫懸崖體驗展」,感受此區的自然地理景觀多樣性、人文歷史發展變遷等圖文互動資料展出。

莫赫懸崖:歐洲大西洋畔最高懸崖、哈利波特電影取景處

莫赫懸崖 Cliffs of Moher,遠古時期本與另外一塊大陸板塊相接,因板塊斷裂而形成我們眼前所見如此高聳的懸崖,懸崖沿著海岸線綿延約8公里,與大西洋海平面最高高度相距214公尺(約30層樓高)。在懸崖最底層是最古老岩層可見史前冰河遺跡,這裡是愛爾蘭海鳥及特有種動植物棲息地,是歐洲最高懸崖,更是愛爾蘭享負盛名的地標景點2009年電影《哈利波特:混血王子的背叛》Harry Potter and the Half-Blood Prince,也曾到此取景。懸崖邊緣某處並非都設有安全圍籬/柵欄(且近乎全開放),沿岸海風風勢驚人且地上也多濕滑,大家行走千萬要小心。若真想要零死角賞析壯觀的莫赫懸崖,可到制高點所在的奧布瑞恩塔眺望懸崖。

❖ 歐亞大陸的海角天涯
葡萄牙辛特拉景點|羅卡角.歐亞大陸最西端在葡萄牙,一起登陸拿紀念證書!

圖 / 先前常常會將莫赫懸崖(位於愛爾蘭)與由白堊及黑燧石構成的多佛白色懸崖 White Cliffs of Dover(位於英國)搞混,這次將莫赫懸崖收入口袋後,下次有機會要去看看多佛白懸崖。

奧布瑞恩塔:眺望莫赫懸崖、阿倫群島、戈爾韋灣最佳景觀點

奧布瑞恩塔 O’Brien’s Tower、阿倫群島 Aran Islands、Galway Bay 戈爾韋灣,近懸崖且位於岬角最高點奧布瑞恩塔,這裡是欣賞莫赫懸崖阿倫群島(三個島嶼組成的島群)、戈爾韋灣(長50公里,愛爾蘭西部最大的海灣)最棒的地方。奧布瑞恩塔最初是由當地地主及政治家科尼利厄斯奧布萊恩爵士 Sir Cornellius O’Brien(1782-1857) 於1835年打造,據說最初是為滿足到此遊歷英國遊客而建的景觀塔,當時還設有一大型茶桌供旅客使用。

❖ 澳洲墨爾本大洋路走一圈
澳洲維多利亞景點|大洋路一日遊.十二門徒石搭直升機俯瞰大洋路倫敦拱橋衝浪者天堂 Bells Beach

山洞裡的莫赫懸崖遊客中心之「大西洋—莫赫懸崖體驗展」:莫赫懸崖周邊史料圖文 & 多樣性互動

莫赫懸崖遊客中心的「大西洋—莫赫懸崖體驗展覽」 Atlantic Edge Exhibition at the Cliffs of Moher Visitor Experience(一日遊費用含此展入門票),遠古即存在的莫赫懸崖,一直都是愛爾蘭境內30,000餘海鳥特有種動植物的棲息地及繁盛處,從展覽裡我們可窺見這些動植物的生物多樣性,也能從文史資料探索19世紀莫赫懸崖的人文圖文記錄等。習慣買個紀念品回家的朋友,這裡也有禮品中心可選購。

❖ 海邊的懸崖X沙漠的懸崖
1. 約旦瓦地倫景點|瓦地倫保護區.世界遺產,進入月亮谷X地球上的火星/外星異域.健行登高吉普車翻越乾谷賞酒紅色日落!
2. 埃及西奈半島景點|西奈山、聖凱薩琳修道院.世界遺產,夜登西奈山感受摩西領受十誡!下山參觀聖凱薩琳修道院摩西井及燃燒荊棘分枝!

