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自助、科隆景點與慕尼黑住宿|漫步萊茵河與霍亨索倫橋、Euro Youth Hotel Munich 慕尼黑青年旅館推薦

13 德國| Germany 13 德國旅食| German Food

到歐洲旅行見識了不少重要河流、國際航道,中西歐(或東西歐)重要河流如多瑙河(歐亞陸第二長河流)、萊茵河(歐亞陸第七長河流)都流經德國,在科隆旅行這一天,除參觀最雄偉科隆大教堂,到萊茵河畔、跨河霍亨索倫橋走走,也是舒服愉快的行程,告別科隆再搭火車到慕尼黑青年旅館 Euro Youth Hostel Munich,一天自德北不來梅、德西科隆再到南部的慕尼黑任務,達成。

萊茵河,歐洲最長河流之一、世界上最繁忙流域

萊茵河 Rhine 全長1,232公里,可航區段為883公里,發源自瑞士阿爾卑斯山,流經列支敦斯登奧地利德國法國,最終於荷蘭注入北海。萊茵河沿岸因地利之便,造就了不少河岸大城市如德國科隆杜塞道夫荷蘭鹿特丹等。

❖ 鹿特丹,好印象。
荷蘭鹿特丹自助|鹿特丹.二戰被移平的城市,重建後新建築薈萃如立體方塊屋、鉛筆屋、水管屋…

德國最長河流,與多瑙河共構羅馬帝國北界

跨越多國萊茵河,自瑞士巴塞爾進入德國符騰堡萊茵施泰滕 Rheinstetten,其中長達1,000公里的河道落在德國境內,成為德國最長的河流(萊茵河後向西流經荷蘭再注入如北海)。簡單來說,歐亞大陸西邊(西歐)有萊茵河、東邊(東歐)有多瑙河 Donau,兩條河流在歷史上扮演重要的角色,如羅馬帝國北界,掌控貿易運輸重要位置。值得一提的是,歐陸兩大河流都流經德國,多瑙河甚至是發源自德國黑森林地區。

❖ 歐陸中西兩大流域—萊茵河、多瑙河
1. 多瑙河 Donau:歐亞陸第2長河流,全長2857公里,源自德國黑森林後於羅馬尼亞多瑙河三角洲注入黑海,流經中東歐國家等10國,世界上流經國家最多河流。
2. 萊茵河 Rhine:歐亞陸第7長河流,全長1,232公里,源自瑞士阿爾卑斯山於荷蘭注入北海,流經西歐等6國,為德國境內最長河流,世界上重要的國際航道。

萊茵河中上遊河谷(萊茵峽谷),參與了歷史演變的世界遺產

這是我們旅遊史上第一次拍到全彩虹,而且是站在霍亨索倫橋拍下的萊茵河彩虹

腓特烈威廉四世銅像 Equestrian Statue of Friedrich Wilhelm IV 位於東側引橋(右岸),象徵霍亨索倫王朝對萊茵蘭統治。

萊茵河兩大不可錯過地貌,即瑞士萊茵瀑布 Rhine Falls德國萊茵峽谷 Rhine Gorge萊茵峽谷位於德國科布倫茨—賓根長達65公里河道,此段屬萊茵河中上游河谷,2002年被列為世界遺產。萊茵峽谷曾是神聖羅馬帝國核心區,19世界劃入普魯士。峽谷沿岸發展成梯田農業去,葡萄園多。此河段無任何橋樑,僅依靠擺渡過河,目的在於保留河道自然風貌。此區也多見古堡、歷史小鎮,孕育了不少偉人及故事,對於人類歷史及自然演變,萊茵峽谷/萊茵河中上游河谷從不缺席。

