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南港美食|尊上食坊.中式素蔬小館.滋補藥膳臭豆腐鍋X顛覆印象水果沙拉臭豆腐X受歡迎的鐵板麵,南軟美食、南港展覽館美食

食.南港區 台灣素食蔬食| TW Vegetarian 台灣台式台菜| TW Food

在繁忙的南港路一段附近,有一家常常會讓人不經意路過、遺忘她的存在的中式素食小店尊上食坊 健康蔬食,小館內的菜色各異,想吃臭豆腐鐵板麵素排等素餐的素友們,請一定要記得這家小館喲!

尊上食坊 健康蔬食

位於南港展覽館捷運站2號或5號出口附近,步行5分鐘內可抵達,地理位置相適中。附近也有公車站牌-南港展覽館公車站南港公車站,與小館也僅數步之遙。

#3 店內位置多空間也算寬敞,桌椅都是東風仿古實木,有種貌似置身中式茶樓用餐的錯覺。

#4 店內也無限供應熱茶低糖茉莉綠茶,味香甘醇,去油解膩,我們都愛這味。

鐵板麵(含蛋) Taiwanese Hot Plate Noodles (w. egg)

熱騰騰上桌的含蛋鐵板麵 (TWD80)醬汁是鐵板麵的靈魂,素肉燥調味之餘也增加了口感。千萬也別忘了在鐵板上慢慢熟化的滑嫩鐵板蛋,當蛋邊稍微變成金黃色的時候,就是我們喜歡的熟度,吸附醬汁鐵板蛋特別討喜!

藥膳鍋 Taiwanese Herbs Hot Pot

尊上食坊的鍋類系列都是以臭豆腐為食材,所幸這一鍋藥膳鍋 (TWD140)內的臭豆腐味道並不會太重,就連不喜臭豆腐的友人也可接受淺嘗湯頭。

#7 藥膳臭豆腐鍋附冬粉(或也可選白飯),小火鍋內的用料相當多遠且豐富,臭豆腐比較像百葉豆腐的口感。湯頭藥膳味也不會太重讓人難以接受,秋冬來一鍋可以暖身。

#8 因冬粉會快速將湯汁吸附,下次還是推薦以白飯搭配藥膳鍋較妥。

炸地瓜 Fried Sweet Potato

因嘴饞而追加的炸地瓜 (TWD50),口感其實不差,但是灑下的胡椒鹽實在太多,反而奪去了地瓜的風味,可惜!

#9 兩次到尊上食坊用餐,不時也會見到出家人到此用餐,而店內也會看見一些靜思語錄,後來看了看資料,才知這是一家由慈濟人所經營的素食小館。

#10 接下來是一訪的圖文記錄,兩次都是下班時間去用餐,店內客人頗多,雖然沒有預約,所幸都找到位子。

#11 若下次(三訪)的話,倒是可以試試看尊上食坊的小菜 (每份TWD30),份量頗多!

素排 Vegetarian Steak

嘴饞的時候會想要吃大豆製品,單點素排 (TWD30),外皮炸得酥脆,入口也有卡茲的感覺,所幸胡椒鹽不會下太多,吃起來較不會死鹹。

素排鐵板麵(含蛋) Taiwanese Hot Plate Noodles with Vegetarian Steak and Egg

多了一塊素排鐵板麵 (TWD110),看起來似乎更吸睛,以女生的食量來說,這分量應該算不小。

水果沙拉臭豆腐 Fruit Salad and Deep Fried Stinky Tofu

顛覆我們印象的水果沙拉臭豆腐 (TWD110),臭豆腐切成小塊,搭配水果如鳳梨、綠奇異果,再加上美乃滋入口,原則上尊上食坊臭豆腐味道都不會太重,適合不喜重口味或第一次吃臭豆腐的朋友嘗鮮。尊上食坊的炸物,不管是臭豆腐或者地瓜,似乎都是以切成小片/小長條的方式料理。美乃滋似乎也有點多,或許在點餐前可以詢問美乃滋不要直接加下去嗎?

#15 只是實在太喜歡傳統臭豆腐了,下次有機會還是點一份香酥臭豆腐 (TWD60),再來比較。

#16 南港素食選擇不多,所幸尊上食坊提供了多元的選擇,讓特別愛臭豆腐鐵板麵的素友們大快朵頤!以上是兩次造訪尊上食坊的圖文記錄,日後倒也想試試看他們家的咖喱燴飯、咖喱臭豆腐鍋等,看看是否又有驚喜喲!

❖ 尊上食坊 健康蔬食
•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南港路一段84號
• 電話:+886-2-2782 5167
•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 1100-1430, 1700-2000 (週日休)
• 鄰近交通:南港展覽館捷運站2號或5號出口 270m腳程約4分鐘
• 更多訊息:地圖|FB-尊上食坊
※ 以上表列資料僅供參考,請依實際消費時間與當地公佈資料為準

南港美食 Good Food in Nangang

[食記] 三竹園客家粵菜料理-澎湃合菜 適合聚餐 功夫菜手工菜大菜小菜拿捏得宜…
[食記] 如水食堂-南港溫馨小館 多國料理 推薦鍋物 南港展覽館站美食
[食記] 蕃茄紅了-用心做好料理私房小廚 花椒味蔥油乾拌麵 紅燒雞…
[食誌] 餡老滿(南港旗艦店)-來自北京著名的餃子餐廳
[食誌] 三國群鍋-三國人物主題鍋物小店 最愛黃忠咖喱鍋


請轉貼連結(Links).禁轉載圖文
© 2006-2024 Jingxuan.時空旅人
本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