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自助、不來梅景點&美食|貝特西街、施諾爾區,童話之路的終點,都市文青、藝術工匠逐夢的起點!

13 德國| Germany 13 德國旅食| German Food

不來梅 Bremen,位於德國北部的威悉河畔 Weser,這裡是德國童話之路的終點,但卻也是城市樂手逐夢的起點。前一篇我們參觀了世界遺產之市政廳、羅蘭雕像等歷史建物,接下來放慢腳步在黃金巷貝特西街舊城施諾爾區等遊歷,在復古的巷弄內,沉醉在文青、匠才的夢想世界中。

圖上左是德國政治家(也曾是不來梅市長)之Wilhelm Kaisen雕像,於其125歲冥誕,即2012年5月22日立於此以做紀念。

Bremer Wallanlagen 德國第一座市民公園

為昔日城墻所改建的公園,完成於17世紀,Bremer Wallanlagen不僅是德國最古老,同時也是第一座屬於市民的公園。公園即位於舊城區最外圍,跨過橋後即可循著澤格大街 Sögestraße/Soegestrasse抵達市政廳等主要景點。

 

#2 在Bremer Wallanlagen公園內,有不少的紀念雕像可尋覓,其中以大理石石屋花瓶 Steinhäuser Vase/Stone House Vase(請點此圖參考)最為知名,完成於1856年8月30日,為不來梅的重要文物,冬天該花瓶放置於防凍裝置內不開放參觀。

澤格大街 Sögestraße/Soegestrasse,不來梅最古老的街道之一

從Am Wall/Herdentor到市政廳的古老街道,自13世紀即存在。該街名Soegestrasse之中的Soege指的是「豬」,在入口處也可見一群可愛的養豬人與豬雕像 Schweinehirt/Pig Monument,那是完成於1974年的作品。小朋友到此都會騎在小豬銅像上,為當地一種不成文的約定。

讓人留下深刻印象的建築—不來梅工藝品商會 Handwerkskammer Bremen。

在市集廣場附近的星巴克,找到了一尊星巴克版的城市樂手像!

《不來梅的城市樂手》雕像之星巴克版

不來梅城市樂手雕像 Bremer Stadtmusikanten/Bremen Town Musicians成了這個老城的標誌,除了位於市政廳旁的主銅像,各家商店、藝術家甚至紛紛打造出屬於自我風格強烈的紀念像,而網羅這些雕像也成為當天下午參觀行程的活動之一,大家追著雞、貓、狗、驢跑,有種尋寶的感覺。

❖ 不來梅城市樂手主雕像,在這裡!
[德國遊記] 不來梅 童話之路盡頭-世界遺產 找到金色驢腳的城市樂手雕像了!

貝特西街 Böttcherstraße/Böttcherstrasse,又稱箍桶匠街,也稱黃金巷

堪稱不來梅最受歡迎的街道,全長僅100米,入口可見金光閃閃的黃金浮雕光明使者 Lightbringer,出自Bernhard Hoetger之手,完成於1936年4月,意寓「邪不勝正、光明戰勝黑暗」之意。

貝特西街擠入了許多玻璃工藝品店、精品店、劇場及咖啡廳,人來人往,熙熙攘攘。

#6 貝特西街的出現,全然是來自不來梅咖啡商—羅塞理烏斯 Ludwig Roselius(1874年6月2日—1943年5月15日,圖上即其紀念銅像)的奇想,他為了重現中古世界街道景致而出資委託藝術家打造此巷,自1923年耗時10年完工,爾後雖毀於二戰,但也在戰後重建,成為我們如今所見的巷弄。

別緻的Seven-rotten fountain,與黃金浮雕一樣,同樣也是出自Bernhard Hoetger之手,位於craftsman’s yard內。

《不來梅的城市樂手》雕像之貝特西街版

貝特西街瀰漫的是一種精緻、小巧的中古世紀氛圍,在仿古的建築中注入了新血,不管是櫥窗擺設或街角一隅的銅像都是讓人留下難忘印象的。如同Seven-rotten fountain之上的迷你不來梅城市樂手銅像,他們不是層層疊疊的傳統排列方式,反而是水平式的喲!

