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中山美食|浣花草堂、杜甫館/大直店.中式古典小館、多國創意價位平實蔬食,大直大食代美食

台灣素食蔬食| TW Vegetarian 食.中山 大同區 台灣中華料理| TW CH Food 台灣東南亞料理| TW SEA Food 台灣歐式料理| TW Eu Food

大直美麗華附近找素食、蔬食餐廳,其實選擇也蠻多的,如適合喜宴闔家聚餐的仁和齋、曾經是《我不可能愛你》取景處的TRIO義式庭園蔬食等,此次要造訪的創意素食(蔬食)餐廳即是位於大直大食代大直家樂福)內的浣花草堂杜甫館 Dufu House,來點不一樣的多國創意素食(蔬食)。


養肝茶,浣花草堂杜甫店所附的飲料,可無限暢飲,連平日害怕中藥味的我們也愛喝!

今日熱湯,只要點套餐(附湯),即也可無限享用美味湯品哦!

浣花草堂杜甫館/大直店,創意多國素食選擇!

浣花草堂為張氏夫妻所創立,目前有三家分店,即位於台北板橋環球店的浣花草堂東坡店、位於高雄左營的浣花草堂孟浩然店及本圖文所記錄位於台北大直大食代浣花草堂杜甫店,在中式茶館的氛圍中,可享用到平實價格、養生、創意、多國素食、蔬食料理。

浣花草堂杜甫館,外場的服務人員服務親切到位,棒棒!

浣花草堂杜甫館/大直店菜單

圖文並茂的菜單,種類涵蓋披薩、義大利麵、焗烤類、多國料理、鐵板、養生鍋品、合菜及不是推出的新品佳餚等。其中,辣度、奶素等都有清楚標示,建議大家可加點A套餐、B套餐,內含可無限享用的今日湯品,非常適合愛喝湯的朋友哦!

❖ 大直美麗華的素食選擇也不傻,中式、義式均可找得到!
1. 中山區素食|仁和齋.讓人意想不到的素食中菜功夫菜佳餚,合菜聚餐婚禮喜宴的首選
2. 中山區素食|TRIO義大式庭院蔬食.脆皮披薩,台偶劇《我不可能愛你》取景處

B套餐,內含1碗紫米飯、2份配菜,這一次的配菜是鹼粽、風味涼拌烏龍麵,看起來不起眼的涼拌麵開胃,其實口味很不錯。

川式麻婆豆腐 Si-Chuan Ma Po Tofu

川式麻婆豆腐(230TWD,奶素),與印象中紅彤彤的麻婆豆腐賣相不同,入口豆腐略有嚼勁,配菜似乎有豆豉,相當下飯!

浣花草堂,餐廳之名源自杜甫避難於蜀,在成都建立草堂,因該位置位於浣花溪畔,故又名浣花草堂之故。

泰式麻辣鍋,第一次吃到添加起司的麻辣鍋呢!

泰式麻辣鍋 Thai Spicy Hot Pot

泰式麻辣鍋+B套餐(235TWD,奶素;B套餐:配菜2份、紫米飯),酸辣的口味,不管是夏天、冬天都對味!麻辣鍋內的配料不少,除了青蔬、還有凍豆腐、豆皮、智慧糕(即素的豬血糕)等,沒有太多的加工製品,這點值得鼓勵!

第一次浣花草堂杜甫店圖文記錄,有中式的麻辣豆腐、泰式的麻辣鍋!

大直大食代,台式復古的元素、取材,隨處可見!

大食代大直旗艦館,來自新加坡的品牌!

話說,位於大食代 Food Republic浣花草堂杜甫館,其實是來自新加坡的美食廣場連鎖品牌,大直這家是台北旗艦店,店內營造的是台式復古風,特別喜歡地上的馬賽克磚塊,每回來到這裡,就好像走進時光隧道,仿佛看見中年阿公阿嫲、年輕爸爸媽媽的感覺。

❖ 新加坡Vivo City,這裡也有大食代,不過是現代感的大食代美食廣場!
 新加坡美食|Laksania Express.來認識六款風味辣沙 Laksa,Vivo City 大食代美食

第二次到浣花草堂,依舊來杯回甘的養肝茶

B套餐:配菜兩份、今日湯品(無限續湯)、紫米飯

B套餐(60TWD,配菜2份、今日湯品、紫米飯),今天的湯品是蘿蔔清湯,清淡好喝,繼了2碗呢!而小菜中的煙燻麵腸意外好味,五味醬烏龍麵涼麵也不賴!話說浣花草堂自製五味醬,真的是百搭良醬!

兩人用餐,若都加點套餐,那應該會吃不完,所以我們基本上都一份套餐、一份單點,不浪費食物吃7分飽為最高原則!

偶爾嘴饞想來點仿肉口感的大豆製品,一定會想到糖醋G丁的料理法!

中式糖醋吉丁 Chinese Sweet and Sour Vegetarian Meat

中式糖醋吉丁(150TWD),偶爾我們也想來些創意口味的素食,這時候馬上想到的就是糖醋口感的素菜啦!這道是一道可口的糖醋吉丁,惟若當中的鳳梨片是溫的(當下吃到好像是涼的),應該會更添風味!

蘑菇義大利麵,分量不算多,但吃7分飽恰恰好!

蘑菇義大利麵 Creamy Mushroom Pasta

蘑菇義大利麵(150TWD,奶素),搭配的是白醬,入口順滑又帶點嚼勁,表現中上。下次想試試看他們家的青醬松子義大利麵、泡菜義大利麵哦!

第一次圖文記錄,選的是中式、泰式;這次則是中式、義式,果然是多國料理啊!

浣花草堂杜甫店,用餐空間寬敞,燈光也明亮,木造桌椅相當有質感,印象中還有一間包廂。

浣花草堂 養生創意、平實價格素(蔬)食料理好選擇!

我們都蠻喜歡浣花草堂所推出的素菜、蔬食佳餚,所以只要某天不想肉食,腦海中首先閃過的前三家餐廳選擇中,浣花草堂一定是其中之一家!附帶一提,特別喜歡冬天到此享用鍋物,某次忘了圖文記錄的麻油鮮蔬鍋,也征服了我們的胃。以上兩次用餐圖文記錄到此結束,提供素友、蔬食友的你/妳參考,多一種選擇(或)多一份美味!

❖ 浣花草堂 杜甫館/大直店 Dufu House, Da-Zhi Branch
• 地址:10491 台北市中山區樂群三路218號(大直大食代美食廣場內)
• 電話:+886-2-8501 2188
•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100-2200
• 鄰近交通:劍南路捷運站出口3,400m腳程約5分鐘;美麗華摩天輪,150m腳程約2分鐘
• 更多訊息:地圖官網|FB-浣花草堂素食餐廳
※ 以上表列資料僅供參考,請依實際消費時間與當地公佈資料為準

台北素食 Vegetarian Food in Taipei

信義區素食|不丹幸福空間.台灣不丹文化經濟協會附咖啡館、不丹風味蔬食料理
大安區素食|果然匯.素食者的響食天堂 歐日中美式自助餐 蔬食百匯自助餐 東區素食
南港區素食|尊上食坊.南港素食小館,滋補藥膳臭豆腐鍋、顛覆印象水果沙拉臭豆腐
中山區素食|仁和齋.讓人意想不到的素食中菜功夫菜佳餚,合菜聚餐婚禮喜宴的首選
中山區素食|TRIO義大式庭院蔬食.脆皮披薩,台偶劇《我不可能愛你》取景處


請轉貼連結(Links).禁轉載圖文
© 2006-2024 Jingxuan.時空旅人
本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