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旦自助、瓦地倫沙漠住宿X美食|瓦地倫沙漠營地初體驗.享用貝都因人炕窯香料雞,Rum Stars 瓦地倫沙漠行程推薦!約旦世界遺產

17 約旦 埃及| Jordan-Egypt 17 約旦旅食| Jordanian Food

若說約旦佩特拉是一生都要去一次的地方,那我們真心推薦酒紅色月亮谷瓦地倫 Wadi Rum也是此世都要到此一遊,地球上罕見奇形異石獨特偽月球火星等外星異域乾股地貌的地方,此行預訂 Rum Stars 瓦狄倫2天1夜行程,一次將沙漠馳騁住宿及美食體驗收入袋,這篇主要將夜宿瓦狄倫沙漠營地貝都因人美食等做圖文整理,與大家分享我們記憶裡最美好的瓦地倫回憶

Rum Stars 瓦地倫2天1夜沙漠行程 (可電郵預訂行程)

圖 / 一早從 Wadi Musa 搭計程車順利抵達 Wadi Rum Village,第一件事就是卸下大行李,再將今天白天隨身衣物整裝帶著。

圖 / Rum Stars 辦公室/招待區,在這裡稍坐片刻(來杯熱茶暖肚),我們三人等著另外2位遊客拼團出發,其實我們也是現場才知道還有2位一起加入,不過因為這2位是個性很棒的比利時戀人,一起遊瓦地倫沙漠也蠻開心的。

從 Wadi Musa(也就是佩特拉 Petra 附近的村莊)搭乘計程車到 Wadi Rum 約車程2小時,抵達 Wadi Rum Village,我們就與出發前透過EMAIL 預訂沙漠行程的當地旅行團 Rum Stars 人員碰面,他們很專業的引導我們將厚重行李放在小屋內,將第1天需要衣物輕裝打包就出發,出發前他們還讓我們到小屋裡面稍作休息,房子沒有格局就只有鋪著一張大毯子的客廳,冬天約旦雖然有太陽,但來杯熱茶還是蠻舒服的。

❖ 如何預訂在沙漠過夜的瓦地倫行程?
瓦地倫當地旅行團選擇頗多,我們搜集了一些網路資料,最終決定參加Rum Stars 2天1夜行程One Day with Overnight Stay:Combination of Jeep tour & short hiking, group price-45JOD per person;含住宿費、共用衛浴、附早午晚餐;我們這一團共5人,我們3人加上另外一對親切且年輕的比利時戀人),出發前都透過電郵預訂及確認細節(英文可溝通),行程結束前再現付即可。與司機兼嚮導碰頭,他先帶我們到辦公室(其實是一間當地房子)休息、等待其他團友時卸下大型行李,改攜帶1夜盥洗衣物及輕便行李進入保護區。持Jordan Pass 可免費(免付門票)進入瓦地倫保護區,請留意。
* 補充說明:Rum Stars 除協助安排瓦地倫行程(含0.5-5天規劃,或客製化行程),也是一家瓦地倫保護區營地住宿經營者,在Booking.com 可搜尋Rum Stars Camp 獲得更多資訊。
* 可參考 約埃自助|約旦、埃及行前規劃與準備(含住宿、交通、票卷、美食料理、餐廳等)…

Rum Stars 瓦地倫沙漠馳騁,在沙漠戶外野餐(吃午餐)

圖 / 瓦地倫沙漠野餐初體驗,地點就位於 Barrauh Canyon 內。

圖 / 這是我們的貝都因人司機兼嚮導,還有帶我們在沙漠趴趴走的皮/貨卡敞篷車(後方車斗改成6人位子,我們5人坐也不會太擁擠)。

第一天行程都是靠皮/貨卡移動(後方車斗改裝成座位,敞篷的,大概可以坐6人),看了年英國軍官托馬斯愛德華勞倫斯 Thomas Edward Lawrence(1888年8月16日-1935年5月19日)的智慧七柱 Seven Pillars of Wisdom、紀念勞倫斯在1917年阿拉伯起義期間帶領約旦阿拉伯部族抗衡鄂圖曼土耳其帝國而以其名命名的勞倫斯之泉 Lawrence’s Spring、可滑沙的紅色沙丘 Red Sand Dunes、瓦地倫納巴泰銘文及岩石壁畫 The Jabel Khazali Canyon、勞倫斯曾活動的地方勞倫斯之屋 Lawrence’s House,最後在 Barrauh Canyon 這裡稍作停留,在瓦地倫沙漠來個戶外野餐體驗