霍亨索倫橋愛情鎖,有退路及理性的愛情枷鎖

霍亨索倫橋愛情鎖 Love Lock of Hohenzollern Bridge,是可以解開讓逝去感情沉入萊茵河底,可說是有退路及理性愛情鎖

愛情鎖 Love Lock,近期廣泛見於世界各大橋緣,又甚是只要能掛上愛情鎖的地方都出現過這突兀的景象,而橫跨浪漫萊茵河霍亨索倫橋也逃避不開這股熱情。抵不過世界戀人們的愛情滿溢,「愛情鎖效應」讓不少政府旋即頒布禁令—禁掛愛情鎖(如義大利羅馬及法國巴黎藝術橋 Pont des Arts),讓各橋樑景點免受愛情綁架恢復原貌,更可貴是保護用橋人安全(2014年6月,巴黎藝術橋因愛情鎖總重量過龐大導致柵欄倒下所幸物造成行人受傷,自始巴黎政府拆卸愛情鎖改以透明玻璃板取代)。

❖ 關於愛情鎖…
1. 愛情鎖由來:眾說紛紜,其中一個說法是一戰時期發生在塞爾維亞弗爾尼亞奇卡 Vrnjačka Banja 悲傷愛情故事,當地女孩 Nada 愛上了塞籍軍官 Relja,兩人曾許下至死不渝的愛情,奈何軍官派駐到希臘後愛上來自科孚島女子,遠在故鄉守候的Nada 知道後過度傷心而離世。弗爾尼亞奇卡女孩們為紀念這段故事及捍衛愛情,逐在 Nada 及 Relja 相遇的橋上掛上刻上自己與愛人愛情鎖,預防對方變心,守護愛情。
2. 愛情鎖熱潮:義大利愛情小說家 Federico Moccia 之2006年著作《愛是如此孩子氣》Ho Voglia di te,書中描繪男女主角在米爾維奧橋 Ponte Milvio 燈柱鎖上愛情鎖,隨後將鑰匙丟入台伯河,自此代表兩人永不分離。2007年改編小說上映,世界各地出現愛情鎖熱潮,更出現愛情鎖效應。
* 霍亨索倫橋愛情鎖 Love Lock of Hohenzollern Bridge:
與世界上一般愛情鎖上鎖無鑰匙解開大不同,這裡的愛情枷鎖是有退路及理性的(不愧是德國…),鎖上愛情鎖的兩人哪天不愛了,可以將橋上的鎖解開,將鎖頭及鑰匙丟入河裡,象徵這段感情永遠沉入萊茵河底。
* 參考資料:欣傳媒—世界愛情鎖景點 愛咒無解 走遍世界鎖住愛

霍亨索倫橋,與科隆大教堂一樣重要的科隆地標

霍亨索倫橋 Hohenzollernbrücke/Hohenzollern Bridge & Rhine,全長約409公尺,打造於1907-1911年間,橫跨萊茵河的拱橋。前身為1859年打造完成的大教堂橋 Dombrücke/Cathedral Bridge(參考此圖,此橋使用至1909年),目前則是一座乘載鐵路及行人的鐵橋,與科隆大教堂列在同一條軸心線上。

❖ 科隆大教堂,沒有任何理由錯過的世界級教堂。
科隆景點|科隆大教堂.保存東方三博士聖髑、世界遺產,世上第三…

昔日君主守護、新浪漫主義霍亨索倫橋

霍亨索倫橋新浪漫主義橋樑,與哥德式科隆大教堂做區隔。橋樑東西側兩處引橋分別有四位霍亨索倫王朝普魯士國王德國皇帝騎馬雕像,按繼任順序分別是東側(右岸)引橋之 腓特烈威廉四世 Friedrich Wilhelm IV(1795年10月15日—1861年1月2日,參考此圖)、德意志王國第一任國王的威廉一世 Wilhelm I(1797年3月22日—1888年3月9日,參考此圖)及西側引橋的腓特烈三世 Friedrich III(1831年10月18日—1888年6月15日,參考此圖)、末代皇帝又稱威廉大帝威廉二世 Wilhelm II(1859年1月27日—1941年6月3日,參考此圖),昔日君主共守,象徵普魯士對萊茵蘭的治理。