壁鐘之家(組鐘)與羅塞理烏斯之家 House of the Carillon/Glockenspiel and Roselius House

圖上右側建築即墻鐘之家(組鐘)House of the Carillion,為1922-1924年由倉庫改建,在兩建築的山形墻之間掛了由麥森 Meissen瓷器燒製而成的組鐘,在1-3月見的每日12點、3點及6點響起,而4-12月則於中午12點及下午6點演奏。另外,圖上左側則是貝特西街最古老的建築—羅塞理烏斯 Roselius House,建造於1588年,為該街創造者羅塞利烏斯 Ludwig Roselius之辦公宅邸

#9 貝特西街,呈現的是一種北歐表現主義 Expressionism風格,與印象派不同,這是著重內心情感,忽略象(外)形臨摹,對現實扭曲與抽象的表現方式。在如此與我們眼睛所認識的現實印象變形的氛圍下,在貝特西街的每一步,都是不可思議的存在。

聖約翰天主教堂 Propsteikirche St. Johann

這是建造於14世紀,原為方濟會修道院的砌磚哥德式建築 Gothic Brick Architecture,自1823年至今,為不來梅之羅馬天主教教會。

施諾爾區 Schnoor,工匠注入新生命的老城區

緊鄰威悉河 Weser之不來梅舊城區,昔日為當地富人所居住的區域,如今則成為手工藝術工匠們實現夢想的地方。

#12 在五顏六色的施諾爾古巷內穿梭,看看這些中古世紀建築,該區最古老的建築,其歷史可回溯至15世紀,其他大部分完成於17-18世紀之間。

#13 與貝特西街一樣,施諾爾區也可見商店進駐,如手工藝品店、咖啡廳、餐廳、工作坊及畫廊等等。此時不妨抬頭望一下這些商店匠心獨具、立體突出的概念招牌,尋找你/妳最欣賞的創造。

❖ 與薩爾斯堡的格特萊德街一樣,記得抬頭看看獨特的招牌…
[奧匈捷遊記] 薩爾察赫河左岸 薩爾斯堡老城區-世界遺產 格特萊德街 莫扎特誕生故居…

《不來梅的城市樂手》雕像之施諾爾區版

與市集廣場的星巴克版雕像一樣,只是這尊位於不來梅故事館 Bremer Geschichtenhaus外的雕像顏色更為鮮艷。

不來梅故事館 Bremer Geschichtenhaus,展示的是17-20世紀有關於不來梅歷史與在地故事。

#15 其實說來,緊鄰威悉河的施諾爾區,在10世紀是一個貧困的漁村,爾後成為富人居住的地方,隨後再成為如今我們所見到的藝術街區。抬頭(見屋頂的照片、墻上的裝飾藝術等)、低頭(見櫥窗的擺設)探索,我們很享受這一刻瞬間。

在施諾爾區,似乎也有一處以聖誕為主題的商店,傳遞的是一年四季聖誕從不離開的概念!

#16 在施諾爾區,請放鬆身心、漫無目的地遊走,轉角處處,總會找到一個讓你/妳欣賞的作品或醉心的角落。在這裡,迷路似乎反而是一件美好的事!

不來梅地方法院 Landgericht Bremen,這裡也有嘆息橋。

Buchtstraße/Buchtstrasse,這條街上也有嘆息橋。

不來梅嘆息橋 Bridge of Sighs, Bremen

回程在不來梅地方法院 Landgericht Bremen及附近的Buchtstraße/Buchtstrasse,意外見到兩座嘆息橋,當然也要拍照入袋啦!