❖ 到埃及約旦旅行就是練體力腳力還有毅力!
西奈山、聖凱薩琳修道院|埃及西奈半島世界遺產,從深夜開始登高到天亮,感受摩西領受十誡…

我們的貝都因人司機嚮導從鋪蓋著野餐地毯,忙進忙出快手快腳為我們五人準備沙漠戶外野餐的乾糧水果等(如香蕉、小黃瓜、起司塊、果汁、餅乾等),用鮪魚罐頭起司搭配烤餅食用,之後他也很遊牧式的坐在地上抽水煙煮貝都因茶,雖然他話不多,但全程都將我們照顧得很好,真心感謝。

❖ 小小認識貝都因人
貝都因人 Bedouin,居住在沙漠荒野過著遊牧生活的阿拉伯人,「貝都因」在阿拉伯語是指「在沙漠居住者」。逐水游牧而居、隨時移動的居住類型(如帳篷)是他們基本生活方式,與駱駝密不可分,也自稱為「駝民」,多信仰遜尼派伊斯蘭教。以氏族部落為單位,古老的阿拉伯語是他們主要語言。憑藉著沙漠旅遊的蓬勃發展,不少貝都因人從昔日養羊、養鴕、養阿拉伯馬、狩獵轉而從事與觀光相關相關產業。

Rum Stars Camp 瓦地倫沙漠營地初體驗(冬天夜宿沙漠也OK!)

圖 / Rum Stars 沙漠營地,位於沙漠砂岩下,可以擋風遮陽。

圖 / Rum Stars 沙漠營地,獨棟木屋是客人住宿包廂、長屋則是交誼廳、餐廳、共用衛浴。

圖 / Rum Stars 沙漠營地獨棟小木屋,簡單的木屋做好保暖措施,讓我們在冷冽的12月沙漠夜也睡得很安心。

圖 / 旅伴的小木屋,一人一床房,附帶一提,我們抵達營地時,今早放在村子的行李也送到這裡了!

圖 / 我們2人小木屋,有2張單人床,房間可內部上鎖。

圖 / Rum Stars 小木屋備有許多張毛毯,冬天睡意外溫暖(沙漠沒有暖氣)。

圖 / 小木屋內只有床、小窗戶、電燈,睡一晚很OK!

在沙漠戶外野餐(午餐)後,我們又看了蘑菇石 Mushroom Stone最高天然岩石橋 Jebel Burdah Rock Bridge在峽谷健行 Al Mahama Canyon、小小爬了很陡且人氣最高的天然拱橋 Um Fruth Bridge,最後在瓦地倫賞紅色日落 Wadi Kashkasheh Canyon。第一天行程結束後,我們被送到 Rum Stars 瓦地倫沙漠營地可供住宿的獨棟小木屋有好幾棟(我們3人一共住了2間小木屋:雙床房、1雙人床房),另一處長屋裡有交誼廳、用餐區及共用衛浴,我們是冬天12月到約旦的,沙漠的日夜溫差極大,冬天白天的沙漠溫度很舒服,但太陽下山後的驟降溫度就頗驚人,所幸 Rum Stars 小木屋有提供許多厚重的毯子(小木屋沒有暖氣),木屋牆壁也是用毛毯鋪成,所以睡了一夜也不會覺得冷,很舒服也很神奇。

❖ 一起看看我們白天的瓦地倫行程吧!
瓦地倫保護區|約旦世界遺產.進入月亮谷X地球上的火星/外星異域.健行登高吉普車翻越乾谷賞酒紅色日落!

