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 聖母瑪利亞故居-追尋聖地 約翰使徒與聖母瑪利亞安居之處 Meryem Ana Evi (The House of the Virgin Mary)

11 土耳其| Turkey

土耳其旅行前(延伸閱讀),自隨身旅遊書土耳其 伊斯坦堡-地球步方(2009, 台北:墨刻)獲知一些淺略的歷史資料,唯獨對於當地某些景點感到相當訝異,如先前所參觀的使徒保羅之墓

#2 如今我們要參觀小屋,就位於以弗所(Ephesus)7公里遠Mt. Koressos(土耳其:Bülbül)山裡,此處自19世紀以來,多位教宗即陸續造訪,至今更成為來自世界各地旅人與虔誠教徒所嚮往的地方。

#3 話說這間神聖小屋因位於山上,我們選擇搭乘計程車前去(TL50,往小屋與以弗所一趟車資)。一入內,迎接我們的是地上鑰匙狀坑洞(如圖上),這可是象徵通往天堂受洗池(一旁有人看守)。

#4 緊接著,我們所尋覓的小屋出現了,而這毫不起眼石屋的主人乃是耶穌母親聖母瑪利亞(Mary),根據資料記載,瑪利亞在此度晚年並病逝於此,而小屋在機緣巧合之下,於1890年為世人所挖掘發現。

#5 進入石屋內必須保持肅靜禁止拍照,屋內空間不大,祭壇上有一座聖母瑪利亞,今為一禮拜堂。大家可參考圖上相片看看屋子內部陳設(因無法避免反射光線而影像模糊,或請參考WIKI清晰圖檔)。

#6 聖母瑪利亞何以會來到此處?根據傳說(聖經亦有相關內容記載),當耶穌基督(Jesus)於公元30或33年時被猶太行省行政長官彼拉多判死刑(釘十字架),死前委託約翰奉養其母-馬利亞(Mary)

#7 因被迫離開耶路撒冷,約翰使徒即與聖母瑪利亞(Mary, the mother of Jesus)隨後一同前去以弗所(Ephesus)並在此定居,而我們目前所見的石屋也是公元1世紀所建,唯請注意石壁上有一明顯痕跡,當19世紀末發現此遺跡時,當時僅剩下殘垣斷瓦,屋身遭受極大破壞,如今我們所見乃經過修復而成。

#8 聖母瑪利亞之屋(House of the Virgin,土耳其:Meryem Ana Evi)旁有一樹齡達500年槭樹(如圖#7),再來也有象徵「健康」、「愛情」、「財富」、「三合一」的祈福泉水可直接飲用。

#9 話說我們的計程車司機,除了非常盡責地將我們送往此處與接下來的以弗所(Ephesus),他還會與我們講解歷史與做景點介紹,以每人TL16.50(約NTD230)車資來說,可謂相當不錯!

#10 我們飲用了些泉水也外帶了一大瓶(唯獨這裡的泉水可生飲),旋即見到一片白色的祈願牆,上面可是掛滿各種祝福與祈願,只是好多都是紙巾,下雨時後一片溼答答?這祈願素材也太神奇。

#11 話說,聖母瑪利亞之屋(House of the Virgin)被發現的經過也可算是一神蹟吧!據悉在18世紀末,有一位德國修女名叫Anna Katharina Emmerick(1774-1824)臥病在床期間,意識模糊見到一些奇景。

#12 她描述自耶穌被盯上十字架,耶路撒冷基督徒遭到迫害後,約翰使徒帶著聖母來到了以弗所某山,在這裏建造了一矩形且有著圓弧牆面的小屋,屋內有壁龕,而聖母瑪利亞的房間就位在壁龕隔臨處。

#13 隨後大家便開始按線索尋找這間石屋,於1880年首次由法國神職人員Abbé Julien Gouyet所發現,但1890-1982年在神父Poulin與H.Jung二度探索挖掘下,終於為世人所注意,開始進行正式的研究工作。
…在這寧靜的山上,我們沐浴在聖光之下….Jingxuan 140419.1911…

土耳其旅誌/旅人包 Turkey Trip/Travelog
[土耳其] 以弗所遺跡 Ephesus-愛奧尼亞人千年古都 月神阿耳忒彌斯之城…
[土耳其] 以弗所遺跡-Celsus古代三大圖書館之一 永不被遺忘之城…
.旅遊資訊:Meryam Ana Evi(The House of the Virgin Mary), Selçuk

#14 羅馬天主教會(Roman Catholic Church)教宗Leo XIII(1810-1903)自1896年造訪此處,1950年在教宗Pius XIIJohn XXIII(1881-1963)依教條推估下,宣布此處為教廷所承認的聖地

#15 近期有多位教宗親臨,如1967年教宗Paul VI、1979年教宗John Paul II與2006年教宗Benedict XVI,而每年8月15日也在此舉行聖母升天節(Dormition of the Mother of God),吸引虔誠的朝聖者前來。

#16 這一天天氣放晴,雖然是冬天,但非低溫且涼爽,我們在石屋附近露天廣場寫明信片(Postcard),Jing相信這些收到這些明信片的至親好友都是幸運的一群,這些卡片都蘊含著聖母的光輝與溫馨氛圍。

#17 除來自聖地的祝福外,在這兒的PTT(Posta Telgraf Teşkilatı,土耳其郵局)購買郵票寄出明信片,還能蓋上特殊郵戳(Postmark),Jing共寄出8張,郵資合計TL20(TL2.50/張,較其他地方高一些)。

#18 搭上計程車離開了聖母瑪利亞之屋,我們準備前往另一處距離7公里遠的以弗所(Ephesus)。途徑一由American Society of Ephesus(George B. Quatman基金會)與1996年所捐贈的聖母雕像

#19 計程車司機非常貼心,還停靠在一旁讓我們就定位拍照,雕像下的立牌還寫著“In honor of the blessed Virgin Mary, Mother of Jesus. Her last years were spent in Ephesus”,Jing看了有莫名感動!

#20 站在山腰,我們可眺望遠處的愛琴海Aegean Sea,如圖#19)以及圖上的以弗所(Ephesus),司機很熱心地告訴我們,除了以弗所也建議前往Kuşadası看日落以及Şirince感受古式山城聚落風貌。

#21 雖然,司機最後也帶我們到山下一紀念品店逛逛,所幸店內的伴手禮,如Lokum(土耳其軟糖)口味都不錯,其他如各類果香的護手霜等也感覺不賴,買了一些送給朋友當禮物,他們都很喜歡呢!緊接著,我們就要進入那建造於公元前10世紀的偉大古希臘城-以弗所(Ephesus)囉!興奮難耐!


請轉貼連結(Links).禁轉載圖文
© 2006-2024 Jingxuan.時空旅人
本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