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自助、契斯基庫倫洛夫景點|契斯基庫倫洛夫城 Zámek Český Krumlov.捷克第二大城堡區,河灣上的古堡、世界遺產

14 奧匈捷| AUT-HUN-CZE

捷克的契斯基庫倫洛夫,世界上最美的歐洲古城鎮之一,該城鎮地處伏爾塔瓦河蜿蜒淺灘上,而河灣之上的古堡—契斯基庫倫洛夫城堡 Český Krumlov Castle,是波西米亞地區僅次於布拉格城堡之外的第二大城堡,做為古城區的一部分,於1992年被列為世界遺產契斯基庫倫洛夫歷史中心 Historic Centre of Český Krumlov。

位於老城東側的布達札維城門,具有防禦功能。自巴士總站 Český Krumlov Špičák 下車,即可通過城門抵達老城。

布達札維城門 Budějovická brána

建於1598年—1602年之間的城門,為契斯基庫倫洛夫自中古世紀所留下的古城門。該城鎮原有9座城門,但陸續於19世紀被拆除,布達札維城門是唯一一座被留下的,為見證古城鎮的歷史發展的證據。

❖ 如何從薩爾斯堡 Salzburg搭車直達契斯基庫倫洛夫 Český Krumlov?
Salzburg(1550)→Český Krumlov(2025, 3HRS-4HRS30MINS, €35 per person, by Bean Shuttle)
* Bean Shuttle服務相當不錯,司機使用的車輛是9人豪華座車,司機會幫忙提行李,親送到住宿處門口。

Latrán Street,是一條通往古城堡區的老街,在布達札維城門 Budějovická brána、Lazebnický (Barber) Bridge之間。


Český perník 捷克傳統蜜糖餅,位於老街上的餅點,遵循16世紀古法製作,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買一份當伴手禮。

契斯基庫倫洛夫老城 Old Town of Český Krumlov

布達札維城門進入Latrán老城區,眼前所見的建築、置身的氣氛,讓人仿佛走進時光隧道,這裡的一切都是13世紀所留下的,這裡完整地保留了中古世紀的街道、建築物(都是最原始的存在,沒有經過重建),是世界上珍貴的歷史遺產之一。

進入城堡區之紅門 Červená Brána/Red Gate,位於紅門旁的建築為Salt House,是城堡區內古老的哥德式建築。

圖上左即為彩繪塔—城塔 Hrádek/Český Krumlov Castle Tower

進入第二庭院前,在昔日的護城河 Castle Moat,還可見到一隻被飼養在城堡內的熊,在城堡內飼養熊的習慣可追溯至16世紀。

契斯基庫倫洛夫城堡區第一庭院  Ist Courtyard of Český Krumlov Castle

契斯基庫倫洛夫城堡 Zámek Český Krumlov,所指一座城堡建築群,範圍不僅僅是一座城堡 Český Krumlov Castle,也涵蓋著其他如城塔 Hrádek/Český Krumlov Castle Tower城堡庭院 Zámecká zahrada等延伸建物。

冬天僅開放城塔(需購票);而城堡內部(即室內)關閉,旅人只能在城堡五大庭院及花園參觀,免收門票。


Fountain on the IInd Courtyard of Český Krumlov Castle,噴水池冬天被保護罩遮蓋以防凍,推測建於1578年。 

New Burgrave´s House,建於1578年,特別的是,這磚塊建築的立面,實際上是彩繪墻所呈現的效果,出自Gabriel de Blonde之手。

巴洛克式的Mint,為四層樓建築物,在第二庭院僅見到第三至第四層。在1702年,曾用做Schwarzenberg Guard起居所。

契斯基庫倫洛夫城堡區第二庭院  IInd Courtyard of Český Krumlov Castle

穿越紅門 Červená Brána,即進入城(堡)區,跟著人群走即可抵達第一庭院,也就是中庭。行徑至此,也就代表我們已置身於進城區最古老的建築—契斯基庫倫洛夫城堡 Český Krumlov Castle。

