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自助、德國交通|漢堡-不來梅-科隆-慕尼黑的長途巴士與火車,兩天1千公里不走回頭路移動路線!

13 德國| Germany

到德國旅行,除了巴伐利亞邦與萊茵河附近地區,我們也安排到德國北部的柏林、漢堡、不來梅,2天內於漢堡 Hamburg不來梅 Bremen科隆 Cologne慕尼黑 Munich 逆時針走法,只要善用德國鐵路 DB長途巴士,交通安排上是方便又簡單的,這篇就與大家分享2天1千公里不走回頭路移動路線囉!

Novum Hotel Graf Moltke Hamburg,我們在漢堡的住宿,步行到車站(如圖上)僅需2分鐘腳程的距離。

我們當天搭乘的City2City目前無班次,建議大家搭乘FlixBus喲!

從漢堡搭長途巴士到不來梅 Bus from Hamburg to Bremen

為了去看看世界遺產的羅蘭雕像、市政廳及不來梅的城市樂手,從漢堡搭長途巴士到不來梅是最方便也相對可負擔的交通安排。

❖ 從漢堡搭長途巴士到不來梅…
(0800) Hamburg Z.O.B→(0935) Bremen central train station/Breitenweg (1hrs35mins, 5.99EUR及服務費2.00EUR, 含1件件手提及寄艙行李, by FlixBus)
* 請參考 德國自助|德國行前規劃與準備(含住宿、交通、票卷、美食與餐廳等)

❖ 漢堡住宿推薦,距離巴士總站只要2分鐘腳程距離喲!
漢堡住宿| Novum Hotel Graf Moltke Hamburg.漢堡住宿推薦 豐盛早餐…

Flixbus/City2City長途巴士下車的地方,其實也就是在不來梅火車站附近哦!

不來梅火車站步行到世界遺產所在的市政廳及羅蘭雕像有段距離,約1公里即12分鐘腳程距離。

不來梅火車站 Bremen Hauptbahnhof

1874年投入服務的車站,是不來梅最繁忙的火車站!火車站內2F有一家超級市場,漆成象牙色的內部,白天看起來乾淨明亮。當時我們入住的青年旅館 Hostel-Posty 也就位於火車站附近,惟目前確定已歇業,相當可惜啊!

LE CROBAG,不來梅車站也有分店,這是奧車站內常見麵包品牌,推薦他們家扭結麵包蘋果酥派,好吃!

不來梅火車站的壁畫,再見不來梅城市樂手

不來梅的一天一夜 Bremen Attractions

不來梅是德國童話之路的終點站,在這裡當然是看看列入世界遺產市政廳城市守護神羅蘭雕像。不來梅對我們而言,是一個饒富童趣的地方,除了不來梅城市樂手,市內被許許多多可愛的童話動物、怪異的奇獸或雕像所包圍,轉角又見工匠匯集的文青藝術區,簡單來說,這是一個繽紛、處處有小驚喜的老城!

❖ 我們是這麼逛不來梅的…
1. 不來梅景點|不來梅 世界遺產-不來梅市政廳 不來梅守護神羅蘭石雕像…
2. 不來梅景點|貝特西街、施諾爾區,都市文青、藝術工匠逐夢的起點!

從不來梅搭火車到科隆 Bremen to Cologne/Köln by DB Train

結束1天1夜的不來梅之行,也就是代表德國北部行程的結束,接著就要繼續往西南方向去,逆時針的走法到科隆,然後停留一個白天,再馬不停蹄地前往慕尼黑去。這一圈的走法,約900KM,主要靠的就是德國鐵路(Deutsche Bahn AG,簡稱DB)移動!

