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遊記] 塞維亞-新廣場跨年倒數 鐘聲12響 連吞12顆葡萄 光雕秀 2012/13 Plaza Nueva New Year Countdown

12 西班牙| Spain

2012年,有幾個關鍵字一直在腦海裡揮之不去,如:安達魯西亞(Andalucia)
隆達(Ronda)聖家堂(Sagrada Família)塞維亞大教堂(Seville Cathedral)

#2 終於,這些關鍵字發揮了作用,我們在好奇心的驅使之下,來帶了西班牙(Spain)
2013/14這一個前後交錯的瞬間,我們到托雷多(延伸閱讀)過聖誕,在塞維亞跨年歡度。

#3 安達魯西亞(Andalucia)乃西班牙自治區,這有讓人難忘阿拉伯宮廷建築-Alhambra
此宮殿被世人喻為世俗建築與造園技藝完美結合建築位於格拉那達(Granada),非常壯觀。

#4 而塞維亞(Seville)則為安達魯西亞自治區與賽爾亞省的首府,乃西班牙第四大城市。
這座古城曾經被摩爾人(Moors,伊比利亞半島與北非的穆斯林)佔領過,也是重要港口。

#5 因為行程規畫的關係(延伸閱讀),所以,我們並不會刻意就跨年活動而更動旅遊停駐點
一般上大家都知曉國家首都的慶祝活動都較為盛大,如西班牙的馬德里(其二應是巴塞羅納)。

#6 因緣際會之下,2013/14的跨年地點落在的塞維亞(Seville)Plaza Nueva(新廣場)
當天我們參觀了超夢幻的西班牙廣場(Plaza de España)等,隨後就跟著人群來到了廣場。

#7 Plaza Nueva(新廣場)的地位等同於塞維亞(Seville)的主廣場,主要建築物是塞爾亞市政廳
抬頭望著市政廳的大鐘,今天我們就要和這一區來自世界各地的有緣人一起度過這獨一無二的時刻。

#8 聚集的人潮不多,也沒有所謂的大型煙火點綴著,但是,我們被這小而溫馨的感受滿滿包圍著,
就在倒數那一刻,根據西班牙傳統,我們吞了寓意福氣開運葡萄(最猛還是旅伴一人連續吞12顆)

#9 在跨年除夕(Noche Vieja),大家入境隨俗紛紛遵循「鐘聲十二響,一響吞一顆的吞葡萄習俗」
當鐘聲響起,大家開香檳慶祝,互相擁抱大聲歡呼“Feliz Año Nuevo!”晴天總會來臨,只要我們堅信!
…雖然曾不斷被撂倒,但是,還有一口氣,就要堅持!.Jingxuan 131214.1911…

#10 漫步在塞維亞(Seville)的街頭,那是一種奢華的享受,偶爾經過的路面電車,
還有路邊饒富有趣的街頭藝人,再加上塞維亞大教堂構成的背景,你會愛上這裡!

#11 這裡不隨著時間的流逝而改變,這個非凡的古城再再都保留了其典雅與精緻,
適合身著輕便毫無頭緒的慢走,即便是冬天,因屬地中海氣候,也相當舒適與怡人。

#12 就在1月1日晚上,當我們從鬥牛古山城隆達(Ronda)回返塞維亞(Seville)時,
途徑Plaza Nueva(新廣場),在塞爾亞市政廳另一面聚集了人潮,比跨年還熱鬧ㄟ!

#13 我們跟著人群前去,但音樂一響起,只見塞爾亞市政廳建築立面上投射了許多光影,
這就是讓Jing曾繼東京車站燈光秀(請參考此影片)的震撼後,第一次親眼目睹的光禮。

#14 光雕秀(Light Show)的感動在於建築物隨著光影與音樂的律動(據悉前陣子屏東萬金天主教堂
也有一場光雕饗宴,這是台灣最古老的教堂),之後灑落的泡泡讓在場的我們歡呼不已,塞維亞好嗨!

各國跨年元旦、聖誕節

突尼西亞撒哈拉沙漠 2018/19跨年埃及亞斯文 Aswan 2017/18跨年埃及西奈山與凱薩琳修道院 Mount Sinai & St. Catherine's Monastery 2017年聖誕蒙特內哥羅Kotor 2017年元旦保加利亞Plovdiv 2016年聖誕比利時Bruges 2015/16跨年愛沙尼亞Tallinn 2014/15年跨年波蘭Warsaw 2014年聖誕奧地利Salzburg 2013/14年跨年德國Nuremberg 2013年聖誕市集西班牙Seville 2012/13年跨年西班牙La Mancha 2012年聖誕大餐土耳其Istanbul 2011/12年跨年土耳其Konya 2011年聖誕觀賞旋轉舞義大利Lido 2011年元旦義大利Sorrento 2010年聖誕英國London 2010年元旦(2)英國London 2010年元旦(1)


請轉貼連結(Links).禁轉載圖文
© 2006-2024 Jingxuan.時空旅人
本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