圖上左側,城塔下的Little Castle,是城堡區內最古老的建築。


文藝復興式的Dairy,為廚房建築(牛奶、奶油產出),連結著第二庭院及上城堡區的建築,立面完成於1989年。

契斯基庫倫洛夫城堡區第三庭院  IIIrd Courtyard of Český Krumlov Castle

城堡一共有5個庭院,我們沿著中庭往其他庭院前去,冬天城堡區之城塔及花園開放,惟城堡建築內(即室內)不開放參觀。

❖ 一起登高參觀那讓人配感親切而又帶點童話色彩氛圍的塔樓吧!
[奧匈捷遊記] 契斯基庫倫洛夫城堡 城塔-契斯基庫倫洛夫地標 13世紀彩繪塔 登塔俯瞰契斯基庫倫洛夫老城…

伏爾塔瓦河 Vltava River,蜿蜒的河道穿越古城鎮。


城塔(如圖上左側建築)與15世紀之聖維特教堂 Kostel svatého Víta,位於河岸兩端。

淺談契斯基庫倫洛夫城堡

城堡與城鎮歷史發展密不可分,我們所看到與感受到的,都來自於13世紀波西米亞貴族維特科夫 Vitkov家族。惟維特科夫絕後,14世紀轉由羅森伯格家族 Rosenberg接管。16世紀,契斯基庫倫洛夫進入全盛時期。

穿越個庭院的拱廊,在燈光所營造的氛圍下,讓人沉醉。


契斯基庫倫洛夫城堡,融合了哥德式、巴洛克式及文藝復興式建築風格。


在歷史的發展中,城堡經過不斷地擴建,終成為我們如今所見到的巨大複合建築群。

第四庭院的彩繪墻 Wall Paintings in the IVth Courtyard of Český Krumlov Castle,於1588年出由Wilhelm von Rosenberg主導下完成。

契斯基庫倫洛夫城堡區第四庭院  IVth Courtyard of Český Krumlov Castle

進入17世紀,艾根堡家族 Eggenberg成為此處主宰者,該家族之Johann Christian I von Eggenberg將城堡進行擴建,以巴洛克樣式進行修建工程,並將巴洛克城堡劇院稱之為艾根堡劇院 Eggenberg Theatre

❖ 城堡內部參觀行程有二,含導覽說明(溫馨提醒!冬天11-3月不開放參觀喲!):
1. Tour Route I of Český Krumlov Castle:參觀化裝舞會大廳等文藝復興式、巴洛克式房間參觀,如Castle Chapel of St. George, Eggenberg Hall, Masquerade Hall,相關資料請參考Tour Route I
2. Tour Route II of Český Krumlov Castle:與史瓦森堡家族有關,參觀19世紀室內裝潢及相關文物,請參考Tour Rounte II
* 兩條路線參觀時間分別是55分鐘,Tour Route I參觀人數上限為45人,Tour Route II參觀人數上限為25人。


第五庭院的Cloak Bridge,三層樓高的拱橋,在這裡俯瞰老城最適合不過。

契斯基庫倫洛夫城堡區第五庭院  Vth Courtyard of Český Krumlov Castle

史瓦森堡家族 Schwarzenberg在18世紀開始接受管治契斯基庫倫洛夫。1950年,城堡成為捷克斯洛伐克 Czechoslovakia之財產。1989年列為國家文化古蹟,1992年則選定為世界遺產–Historic Center of Český Krumlov


冬天到契斯基庫倫洛夫旅行,旅客不多,反而能細細欣賞老城之美。

#9 簡單來說,哥德式的契斯基庫倫洛夫城堡由波西米亞貴族維特科夫於13世紀所建立,輾轉到了17世紀,在艾根堡家族主導下,城堡進行擴建並加入了巴洛克式建築風格。

契斯基庫倫洛夫城堡花園  Castle Garden of Český Krumlov Castle

在城堡之後方,也有一座巴洛克式皇家庭院,完成於17世紀。我們當天僅止步於此,沒有再往前探索,相關花園的相片可參考此連結-Castle Gardens in Český Krumlov。據悉,在庭院中央有一座野台劇場,夏季活動在此進行。


