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安美食|卡帛素食烘培‧義式廚房‧港式餐點.素食蔬食推薦,台大後門歐亞素食小館、無旦蛋糕素食麵包烘焙坊,科技大樓站美食

食.大安 文山區 台灣素食蔬食| TW Vegetarian 台灣中華料理| TW CH Food 台灣歐式料理| TW Eu Food

台大後門附近,也就是和平東路二段118巷美食巷弄內,有一家異國風味料理素食小館—卡帛素食烘培‧義式廚房‧港式餐點,過了數十年載,這家店始終屹立著在轉角處,每每想買些無旦蛋糕素食麵包,或甚至是來一些歐式無肉、蔬食素食料理,馬上就會想到美味又價格實惠的素食、蔬食好朋友卡帛 Kapok

卡帛素食烘培‧義式廚房‧港式餐點,是一家結合烘焙坊複合式小館,目前餐點主打歐、亞料理,選擇豐富。

卡帛菜單,歐式素食料理中尤以義大利菜為主打品項,如義大利麵、焗烤、燉飯系列。

卡帛近期也推出亞洲風味素食佳餚,特別是以港式料理為主打品項。

卡帛下午茶(2:00-5:00PM),隨餐附贈旦糕或手工餅乾。

卡帛菜單 歐亞素食蔬食佳餚

擅長將歐式、港式料理素食化的卡帛,多以蔬果入菜,素食加工製品使用比例上相對較少,若要向外國茹素友人推薦台北素食餐廳、或愛呷菜台灣朋友介紹蔬食無肉美食等,卡帛一定名列我們素食好朋友口袋名單前五名。卡帛菜單含中英文對照、配菜等也清楚列出,某些品項也附上相片比對,單、套餐價格也清楚標示,內容都OK,唯一可能出現的問題就是餐點選擇太多,對於甚麼都想吃、想點的客人來說,需要一些些時間消化。

卡帛港式蔬菜水餃,口味有薺菜水餃八山蔬菜水餃兩款。

卡帛全素水餃 港式薺菜水餃

點餐結束後,餐廳人員為每桌客人優先送來一份招待小菜(卡帛似乎都會準備一些新品予上面用餐或採購麵包蛋糕的客人嘗鮮,推廣新品不遺餘力),當天招待水餃應該是卡帛港式薺菜水餃,餡料調味得宜,水餃皮也Q彈,味道與口感都是我們喜歡的。

蕃茄湯、餐前麵包 Tomato Soup and Dinner Roll

蕃茄蔬菜湯麵包都是義大利麵套餐之附湯及麵包,相對之後要開動的白醬義大利麵,這一碗非濃湯、口味負擔較輕、與羅宋湯相似的蔬菜湯來的正是時候,而單吃餐前麵包口感不會太乾澀,適時以麵包蘸熱湯入口味道也OK!

卡帛素食義大利麵,同樣也提供紅醬、白醬以青醬等選擇。

白醬義大利麵往往不太好拍(拍出來無特色),但卡帛南瓜義大利麵還算上相。

布拉格奶油南瓜義大利麵 Cheese Pumpkin with Cream Sauce Pasta

布拉格奶油南瓜義大利麵(220TWD/套餐),為蛋奶素義大利麵,義大利麵均勻吸附奶油白醬,在吮吸麵條不會有任何麵汁味道分離的尷尬感,而南瓜丁(南瓜肉)也已入味,纖維口感仍存不至於太軟綿不適,奶油白醬中起司為醬汁也添加了鹹香風味,最後我們用完食來表達對這道義大利麵的喜愛,這最實在!

耳聞近期卡帛推出港式素食佳餚,馬上手刀過來解嘴饞!

撈麵控對眼前這道卡帛港式撈麵的表現,給予肯定哦!

素蠔油香菇撈麵 Lo Mein with Soy Sauce and Black Mushroom

素蠔油香菇撈麵(180TWD/套餐),無奶素食撈麵,以自製醬油搭配大朵香菇、撈麵及青江菜呈現的港味撈麵。彈牙撈麵表現佳,麵條、醬汁,甚至是大香菇,三者味道均融入,是一道倍感心滿意足,讓平日在台北鮮少機會能吃到純素港式撈麵的撈麵控熱衷之味!

卡帛歐亞蔬食料理大PK,今日出戰代表為義式、港式,私心覺得港式略勝!

套餐飲料、茶點,也陸續送上,卡帛用餐環境舒適,相當適合來杯咖啡、熱茶,與親友聚餐小聊。

港式特調奶茶 Hong Kong Style Tea with Milk、常溫紅茶 Black Tea、果凍 Jelly

港式特調奶茶(撈麵套餐附飲)、常溫紅茶及果凍(義大利麵套餐附飲)隨主餐(用餐)結束後即送到餐桌,私心覺得雖然卡帛熱食、烘焙類表現比飲料突出,但美味不甜膩的果凍卻也帶著小小驚喜,果凍內豐富水果肉在餐口享用尤其適合。

復興南路二段卡帛認識,也至少有10年以上了,能在美食餐廳林立的巷弄屹立不倒,自有其實力。

復興南路二段卡帛總店複合式經營,素食小館推薦

一開始是從素食麵包開始認識卡帛,慢慢地又開始喜歡上他們的素食料理,卡帛品牌系列目前有三個,分別為:復興南路二段卡帛總店(也就是此次之圖文記錄)、南京東路五段育達烘焙門市南京東路五段之無蛋義式及窯烤Pizza有哆創意蔬食洋食館。若以素食主餐熱食選擇、兼具麵包蛋糕採購的多元、方便性來說,當然是台大後面復興南路二段上卡帛總店卡帛素食烘培‧義式廚房‧港式餐點最推!