圖 / 大西洋-莫赫體驗展位於山洞裡的莫赫懸崖遊客中心,這裡展出珍貴的歷史相片,可一窺19世紀遊客到莫赫懸崖旅行的點滴及驚奇(近懸崖處還設有圓桌…)。

愛爾蘭 Wild Rover Tours 一日遊:巴倫國家公園

巴倫國家公園 Barren National Park,1991年被指定爲國家公園,也是愛爾蘭境內6大國家公園之一,此處多以喀斯特地形自然地貌為主。巴倫在愛爾蘭語的意思代表「大岩石」,我們在這裡見到一片片的片岩,也看見寓意祝福祈願、消災解厄或路標指引疊石文化(也有人說疊石文化最初來源自西藏文化的「瑪尼堆」)。在這除擁有特殊山脈、沼澤、荒地、草原和森林等地貌及75%原生植物,導遊也告訴我們,此處蘊藏的古代遺跡巨石墓穴(據悉比金字塔還古老)及凱爾特十字架等人文遺跡也不可小覷。

❖ 搭熱氣球俯瞰土耳其的喀斯特地形
土耳其哥樂美景點|卡帕多奇亞熱氣球體驗.冬天清晨的熱氣球升空了!在熱氣球籃子裡俯瞰壯觀喀斯特地形…

圖 / 喀斯特地形 Karst,又稱溶蝕石灰岩岩溶地形,即水對可溶性岩石形成的地貌。

愛爾蘭 Wild Rover Tours 一日遊:高威

高威/戈爾韋 Galway,愛爾蘭西部臨大西洋的城市,位於科步里河 River Corrib 之上(在鎮上見湍急滾滾河水頗為驚人…),因是最靠近莫赫懸崖的都市而旅客絡繹不絕(兩者相距76公里,車程約1小時30分鐘)。高威是愛爾蘭文化2020年被評選為「歐洲文化之都」(共同榮獲此殊榮的另一城市為克羅埃西亞的里耶卡Rijeka)的文化重鎮,該城內多使用愛爾蘭語、以古老的凱爾特文化為主而發展各類活動。

❖ 比利時河畔花都根特
1. 比利時根特景點|根特漫步.比利時花之都,尋找《神秘羔羊之愛》、香草穀物河岸美好相伴的中世紀老城
2. 比利時根特景點美食|根特聖誕市集.相遇聖尼古拉斯教堂與聖誕摩天輪,根特香草河畔享用馬鈴薯聖誕餐!

聖尼古拉學院教堂 St. Nicholas’ Collegiate Church(如圖上),1320年建立的大學/學院教堂,目前也是該區的堂區教堂,教堂是獻給水手的主保聖人聖尼古拉 Saint Nicholas(約270-343年)。據說,航海家克里斯托弗哥倫布 Christopher Columbus(1451年8-10月間-1506年5月20日)曾於1477年到此訪問時在此教堂敬拜。

❖ 哥倫布的長眠處
西班牙塞維亞景點|塞維亞大教堂、吉拉達鐘樓.世界遺產,哥倫布長眠處、世上第三大教堂,塞維亞城市地標宗教聖域!

圖 / St Augustine’s Catholic Parish,高威另一座教堂,建於1500年。

高威因鄰近曾為哈利波特電影取景處莫赫懸崖,這座城市似乎也為魔法所圍繞,不定期會舉辦哈利波特甚至是與魔法相關主題的活動,「讓魔幻進來」Let the magic in 就是其歐洲文化之都的口號。遊歷在高威大街上,五顏六色的房舍商店咖啡廳等,每一個轉角都有其精彩的地方,是不是有種走入哈利波特電影世界裡斜角巷 Diagon Alley 的錯覺?

❖ 電影《明日世界》取景的艾菲爾鐵塔
法國巴黎景點X美食|巴黎塞納河沿岸世遺漫步.拿破崙榮耀凱旋門、《明日世界》艾菲爾鐵塔、《全面啟動》比爾阿克姆橋及羅浮宮的夜,巴黎鐵塔聖誕市集吃大鍋飯!

