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柔佛、新山美食|珍記粥麵之家.珍記廣東粥,一粥底配多元味、舌尖上的驚喜,新山大馬花園深夜食堂

食.柔佛 新山 椰漿飯 雞飯 雜菜飯 擂茶 粥品

深夜時分,若選擇到新山市區 Johor Bahru大馬花園 Taman Sri Tebrau覓食,除了熱鬧的大馬小販中心之外,在附近轉角處,還有一間珍記粥麵之家也是不錯的選擇,這次就來與大家分享綿密的珍記廣東粥喲!

以上價格僅供參考。

#2 隨著物價上漲,珍記廣東粥昔日經濟實惠的價格也跟我們說掰掰啦!倒是菜單品項選擇依舊如此多元,讓深愛廣東粥、又不能常常享用到的我們,羨慕非常!

#3 雖然說吃粥就如同喝湯湯水水般,我們還是堅持一定要來杯毫不起眼的中國茶冰 Iced Chinese Tea。也許已經習慣這個茶味,即便現在喝著便利商店五花八門的茶飲,還是不及這家鄉味的美妙!

#4 雞絲粥 Shredded Chicken Porridge/Congee (MYR5.00/NTD36),配料有油條、青蔥粒、油蔥酥及香菜末,而主角雞絲在底部,需要用湯匙拌一拌才行。

#5 珍記廣東粥粥底是精髓,經長時間的熬煮,米粒都已經化開。入口的感覺就是溫潤的、順滑的。每一口粥送到嘴邊,是用慢吸的方式品味前段、中段與後段的味道,那種感覺超級滿足的!

#6 肉碎粥 Minced Pork Porridge/Congee (MYR5.00/NTD36),粥底、配料無異,只是雞絲換成了豬肉末。在此,建議大家享用之前加一些香油,會讓粥味更完美更豐富!

#7 怎知再用湯匙撈一撈,竟然粥中撈到生雞蛋!擔心生雞蛋的我們,還是趕緊快速拌開,讓粥的餘溫為蛋蛋加熱!

❖ 對於生雞蛋入食,還是不太能接受…
[日本食記] 自由軒せんば自由軒-大阪美食 生雞蛋咖哩飯初體驗…

#8 其實,加了生雞蛋的粥,味道沒有說不好,但是,相較起來,只是更喜歡沒有加蛋的純粹粥香米味!

❖ 粥控比較常接觸的四大粥品…
1. 廣東粥-水的比例高於生米,經長久熬煮不見米粒,口感綿密糊爛
2. 福建粥-水的比例較米少,粥水濃稠如米漿,米粒完整,配各式小菜享用,也稱糜、鹹粥
3. 潮州粥-水的比例較米多,如同泡飯,也稱糜、鹹粥
4. 台式廣東粥-又稱稀飯、鹹粥,與福建粥及潮州粥相似

#9 珍記廣東粥的雞絲粥、肉碎粥,已經弄得分不清粥水、粥米,帶有濃濃的媽媽愛心味!平日大魚大肉,偶爾想要吃得清淡些、又或者是身體微恙沒有胃口喝些粥水補充體力,腦海中馬上會浮現這一碗碗的廣東粥!

#10 話說,珍記廣東粥只是珍記粥麵之家芸芸眾多美食中,其中一項廣受客人喜愛的料理!據說,他們家的咖喱叻沙/辣沙 Laksa也是大家頗推薦的喲!說定了!某個深夜,就相約再去這裡宵夜吧!

❖ 珍記粥麵之家/珍記廣東粥
• 
地址:No. 63, Jalan Keris 1, Taman Sri Tebrau, 80050, Johor Bahru, Johor, Malaysia
• 鄰近景點:大馬小販中心 Taman Sri Tebrau Hawker Center 160m 腳程約2分鐘
• 更多訊息:地圖|FB-珍记粥面之家
※ 以上表列資料僅供參考,請依實際消費時間與當地公佈資料為準

新山深夜食堂 Supper spots in Johor Bahru

[馬新食記] 古早人台灣粥館-不只是台灣古早味 新山美食 深夜食堂…
[馬新食記] 笨珍雲吞麵-世紀花園深夜雲吞麵 紅醬雲吞麵 黑醬傳統雲吞麵…
[新馬食記] 三樓粿條仔&寬中辣沙(1)-新山在地人情味濃麵食 中學時代美食回憶…
[馬新食記] 郭記鳳爪麵-路邊攤傳奇 嚇嚇叫的咖喱麵 清湯咖喱湯釀豆腐任你選…


請轉貼連結(Links).禁轉載圖文
© 2006-2024 Jingxuan.時空旅人
本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