❖ 認識德國鐵路 DB 票卷…
(此行)德國自助共使用三種票款:BahnCard 25, Schönes-Wochenende-Ticket/Weekend Tickets 週末票,  Länder-Tickets/Regional day Tickets 邦票
* 請參考 [德國遊誌]從班堡到柏林 持週末票Schoenes Wochenend Ticket搭乘DB經驗分享…

前往科隆的路上 Travel to Cologne/Köln

從不來梅到科隆再到慕尼黑的火車票,基於行程規劃及經費考量,最後決定使用 BahnCard 25。

❖ 從不來梅搭火車到科隆…
(0844) Bremen Hbf→(1146) Köln Hbf (3hrs2mins, IC2023 by DB BahnCard 25)
* 請參考 德國自助|德國行前規劃與準備(含住宿、交通、票卷、美食與餐廳等)

因科隆位置接近法國與荷蘭,所以科隆火車站也成為許多過夜火車停靠點。

科隆火車總站 Cologne/Köln Hauptbahnhof

3小時候,不來梅啟程的火車準時抵達科隆,這不愧是德國境內第五大繁忙的火車站,規模、設計都與柏林火車站有些相似。我們目前所見到的科隆火車站於1957年竣工,此火車站最初的歷史可回溯至1957年。

❖ 位於施普雷河彎道處,夜晚燈火明亮的柏林火車站…
德國交通|如何從柏林搭長途巴士或客運到漢堡? 認識柏林中央車站及漢堡火車站等

正因科隆火車站人潮眾多,不管是在火車上或出站後,請大家都要小心自身財物啊!

出發到德國自助前,就有友人告知在科隆火車上,行李遭偷竊的經驗,大家要提高警惕哦!

離開月台,趕緊到大廳尋找寄物櫃!

科隆火車站寄放行李 Luggage Storage at Cologne/Köln Hauptbahnhof

我們預計在科隆停留5小時左右,主要為了科隆大教堂而來,下火車後趕緊到大廳尋找寄放行李處科隆火車站提供的是自動寄行李服務(2013: 4.50EUR/22吋行李箱),完成操作後,行李是運往地下存放(請參考科隆火車站行李寄放影片),第一次遇見,覺得好神奇。

走到火車站大廳,就能見到玻璃帷幕外,世界上第三大哥德式教堂科隆主教座堂

站在這樣的角度欣賞科隆地標世界遺產科隆大教堂,是非常特別的體驗!

與世界遺產緊鄰的科隆火車站

至今也走過歐洲各地不少火車站,與世界遺產比鄰的車站大概只有科隆火車站,不管是站在火車站內往外拍這外墻黑漆的科隆主教教堂,或到火車站外的廣場將火車站與教堂一起取景,都是獨一無二,一直在腦海中的美好畫面!

教堂廣場,2015年跨年夜所發生的德國跨年夜性侵事件,震撼了德國及世界。

科隆大教堂廣場 Bahnhofsvorplatz

在2015年跨年夜,在教堂廣場發生讓人難過事件,當時約1000名來自北非男性趁跨年人潮眾多時偷竊、性騷、甚至性侵女性,這件事甚至成為德國難民政策的轉淚點,從當初的對難民開放政策的滿意轉趨於保守與危機意識增強(請參考維基百科—德國跨年夜性侵事件 New Year’s Eve sexual assaults in Germany)。

科隆火車站與科隆大教堂的剪影,感恩當天好天氣,藍天白雲最棒!

科隆大教堂/主教座堂 Kölner Dom/Cologne Cathedral

來到科隆,主要是參觀世界遺產科隆大教堂、走過跨越萊茵河霍亨索倫橋,之後就往慕尼黑前進。這是一座藏有東方三博士遺骨的世界級教堂,也是當時世上第三高、規模第三大的哥德式教堂。因其高聳的設計,幾乎要站在廣場最後放才能將教堂尖塔全貌攝入。

❖ 世界首三座規模最大的哥德式主教教堂!
1. 義大利米蘭主教座堂,請參考此文
2. 西班牙塞維亞主教座堂,請參考此文
3. 德國科隆主教座堂,請參考此文

從科隆搭火車到慕尼黑 DB Train from Cologne/Köln to Munich/München

其實在科隆安排停留5小時也算OK,不疾不徐可以將我們想看的收入袋,間中還享用了一頓美味的午餐。約下午5點回到科隆火車站,取了行李,到月台等候上車,接下來就是前往慕尼黑,展開巴伐利亞的浪漫城堡、湖泊之旅

❖ 從科隆搭火車到慕尼黑,途徑紐倫堡轉車…
1. (1753) Köln Hbf→(2226) Nürnberg Hbf (3hrs33mins, IC2229 by DB BahnCard 25)
2. (2230) Köln Hbf→(2344) Nürnberg Hbf (1hrs44mins, ICE885 by DB BahnCard 25)
* 請參考 德國自助|德國行前規劃與準備(含住宿、交通、票卷、美食與餐廳等)

總說在科隆吃了午餐,但前往慕尼黑仍有4小時的火車車程,所以還是先外帶晚餐囉!