圖 / 左邊是愛爾蘭詩人及唯美主義代表的王爾德 Oscar Wilde(1854年10月16日-1900年11月30日)、右邊則為愛沙尼亞作家及文學批判現實主義先驅維爾德 Eduard Vilde(1865年-1933年 12月26 日)之雕像。

愛爾蘭 Wild Rover Tours 一日遊,愛爾蘭大西洋公路的驚奇!

在高威自由時間裡,不少人都到當地人氣海鮮店 Mc Donagh’s Fish & Chips Bar 大快朵頤,奈何前一天錢包被偷身上還要留一些錢到蘇格蘭,所以我們只能望而興嘆,好可惜…。今天一日的 Wild Rover Tours 西遊記相當充實,最難忘當屬莫赫懸崖之壯麗及了解當地生物多樣性的展覽體驗,滿滿都是石灰岩及疊石的巴倫國家公園歐洲文化之都及古老凱爾特文化傳承的城市高威也是讓人難忘,愛爾蘭的西邊很好玩,如果會開車,建議大家租車沿著海線公路走走停停,將美景及食物和人文歷史扎扎實實的收入口袋裡。

❖ 有預算遊歐洲的海鮮食物
1.  奧地利薩爾斯堡美食|Nordsee.維京人漢堡,來自北海的魚漢堡…
2. 德國漢堡美食|Old Commercial Room.1795年創立水手餐廳…

圖 / Mc Donagh’s Fish & Chips Bar,1902年開業的家庭海鮮店。

旅遊資訊|愛爾蘭 Wild Rover Tours 一日遊

❖ 愛爾蘭 Wild Rover Tours 一日遊
• 旅遊團費:65EUR/人
• 交通安排:都柏林定點上下車
• 行程安排:Cliffs of Moher, Wild Atlantic Way, Atlantic Edge Ocean Walk & Galway City 1 Day Tour — Cliffs of Moher, Burren, Galway(含門票、遊覽車交通搭乘等;不含午餐)
•  交通路線:自住宿地 Abigails Hostel 步行到上車點 Ulster Bank Bus Stop, 33 College Green(350m/腳程4分鐘)→加油站複合式餐飲吃早餐→莫赫懸崖 Cliffs of Moher→奧布瑞恩塔 O’Brien’s Tower(眺望莫赫懸崖、阿倫群島 Aran Islands、Galway Bay 戈爾韋灣)→莫赫懸崖遊客中心的「大西洋—莫赫懸崖體驗展覽」 Atlantic Edge Exhibition at the Cliffs of Moher Visitor Experience(參觀莫赫懸崖的自然景觀、生物動植物多樣性及人文歷史發展)→巴倫國家公園 Barren National Park(喀斯特地形自然地貌及疊石文化)→高威/戈爾韋 Galway(歐洲文化都市,步行參觀中古世紀的城鎮,可到1902年開業的 Mc Donagh’s Fish & Chips Bar 享用當地海鮮)返回都柏林 Arlington Hotel, Bachelor’s Walk
• 溫馨提醒:Wild Rover Tours 可預先透過線上預訂行程(英文)、線上信用卡付費;上午7AM到指定地點上車、晚上8PM回到都柏林;行程結束前可給導遊小費
• 資料參考:維基百科、未來城市 Future City@天下-LGBT友善的自由派、哈利波特來過的魔境,「2020歐洲文化之都」是哪兩座城市?
• 更多訊息:路線地圖|Wild Rover Tours-Cliffs of Moher, Wild Atlantic Way, Atlantic Edge Ocean Walk & Galway City 1 Day Tour — Cliffs of Moher, Burren, Galway
※ 以上表列資料僅供參考,請依實際出發時間與當地公佈資料為準

愛爾蘭 Ireland

愛爾蘭/蘇格蘭旅行日記
愛爾/蘇格蘭自助|愛爾蘭、蘇格蘭行前規劃與準備
愛爾蘭都柏林住宿|Abigails Hostel,近Temple BarX利菲河青年旅館推薦.在國外錢包被偷…


請轉貼連結(Links).禁轉載圖文
© 2006-2024 Jingxuan.時空旅人
本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