圖 / Rum Stars 沙漠營地共用衛浴,乾淨整潔明亮的設備尤其讓我們驚艷,特別是經過埃及黑白沙漠、突尼西亞及摩洛哥撒哈拉沙漠住宿後有感。

圖 / 說真的,我們本做好心理準備來個冬天冷水澡,但這裡供應熱水(沖澡時不至於冷到發抖),真的是感激萬分。

Rum Stars 瓦地倫沙漠夜晚餐,來吃貝都因美食沙漠炕窯

圖 / Rum Stars Camp,長屋裡交誼廳/公共空間似乎已整修(參考 booking),成了全然一新的磁磚明亮空間。

Rum Stars 沙漠營地長屋內設有偌大的交誼廳/共用休息空間 Common Room/Area,放完行李後,我們就移動到這裡休息且為手機筆電等電器充電續航。這共用空間是長型的,中間還有個大大暖火區,加熱茶或咖啡也可以,感覺到冷的話就往爐靠近暖一下(但看了看 booking,這裡似乎已整修,有更全心的面貌)。在休息同時,廚師也忙著幫我們料理今夜貝都因式炕窯(或稱焢窯、控窯)等料理,靠著沙漠窯烤悶燒的烤雞真不錯吃,配上沙拉香料米飯馬鈴薯燉菜等很下飯,真心的,倒不是因為沙漠沒東西吃或一天下來累了甚麼都好吃,Rum Stars 貝都因沙漠餐我們吃得很習慣,一點都沒有不適應。

❖ 突尼西亞撒哈拉沙漠跨年夜!
突尼西亞沙漠團|撒哈拉沙漠跨年、突尼西亞美食.Ksar Ghilane 沙漠綠洲食物小驚喜!一起參加跨年晚宴及營火會迎接新年!

❖ 其實與土耳其或保加利亞料理風味也有些相似…
1. 土耳其伊斯坦堡獨立大道|Beyoğlu Halk Döner 土耳其自助餐,燉煮料理合菜晚餐…
2. 土耳其伊斯坦堡美食|Makarna Sarayi.奶油拌炒飯 Pilav/Pilaf X 燉菜Sulu Yemek…
3. 土耳其哥樂美美食|FIrIn Express.Testi Kebabı 陶土壺鍋料理,Cappadocia必嘗鄉土料理
4. 保加利亞普羅夫迪夫美食|Rahat Tepe.Tripadvisor人氣餐廳,平價味美陶盤鄉土料理…

圖 / 遊牧民族就地取材沙漠炕窯,一種古老烹調方式食物放在土裡燜熟,廚師正幫我們料理貝都因沙漠香料雞等佳餚

圖 / 食物就放在深埋在沙漠土裡容器內,熱騰騰香噴噴的香料雞及洋蔥要上桌了!

圖 / 大家魚貫地排隊取菜,也不是全然自助餐吃到飽的形式,吃多少拿多少愛地球。

圖 / 香料飯真是土耳其、阿拉伯中東、北非地區裡,亞洲人最容易入口適應的米飯。

圖 / 燉菜類也是與亞洲風味相似,所以吃起來一點都不衝突,加一些湯汁還能讓香料米飯更軟嫩入口。

圖 / 沙拉前菜,也都調味得宜,特別喜歡最右邊的小黃瓜蕃茄,非常開胃。

Rum Stars Camp 看日出、在沙漠吃早餐!

因為獨棟小木屋包廂室內很溫暖,所以睡得很舒服,隔天醒來還能見到日出,去看日出的、先刷牙洗臉的、或者在木屋內探出頭看日出(畢竟戶外還是低溫)的人都有,想說這一天粉嫩的天空,與昨天酒紅色夕陽 Wadi Kashkasheh Canyon 比較起來,都各自精彩各自絢麗。

❖ 酒紅色的夕陽在這裡
約旦瓦地倫保護區|Wadi Kashkasheh Canyon,進入月亮谷X地球上的火星/外星異域…

早餐是我們參加 Rum Stars 2天1夜行程最後的一餐,昨天午餐戶外野餐輕食晚餐是貝都因沙漠炕窯料理早餐則是簡單又營養豐富的選擇,酸奶、起士、香料、水煮蛋、烤餅皮配抹醬等,吃飽吃巧還OK!

❖ 埃及小兔烤雞很好吃!
小兔烤雞 Zahrt Aswan|埃及亞斯文美食.韓國旅人推薦埃及烤雞,蘇克大街…

❖ 土耳其早餐這樣吃!
1. 土耳其番紅花城 |Çeşmeli Konak.百年鄂圖曼式建築的民宿早餐,起士橄欖水果都不少…
2. 土耳其塞爾柱|Urkmez Hotel 平價旅館好吃土耳其媽媽早餐.一吃愛上 Feta 羊奶起司蕃茄沙拉
3. 土耳其卡帕多奇亞 |Pasha Han Hotel.最華麗最用心的土耳其早餐,三天擺盤均不同…