贈人玫瑰,手留餘香

站在萊茵河東側(右岸)取景,能將西側(左岸)的科隆大教堂、鐵橋一併拍下,是最佳視角

不知為何,這一天不只是看見了萊茵河彩虹,還有人留下一朵玫瑰,心中忽然想起了這句印度古諺「贈人玫瑰,手留餘香」

德國科隆萊茵河之霍亨索倫橋對我們來說,就如匈牙利布達佩斯多瑙河之塞切尼鎖鏈橋 Széchenyi Lánchíd/Chain Bridge 同樣迷人,建議大家從科隆大教堂漫步跨橋到東側(右岸),回頭將科隆大教堂及鐵橋取景拍攝,特別是當橋上火車行徑、橋下船隻經過時,成就了我們此行印象中最美的萊茵河風光

❖ 萊茵河霍亨索倫橋、多瑙河塞切尼鎖鏈橋
1. 萊茵河霍亨索倫橋(德國):全長409公尺,建於1907-1911年間,是新浪漫注意鐵拱橋,橋西(左岸)為科隆大教堂。
2. 多瑙河塞切尼鎖鏈橋(匈牙利):全長375公尺,建於1840-1849年間,是連結布達與佩斯的鏈橋

再見科隆,前進慕尼黑

告別科隆往南部移動,這一天交通移動長達數百公里,托德國鐵路的福,早上從不來梅出發、白天在科隆停留、晚上即順利抵達慕尼黑 Munich,隨後即展開我們巴伐利亞行程、再前進到奧匈捷去。

❖ 德國移動分享!
德國交通|漢堡-不來梅-科隆-慕尼黑的長途巴士與火車,兩天1千公里不走回頭路移動路線!

❖ 從科隆搭火車到慕尼黑,途徑紐倫堡轉車…
1. (1753) Köln Hbf→(2226) Nürnberg Hbf (3hrs33mins, IC2229 by DB BahnCard 25)
2. (2230) Köln Hbf→(2344) Nürnberg Hbf (1hrs44mins, ICE885 by DB BahnCard 25)
* 請參考 德國自助|德國行前規劃與準備(含住宿、交通、票卷、美食與餐廳等)

慕尼黑平價住宿推薦 Euro Youth Hotel Munich

Euro Youth Hotel Munich 慕尼黑歐洲青年旅館,這是我們在慕尼黑停留2晚的青旅,近火車站、符合每人每晚30EUR預算等是選擇入住的最大因素。3床混合宿舍(每人每床25.20EUR/每晚),狹長型房間內擺放1個上下鋪及單人床,空間都算寬敞(就算與陌生人入住也不會因空間擁擠而倍感尷尬),房費附早餐、WIFI(房間內櫥櫃可放置四人物品,但請自備小鎖頭),共用衛浴也乾淨熱水足,值得推薦。

Euro Youth Hotel Munich 近超市方便採買

出發前翻找慕尼黑住宿與消費資料,很意外地發現均消比首都柏林高,若逢9-10月慕尼黑啤酒節 Oktoberfest 當地住宿更是一位難求。也因如此,有時也靠著超市食物溫飽(當然剛好也是沒甚麼胃口不想吃太多…)。青旅附近有超市非常方便,在商品品項較多Lidl(與青旅距離120m腳程1分鐘)選了一些即食沙拉,其中布達佩斯沙拉 Budapestersalat 口感還不錯,是橘色的,成分大概是蕃茄及甜椒類等。

Euro Youth Hotel Munich 舒適的交誼廳

 

Euro Youth Hotel Munich 位於1F公共空間(交誼廳),早上是吃早餐的地方,晚上則變身為小酒吧,如此寬敞的空間是目前見過最印象深刻的。在世足賽、啤酒節、夏日旅遊旺季時,這裡應該是人聲鼎沸,而冬天旅行的好處就是能避開人潮,住客較少,可以找個安靜的位子放空休息。

Euro Youth Hotel Munich 早餐吃飽吃好吃滿

Euro Youth Hotel Munich 每日供應豐盛歐陸早餐 Continental Breakfast ,各款起士、火腿、蔬果、炒蛋、優格等,對於我們這類經濟型旅人來說,如此早餐排場是讓人感激萬分的。