❖ 威尼斯嘆息橋、英國牛津嘆息橋
1. 義大利自助|威尼斯嘆息橋.初期的嘆息,今已轉換成浪漫的呼喚…
2. 英國自助|牛津嘆息橋.似乎常常成為電影取景元素的地方…

Kismet Döner & Frites 烤肉捲專賣店

我們在不來梅的住宿位於火車站旁,從舊城區徒步回去大概只要腳程約8分鐘的距離。今天逛了一天,決定晚餐就外帶一份便宜又能飽足的土耳其捲 Doner Kebab回去吃吧!

蔬菜捲餅 Vegetarian Doner Kebab Sandwich

Kismet Döner & Frites蔬菜捲餅(3EUR),份量恰好,這次選擇較多的紫色生菜,切開一看,感覺好夢幻啊!口味OK,蔬菜多的話感覺比較清爽不油膩!

❖ 旅行在外,Doner Kebab是經濟實惠的好選擇!
[德國食記] Backhaus Wedemann, Gaziantep Adana & Urfa-漢堡平價美食 土耳其披薩捲餅…

#20 我們完成了想要前往不來梅當城市樂手卻未能如願的雞、貓、狗及驢子之心願,抵達了童話之路的盡頭,展開逐夢的下一步。在這裡,我們看見了各式各樣的驚喜,驚歎號在這裡處處可見,童趣的、怪誕的、奇妙的、扭曲的…,走一趟不來梅 Bremen,看見創意感受生命的無限可能,這一天,我們很珍惜!

❖ 不來梅之貝特西街、施諾爾區等 Böttcherstraße, Schnoor, etc. of Bremen
• 開放時間:全年開放
• 交通路線:Herdentor/Bremer Wallanlagen(可見風車、Wilhelm Kaisen雕像、石屋花瓶 Steinhäuser Vase/Stone House Vase)→澤格大街 Sögestraße/Soegestrasse(可見養豬人與小豬銅像 Schweinehirt/Pig Monument)→《不來梅的城市樂手》雕像之星巴克版→貝特西街 Böttcherstraße/Böttcherstrasse(可見黃金浮雕光明使者 Lightbringer、《不來梅的城市樂手》雕像之貝特西版、壁鐘之家/組鐘與羅塞理烏斯之家 House of the Carillon/Glockenspiel and Roselius House等)→聖約翰天主教堂 Propsteikirche St. Johann→施諾爾區 Schnoor(可見不來梅故事館 Bremer Geschichtenhaus外的《不來梅的城市樂手》雕像之施諾爾區版)→不來梅嘆息橋 Bridge of Sighs, Bremen(即不來梅地方法院 Landgericht Bremen、Buchtstraße/Buchtstrasse)→Kismet Döner & Frites,全程約2.4km腳程約30分鐘(不含定點停留參觀時間)
• 更多訊息:路線地圖
※ 以上表列資料僅供參考,請依實際出發時間與當地公佈資料為準

❖ Kismet Döner & Frites
• 地址:Sögestraße 72, 28195 Bremen, Germany
• 電話:+49 179 9064639
•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000-2000
• 鄰近景點:Schweinehirt 養豬人與小豬雕像 43m腳程約1分鐘
• 更多訊息:地圖|FB-Kismet New Generation Bremen
※ 以上表列資料僅供參考,請依實際消費時間與當地公佈資料為準

德國不來梅 Bremen, Germany

德國自助/旅誌/旅人包 Germany Trip/Travelog
[德國遊記] 如何從柏林搭長途巴士或客運到漢堡? 認識柏林中央車站及漢堡火車站等
[德國遊食記] Novum Hotel Graf Moltke Hamburg-漢堡住宿推薦 豐盛早餐 近車站…
[德國遊記] 不來梅 童話之路盡頭-世界遺產 不來梅市政廳 不來梅守護神羅蘭石雕像…


請轉貼連結(Links).禁轉載圖文
© 2006-2024 Jingxuan.時空旅人
本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