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遊誌]London︰Old Spitalfields Market, Christ Church Spitalfields and Liverpool Street Station

09 英國| United Kingdom

旅遊時間:Dec 24, 09(Thu)
旅遊地點:Old Spitalfields Market, Christ Church Spitalfields and Liverpool Street Station
主題相簿:2009 U.K. Trip-Part 1Part 2Part 3Part 4Part 5

—-到國外旅行,若想要了解當地的風樸民情,參觀市集是應該最便捷和直接的方式。
英國市集甚多,因為行程的安排,我們今天決定先參觀Old Spitalfields Market

搭乘tube到Liverpool st.站,出站後再沿指標或Brushfield St.步行即可到達市集。
位於街角的Verde & Co. Ltd.(如圖上),外觀看起來還以為是雜貨舖,好奇到店內參觀,
原來是一家賣著"Sandwiches, Coffee, Soup"的咖啡館,時值聖誕節,裡面還賣了不少巧克力。

在此區附近,可見不少市集,而各深淺不一的褐色和紅色磁磚建築,在細雨紛飛下也別具風格。

找尋了片刻,再轉角處發現Old Spitalfields Market,原來市集設於一室內廣場內。
室內市集的好處是可免收寒風冷雨吹襲,但也較戶外市場少了份貼近生活的感覺!


此市集歷史最早可回溯到1638年的Spittle Fields,而現在所見的室內市集廣場則成立於1887年。
Old Spitalfields Market以創意市集為主,生鮮蔬果等生活品於1991年移到New Spitalfelds Market

市集營業時間為週一至五上午10點至下午4點;周日為上午10點到下午5點30分,攤位較多可來挖寶。
Old Spitalfields Market發現不少二手與古董舊貨(如圖上經N手的旅行箱),有驚喜不斷的FU!

市集中極具特色的創意商品,有些是由設計系學生所創,藉此機會推介並試試市場買氣。
12/24平安夜,大家趕緊前來市集選購聖誕禮物,我們也買了兩件罐頭T當聖誕交換禮物。

市集附近也有不少異國料理餐廳,Old Spitalfields Market有股新舊與多元衝突之感。
提醒大家,某些創意商品攤位由亞洲人(留英生)經營,膽子大的話或許還可以殺個價。

大概逛了45分鐘後,買到了聖誕禮物,我們就決定離開並到其他地方逛囉!
Christ Church Spitalfields(如圖上)建於1714-1729年,就位於市集附近。

1711年,因Act of Parliament之令(在倫敦邊遠地區建50座新教堂),教堂也因此而建立。
Christ Church Spitalfields由Nicholas Hawksmoor 所設計,可見於Brushfield St.盡頭處。

Spitalfields附近有不少高樓大廈,有別於倫敦其他地方,商業氣息較濃厚。
商場中庭的草坪周邊,乍看之下和新加坡萊佛士城(Raffles Place)有相似。

六隻雪白皎潔的兔子吸引著外國小朋友(如圖上),在一旁的爸爸還叫他要和兔子說Hello,非常有趣!

因鄰近倫敦金融區,抬頭可見新地標建築-瑞士再保險總部大樓(Swiss Re Headquarters)
被戲稱為「色情小黃瓜」的環保前衛建築,04年英國建築家Norman Foster為首設計並建成。
除參觀倫敦歷史建築外,泰晤士河畔和商業區新穎的、極具未來現代感的建築也引人入勝喔!

說真得,倫敦天氣陰冷,路上行人臉上也少有笑容,加上他們走路速度超快,讓人感覺有些無法適應。
但是,在倫敦地鐵站也發現不少熱心且年輕的倫敦人,會幫忙年邁者、婦孺或需要協助者提行李喔!

Liverpool St.站(如圖上右邊的白色Bishopgate入口處)於1874年開始落成並投入營運。
因鄰近金融區和轉乘之便,乘客量僅次WaterlooVictoria站,為倫敦第三大繁忙地鐵站。

倫敦計程車也是城市標誌之一,復古外車殼非常特別和討喜,如果旅費充足的話但坐無妨。
以節省交通費為原則的我們,還是較適合搭乘Tube,接下來的行程,往Convent Garden出發囉!
…歷史與當下是那麼安靜地交錯ing.Jingxuan 100404 TPE…

.遊誌目錄:[英國旅誌]2009 Travelogs:London and U.K. Suburbs
.遊誌資訊:Spitalfield MarketChrist Church Spitalfields, Liverpool Street
-ADD:Old Spitalfields Market, 105a Commercial Streeet, Spitalfields, London E1 6BG
搭地鐵Central、Circle、Metropolitan線至Liverpool St.下車後,沿路標步行8分鐘即可達
.主題相簿:2009 U.K. Trip-Part 1Part 2Part 3Part 4Part 5
—-


請轉貼連結(Links).禁轉載圖文
© 2006-2024 Jingxuan.時空旅人
本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