❖ 信義區素食蔬食優質小館,也值得推薦!
1. 信義區素食|蔬漫小姐.浪漫歐式蔬(素)食小館、主推咖喱義式香料共舞金匠燉飯!
2. 信義區素食|不丹幸福空間.台灣不丹文化經濟協會附咖啡館、不丹風味蔬食料理

一推開門,迎接我們的是卡帛無旦蛋糕(無蛋蛋糕)素食麵包中式糕餅等。

茹素、蔬食也能吃得到無奶土鳳梨酥,絕對送給外國友人當伴手禮!

卡帛無旦蛋糕、素食麵包、素食糕餅

卡帛讓我們佩服的地方是,其致力將非素食料理、食物都製成素食可食的努力,顛覆我們對素食看法及刻板印象,對於剛加入素食行列的素友來說,若從肉食到蔬食、甚至是素食的變化感到抗拒或不適應,或考慮從卡帛入門也是循序漸進的方式之一。

卡帛全素烘焙,選擇多到讓人眼花繚亂,只是買個麵包,內心也會經過天人交戰一番啊!

卡帛黑糖麻糬糕,茹素印度友人享用後也讚譽有加!

卡帛也推喜餅系列,每逢佳節誌慶亦可選購素食禮盒等,有興趣朋友可參考卡帛報報-2018卡帛中秋月餅

卡帛托斯卡尼是人氣商品第一名,其他人氣商品可參考卡帛人氣餐點

一般常見台式麵包,卡帛也能變成素友可食!實在嘴饞,明明已吃飽,離開前還是忍不住買一些…。

復興南路二段卡帛總店,茹素、愛蔬人驚喜魔法餐廳

非洲辣醬娶豆腐港式松露煲仔炒飯星洲咖喱炒米粉福爾摩沙榨菜燻肉義大利麵印度咖喱燴鷹嘴豆燉飯等等等,這些不可思議卡帛素食風味創意餐,都是下次再訪的必點菜色。卡帛主餐消費價位介於160-390TWD,大部分都可升級為套餐,能與家人、朋友相聚歡,又能享用美味素食、無肉蔬食特色餐,卡帛素食烘培‧義式廚房‧港式餐點,與你/妳分享。

❖ 卡帛有三:復興南路二段卡帛總店、南京東路五段育達烘焙及有哆創意蔬食洋食館
1. 卡帛素食烘培‧義式廚房‧港式餐點(總店):適全素、蛋奶素、蔬食,複合式經營,以義大利、港式料理為主,附烘焙坊
2. 卡帛育達烘焙:適全素、蛋奶素、蔬食,以各式素食麵包烘焙為主,可參考 卡帛素食烘焙坊.創意中西式素食麵包糕點無旦蛋糕…
3. 有哆創意蔬食洋食館:適無蛋、蔬食,卡帛關係企業,以無蛋義式及窯烤披薩等歐式料理為主,也可採購歐式麵包

復興南路二段卡帛總店,用餐環境及烘焙櫥窗等呈L字形,連結著烘焙陳列架的兩側是用餐區。

每一次造訪,不管是復興南路二段卡帛總店南京東路五段育達烘焙有哆創意蔬食洋食館,都有不同驚喜,非常期待!

❖ 卡帛素食烘培‧義式廚房‧港式餐點 Kapok Coffe & Bakery & Restaurant
• 地址:106 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二段308巷5號
• 電話:+886-2-2733 6819
•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0800-2200
• 鄰近交通:捷運科技大樓站,300m腳程約4分鐘
• 溫馨提示:門口停車位似乎非卡帛所有,停車前請務必確認,以免影響當地住戶出入
• 更多訊息:地圖|官網-卡帛素食烘培‧義式廚房‧港式餐點|FB-卡帛 kapok 無蛋素食烘焙 義式廚房 港式餐點
※ 以上表列資料僅供參考,請依實際消費時間與當地公佈資料為準

台北素食 Vegetarian Food in Taipei

大安松山區素食|卡帛素食烘焙坊.各式創意中西式素食麵包、糕點無旦蛋糕…
大安區素食|果然匯.素食者響食天堂、歐日中美式蔬食百匯自助餐,忠孝敦化站美食
信義區素食|蔬漫小姐.浪漫歐式蔬(素)食小館、主推咖喱義式香料共舞金匠燉飯!
信義區素食|不丹幸福空間.台灣不丹文化經濟協會附咖啡館、不丹風味蔬食料理
中山區素食|浣花草堂、杜甫館/大直店.中式古典小館、多國創意價位平實蔬食


請轉貼連結(Links).禁轉載圖文
© 2006-2024 Jingxuan.時空旅人
本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