 

Euro Youth Hotel Munich 歐陸早餐就是一種自助式,讓住客吃到飽的概念。我們這住在青年旅館的不青春旅人,在展開每日爆走旅行日程規劃前,還是有必要好好吃早餐,補充好體力去衝刺趕行程。

很容易滿足的我們,只要旅館早餐有供應炒蛋,就意味著這是一頓豐盛的早餐。Euro Youth Hotel Munich 兩天早餐餵養,黃瓜、炒蛋及起士吃得非常滿足,以住宿費來說,這間青旅早餐與漢堡酒店一樣,我們很滿意,真誠認證與推薦。

❖ 漢堡酒店早餐,也喜歡!
德國漢堡住宿|Novum Hotel Graf Moltke Hamburg.漢堡住宿推薦,每日期待旅館豐盛早餐…

科隆萊茵河與霍亨索倫橋、慕尼黑住宿圖文記錄歡樂送!

科隆有機會漫步萊茵河,我們了解到這西歐主要河流重要性,然而在霍亨索倫橋上行走,我們也見到了當地特有可退可守的愛情鎖,當然這一切還少不了萊茵河彩虹的陪襯。離開科隆往慕尼黑前進,慶幸選了符合期待的青年旅館 Euro Youth Hotel Munich,合理住宿費、乾淨整齊工作人員服務優、吃飽吃好歐陸早餐及地理位置優(近火車站、距離卡爾廣場 Karlsplatz 約750m腳程10分鐘),這一天是旅行回憶裡值得與大家分享的歡樂時刻,願大家的科隆、慕尼黑行程都能與我們一樣開心。

Jaeger’s Munich,與我們投宿的Euro Youth Hotel Munich 位於同一條街上,是另一旅伴住宿處。

除我們住宿 Euro Youth Hotel Munich、旅伴投宿 Jaeger’s MunichSenefelderstraße (街)上還有一家Wombat’s City Hostel Munich,儼然就是旅館街。

❖ Hohenzollernbrücke/Hohenzollern Bridge & Rhine 霍亨索倫橋與萊茵河
• 地址:Rhine, Köln/Cologne, Germany
• 門票:免門票
• 開放時間:全年開放
• 鄰近交通/景點:科隆火車總站 Cologne/Köln Hauptbahnhof科隆大教堂 Kölner Dom/Cologne Cathedral 350m腳程約4分鐘
• 資料參考:維基百科—萊茵河萊茵峽谷 Rhine Gorge(2002年列為世界遺產)、霍亨索倫橋
• 更多訊息:地圖
※ 以上表列資料僅供參考,請依實際出發時間與當地公佈資料為準

❖ Euro Youth Hotel Munich 慕尼黑歐洲青年旅館
• 
地址:Senefelderstraße 5, 80336 München, Germany
• 電話:+49 89 5990880
• 鄰近交通:München Hauptbahnhof/Munich Central Station 260m腳程約4分鐘
• 住宿費用:(2013.12.27-2013.12.29) 3床混合宿舍,每人每床25.20EUR/每晚
• 相關設施:房費附早餐、房型屬共用衛浴、設備含電梯、免費WIFI、24小時櫃檯、可寄放行李等
• 更多訊息:地圖官網Booking.com
※ 以上表列資料僅供參考,請依實際住宿時間與當地公佈資料為準

德國科隆&慕尼黑 Cologne and Munich, Germany

德國自助|旅誌/旅人包 Germany Trip/Travelog
德國交通|漢堡-不來梅-科隆-慕尼黑的長途巴士與火車,兩天1千公里不走回頭路…
科隆景點|科隆大教堂.保存東方三博士聖髑、世界遺產,世上第三…
科隆美食|Früh am Dom.科隆大教堂百年餐廳,現釀科隆啤酒 Kölsch…


請轉貼連結(Links).禁轉載圖文
© 2006-2024 Jingxuan.時空旅人
本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