科隆火車站外帶中式炒麵(2.50EUR),口味OK啊!不過建議趁熱吃較好!

繞行德國半圈 約1000公里的交通移動

兩天內在德國境內繞行半圓、不走回頭路的行程路線,其實沒想象中的難以達成,大概事前就是要先看好長途巴士、火車班次等,隨後與大家做好心理建設,提了行李就上路。以上與大家分享之圖文即是漢堡、不來梅、科隆、慕尼黑的交通安排,雖說時過境遷班次、票價或有些不同,但相信聰明的旅人能掌握其中的訣竅,善用有利的資源做安排。有任何問題,歡迎大家提問腦力激蕩,畢竟當時從前輩身上獲益許多,旅人無私分享的精神務必要傳承下去,愿大家都有機會為自己規劃一個難忘的自助旅行!

老靈魂總是喜歡這類具有歷史感且畫作版的明信片(0.90EUR/張),今夜在火車上還可寫個明信片,寄予好友分享旅程點滴!

❖ 漢堡巴士中央車站 Hamburg Zentral-Omnibus-Bahnhof/Hamburg Z.O.B
• 地址:Adenauerallee 78, 20097 Hamburg, Germany
• 電話:+49 40 247576
• 車票:(0800) Hamburg Z.O.B→(0935) Bremen central train station/Breitenweg (1hrs35mins, 5.99EUR及服務費2.00EUR, 含1件件手提及寄艙行李, by FlixBus)
• 更多訊息:地圖|ZOB Hamburg-English
• 溫馨提醒:我們原搭乘的City2City似乎已無該班次,建議改搭FlixBus (可線上訂票)

❖ 不來梅火車總站 Bremen Hauptbahnhof
• 地址:51373 Leverkusen, Germany
• 電話:+49 421 2214780
• 車票:(0844) Bremen Hbf→(1146) Köln Hbf (3hrs2mins, IC2023 by DB BahnCard 25)
• 更多訊息:地圖|DB Bremen Central Station-English

❖ 科隆火車總站 Cologne/Köln Hauptbahnhof
• 地址:Trankgasse 11, 50667 Köln, Germany
• 電話:Köln Hauptbahnhof
• 車票:1. (1753) Köln Hbf→(2226) Nürnberg Hbf (3hrs33mins, IC2229 by DB BahnCard 25);2. (2230) Köln Hbf→(2344) Nürnberg Hbf (1hrs44mins, ICE885 by DB BahnCard 25)
• 更多訊息:地圖|koeln-hbf.de-English
• 溫馨提醒:科隆火車站備有置物櫃(需付費)

❖ 慕尼黑火車總站 Munich/München Hauptbahnhof
• 地址:Munich central station Bayerstr. 10a 80335 Munich, Germany
• 更多訊息:地圖|DB Munich Central Station-English
※ 以上表列資料僅供參考,請依實際出發時間與當地公佈資料為準

德國北部 Northern Germany

德國自助|旅誌/旅人包 Germany Trip/Travelog
德國交通 柏林到漢堡|如何從柏林搭長途巴士到漢堡? 認識柏林中央車站及漢堡火車站等…
漢堡景點|面向北海 在易北河之緣漫步-漢堡港 漢堡魚市場 蘇聯U434潛水艇…
漢堡景點|漢堡周遊路線-倉庫城 聖米歇爾教堂 市政廳 聖尼古拉教堂廢墟…
不來梅景點|不來梅 童話之路盡頭-世界遺產 不來梅市政廳 不來梅守護神羅蘭石雕像…
不來梅景點&美食|貝特西街、施諾爾區,童話之路的終點,都市文青、藝術工匠逐夢…


請轉貼連結(Links).禁轉載圖文
© 2006-2024 Jingxuan.時空旅人
本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