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遊記] 托雷多大教堂 Toledo Cathedral-世界遺產 13世紀西班牙哥德式教堂之傑作

12 西班牙| Spain

幾經波折(國際航班之2個轉機、馬德里阿托查火車站-延伸閱讀),經過一天時間,旅伴雖仍少一個,但終於還是順利抵達西班牙首站(也是投宿地)-托雷多(Toledo)

#2 自“Toledo Railway Station”到我們投宿地附近的“Plaza de Zocodevar”有一段上坡距離,因為大部分景點都集中在山坡上,徒步路程約20-30分鐘,從火車站搭巴士上坡是最好的選擇。

#3 托雷多(Toledo)西班牙古城,一直到1561年遷都到馬德里(Madrid)之前,這裡都是西班牙政治中心與據點,其豐富的歷史淵源融合了天主、猶太與伊斯蘭教文化

#4 從馬德里搭火車到此約半小時,托雷多(Toledo)「塔霍河」(Rio Tajo)環抱三面,景觀特別。這條河是伊比利半島最長的河川,自大西洋注入葡萄牙里斯本,再跨越到西班牙境內,全長1038公里。

#5 稍晚,我們開車夜遊古城,到對岸去拍這被河川擁抱的古城(亦稱「時間停止在16世紀的城市」)。預計在此停留兩天,白天在曲折的巷弄內漫步,先參觀代表建築-托雷多大教堂(Toledo Cathedral)

#6 我們抵達當天,天氣相當好,湛藍的天色搭配這歷史建築,再加上簡單而不失莊重的平安夜氛圍托雷多大教堂(Toledo Cathedral)附近一片祥和不見人潮,出發前已經做好功課確認參觀開館時間,但是,來到現場,還是被當地人告知大教堂在平安夜關閉不開放,這真是讓Jing難過了好一陣子啊!

#7 托雷多大教堂(Toledo Cathedral)卡斯提亞(Castilla)國王費迪南三世(Ferdinand III)於1226年下令建造,並於1493年完成的哥德式主教堂,被稱為西班牙境內三座13世紀哥德式教堂之傑作

#8 做為西班牙Toledo天主教總教區托雷多大教堂,其藴藏的藝術價值高於不斷改建之原創建築主體。進入正殿內的左前方,「寶物室」(Sala del Tesoro)內有高達3m的「聖體顯示供台」,以高達200斤的金、銀和寶石裝飾,其中有一部份,據說還是哥倫布從美洲帶回來請點此觀賞「聖體供台」

#9 再者,在「聖歌隊席」(Coro)也有讓人佩服不已的雕刻品,當中也描述格拉納達戰爭,由Alonso Berruguete完成。請跟著我們這些不得其門而入旅人一起觀賞線上「主聖壇」影片

#10 而位於主聖壇(Capilla Mayor)後方的「聖幕」(Transparente,由Narciso Tome製作),亦可參觀這些栩栩如生的天使以及聖母像;「聖器室」(Sacristía)也展示葛雷柯等人宗教作品。

#11 選擇在聖誕節期間到歐洲就要承擔閉館的風險,所以透過托雷多大教堂官網還能探知一二。若能親自到訪,所感受到的震感更讓人難忘,站在主聖壇(Capilla Mayor)前,即能感受人類渺小。
…雖然第一參觀點吃了閉門羹,所幸後續行程仍順利進行不受影響!.Jingxuan 130609.1911…

[西班牙遊誌]Toledo︰托雷多漫步.Toledo Walks
[西班牙食誌]Toledo︰托雷多晚餐與聖誕燈飾.Mcdonalds Christmas…
[西班牙遊誌]Toledo︰托雷多租車與托雷多夜景.Car Rental(Holiday…
[西班牙遊誌]Toledo︰托雷多住宿.Oasis Hostels Toledo (2Ns)
[西班牙食誌]Toledo︰托雷多早餐.2Ds Breakfast at La Pepa
[西班牙遊誌]Toledo:托雷多火車站.Toledo Railway Station
西班牙旅誌/旅人包 Spain Trip/Travelog
.旅遊資訊:Toledo Cathedral, Toledo, Spain(Add:C/ Cardenal Cisneros, 1 45002 Toledo)

#12 托雷多大教堂有一面與“Plaza del Ayuntamiento”相隔,大家都從這取景,教堂呈現的效果很不錯。1986年於UNESCO登陸為世界文化遺產-”History City of Toledo”,全城就如同歷史教科書一樣豐富。

#13 Ayuntamiento(市政府)為托雷多市政廳,當中有一“i”(Information),可索取當地旅遊資料。附近搭了露天帳篷,感覺先前曾辦理聖誕活動,聖誕氛圍在這裡並不濃郁,我們也覺得相當驚訝唷!

#14 既然無緣進入教堂參觀,我們仍不畏懼到處去探索,佔據山丘之上的托雷多(Toledo)相當別緻,為城牆所包圍,如同一堡壘(也像一主題樂園),每一轉角都有不同的驚喜,西班牙,真的讓人期待!


請轉貼連結(Links).禁轉載圖文
© 2006-2024 Jingxuan.時空旅人
本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