從這角度即可看見,位於第二庭院,樓高四層的Mint(巴洛克建築)。

河灣上的契斯基庫倫洛夫城

拉丁文及德文的庫倫洛夫 Krumlov,均帶有「高低不平草地」的意思。蜿蜒的伏爾塔瓦河 Vltava River,在2002年8月曾氾濫,發生世紀大洪水,造成嚴重災情及傷亡。

❖ 漫步伏爾塔瓦河,可以拍到如畫般的水中倒影…
捷克、契斯基庫倫洛夫|契斯基庫倫洛夫城堡城塔.伏爾塔瓦河的顛倒世界

羅馬式高拱橋 Plášťový most/Cloak Bridge

用作保護城堡西側的羅馬式高拱橋,從這個角度看更為壯觀。拱橋的歷史,最早可回溯至15世紀的木橋,爾後經過不斷地改建,成為如今石橋的面貌。而洛可可式的Masquerade Hall,就位於樓高三層的拱橋內。

❖ 讓我們聯想到西班牙塞哥維亞的羅馬水道橋…
西班牙、塞哥維亞|羅馬水道橋.雄偉的水道橋,伊比利亞半島保存最完成的古羅馬遺跡

#13 冬天的契斯基庫倫洛夫 Český Krumlov,旅客少少的、氣溫涼涼的,讓我們能放鬆身心在戶外漫步。這是一個景點腳程可及的老城,位在綿延河灣上的古城、彩繪城塔俯瞰古鎮之美,還有木造建築的青年旅館(打開窗就能見到河景)及美味的蔬食捲,感謝如此療愈的世界遺產,在我們腦海裡,妳留下的記憶都是溫馨與美好的!

❖ 契斯基庫倫洛夫城 Zámek Český Krumlov
• 地址:Zámek 59, 381 01 Český Krumlov, Czech Republic
• 電話:+420 380 704 721
• 門票:320Kč/CZK,請參考Admission-Tour Route I of Český Krumlov Castle
• 開放時間:路線1在冬天11月1日-3月29日不開放,其他時段請參考Opening Hours-Tour Route I of Český Krumlov Castle
• 交通路線:布達札維城門 Budějovická brána→Latrán Street, 契斯基庫倫洛夫老城 Old Town of Český Krumlov(可見店家Český perník 捷克傳統蜜糖餅)→契斯基庫倫洛夫城堡區第一庭院 Ist Courtyard of Český Krumlov Castle(可見紅門 Červená Brána/Red Gate、Salt House、城塔 Hrádek/Český Krumlov Castle Tower、護城河的飼養熊)→契斯基庫倫洛夫城堡區第二庭院 IInd Courtyard of Český Krumlov Castle(可見第二庭院噴水池、New Burgrave´s House、Mint)→契斯基庫倫洛夫城堡區第三庭院 IIIrd Courtyard of Český Krumlov Castle(可見Little Castle、Diary、Upper Castle)→契斯基庫倫洛夫城堡區第四庭院 IVth Courtyard of Český Krumlov Castle(可見第四庭院的彩繪墻 Wall Paintings in the IVth Courtyard of Český Krumlov Castle)→契斯基庫倫洛夫城堡區第五庭院 Vth Courtyard of Český Krumlov Castle(可見Cloak Bridge,俯瞰及拍攝老城全景最佳位置)→契斯基庫倫洛夫城堡花園 Castle Garden of Český Krumlov Castle
• 世界遺產:1992年列為世遺-Historic Center of Český Krumlov
• 更多訊息:地圖|zamek-ceskykrumlov.cz-English
※ 以上表列資料僅供參考,請依實際出發時間與當地公佈資料為準

捷克契斯基庫倫洛夫 Český Krumlov, Czech Republic

奧匈捷自助|旅誌/旅人包 Austria, Czech and Hungary Trip/Travelog
捷克自助、契斯基庫倫洛夫美食|Hospoda 99.酒館隱藏美味素食 墨西哥蔬菜捲餅…
捷克自助、契斯基庫倫洛夫景點|契斯基庫倫洛夫城堡城塔.登13世紀彩繪塔俯瞰老城…


請轉貼連結(Links).禁轉載圖文
© 2006-2024 Jingxuan.時空旅人
本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