瓦地倫 X Rum Stars 掰掰!走過北非撒哈拉沙漠,還是最想念約旦瓦狄倫沙漠行程…

圖 / 另外一隊的旅客選擇騎駱駝回去,當駱駝隊伍到了,他們還開玩笑說 “Ubers are here”,真是太幽默了。

Rum Stars 2天1夜瓦地倫行程裡,回程可選擇付費騎駱駝搭原車返回 Wadi Rum Village,考量到我們接下來要去埃及吉薩金字塔騎駱駝機會很大,所以這次我們還是搭車回到村子裡。駱駝隊伍可能一早有起床氣,有一隻駱駝再發脾氣,還好當地人跟牠們熟絡,稍加安撫後即出發。目送駱駝隊離開後,我們也收拾好自己的行裝,登上車子快速離開(不然太陽起來會有點酷熱…)。

❖ 誤會大了,埃及不等於駱駝…
1. 埃及西奈半島景點|西奈山、聖凱薩琳修道院.世界遺產,摩西領受十誡…
2. 埃及開羅景點|埃及博物館.世界級考古博物館,認識古埃及法老王木乃伊…

圖 / Rum Stars 瓦地倫沙漠行程三寶:營地小木屋(包廂)住宿、代步車、代步駱駝。

回程的路上,服務我們2天的車子車速較昨天快許多,不過司機還是很注重安全,所以我們坐在後面(車斗改裝廠棚位子)搖搖晃晃也還OK,唯獨就是風沙大了點(大家記得帶輕薄圍巾防沙塵)。不稍片刻即回到 Wadi Rum Village,奇幻的 Rum Stars 2天1夜瓦地倫沙漠行程就這樣畫下句點,瓦地倫真的是我們很推薦的特殊地貌景點區,至少要住一晚,來一趟感受異域般的飄渺體會阿拉伯的勞倫斯歷史的點滴,為自然奇蹟所震撼、為身為人的傲慢而省悟

❖ 瓦地倫,這一世都要去一次!
約旦瓦地倫景點|瓦地倫保護區.世界遺產,進入月亮谷X地球上的火星/外星異域…

住宿資訊|Rum Stars Camp

❖ Rum Stars Camp
• 
地址:Wadi Rum Village, AQABA – JORDAN
• 電話:+962 7 9512 7025
交通安排:從佩特拉 Wadi Musa 到 Wadi Rum,請旅館老闆代預約計程車-(0615)Wadi Musa>Wadi Rum(0845,25JOD per vehicle by private car;也可請 Wadi Musa 旅館幫忙預定巴士,7JOD 車票/每人)
住宿費用:參加 Rum Stars 瓦地倫2天1夜行程 ONE DAY WITH OVERNIGHT STAY (Combination of Jeep tour & short hiking, including camp and meals, group price-45JOD per person by Rum Stars)
相關設施:獨棟小木屋(2床房、1雙人床)、附共用衛浴(熱水提供)、無網路、行程費用含第一日午、晚餐及第二日早餐、提供免費開水
• 溫馨提醒:Rum Stars 可預先透過電郵預訂行程(英文)、行程結束後再付現、行程為0.5-5天可選(也可客製);第一天約10AM展開行程,請提前9:30AM抵達Wadi Rum Village、第二天約早上8AM結束行程;第一天可將大型行李寄放在Rum Stars 處,攜帶一夜盥洗輕便行李即可(工作人員會將你的大行李載到你入住的小木屋);建議攜帶足夠的水(Rum Stars 也提供免費礦泉水)、薄圍巾(可擋風沙)、太陽眼鏡(薄外套、防曬油、洋傘也可自行準備)、輕便鞋子(我們還有帶拖鞋,方便爬沙丘);持Jordan Pass 免付門票
• 更多訊息:地圖|Official Website-Rum Stars Camp|Booking-Rum Stars Camp
※ 以上表列資料僅供參考,請依實際住宿時間與當地公佈資料為準

埃及、約旦 Egypt and Jordan

約埃自助|旅誌/旅人包 Jordan and Egypt Trip/Travelog
約埃自助|約旦、埃及行前規劃與準備(含住宿交通票卷美食餐廳等)…
約旦瓦地倫景點|瓦地倫保護區.世界遺產,進入月亮谷X地球上的火星/外星異域…
埃及亞斯文美食|小兔烤雞 Zahrt Aswan.韓國旅人推薦埃及烤雞…
埃及西奈半島景點|西奈山、聖凱薩琳修道院.世界遺產,摩西領受十誡…
埃及開羅景點|埃及博物館.世界級考古博物館,認識古埃及法老王木乃伊…


請轉貼連結(Links).禁轉載圖文
© 2006-2024 Jingxuan.時空旅人
本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