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韓素烹飪班7]南瓜煎餅.糖霜吐司點心.小黃瓜海帶涼湯

08 中韓素食料理班| C.Class

上課日期:27th Apr 2008(1300 till 1600)
上課地點:協和工商(捷運後山埤站)
今日菜色:南瓜煎餅.糖霜吐司點心.小黃瓜海帶涼湯
—-(1)南瓜煎餅:

準備食材:
南瓜、中筋麵粉、鹽巴、醬油
準備步驟:
A. 南瓜切塊去籽→放入鍋內蒸到綿密or蒸到半生熟然後將南瓜攪拌再蒸5-10分鐘
B. 中筋麵粉+水→麵糊;將南瓜泥加入麵糊內拌勻備用(

別放太多麵粉以保南瓜味~)
C. 平底鍋內加入少許油→將南瓜麵糊進行煎煮→南瓜煎餅表面稍金黃即可上桌食用!
親切叮嚀:
A. 可於南瓜麵糊加入山藥漿汁(用攪拌機打),但南瓜味道就比較淡,變成山藥南瓜餅。另外,雖然麵粉少麵糊比較軟難煎,但是老師說能夠吃到南瓜原味而不是吃麵粉喔!(吃起來好像煎年糕,若嫌口味稍淡,可沾醬油吃喔!)

(2)糖霜吐司點心:

準備食材:
吐司片、奶油、砂糖
準備步驟:
A. 平底鍋鍋麵沾奶油→吐司片雙面沾平底鍋內奶油快速煎一下
B. 平底鍋沾油少許→將沾了奶油的吐司片A.翻面煎烤,吐司表面稍煎過即可備用
C. 平底鍋內加入少許油→倒入砂糖煮成糖漿→將B.雙面沾糖漿稍煎即可上桌食用!

親切叮嚀:
A. 上桌前可灑一些肉桂粉、糖粉,就美味100分!這作法和拔絲地瓜相似,好像老師說的,偶爾吃ㄧ吃解嘴饞也不錯。吐司經過巧思就能變化成可口的點心料理,很讚!

(3)小黃瓜海帶涼湯:

準備食材:
韓國有機海帶切段、小黃瓜切絲、醬油、鹽巴、醋、芝麻
準備步驟:
A. 鍋內加水煮熱→加入醬油調色、鹽巴調味→湯水放涼備用
B. 海帶泡水切段、小黃瓜切絲備用
C. 原湯水A.加入醋調味→將B.海帶和黃瓜絲倒入湯內攪拌即可上桌食用!

親切叮嚀:
A. 醋可就自己的口味增減倒入湯內。韓國有機海帶可免煮去腥味直接食用喔!這涼湯是為了去油解膩之用,海帶配上爽脆的黃瓜絲,還不錯喝!看到涼湯透徹就覺得很健康囉!

        最近手機電池有問題,鬧鈴都不會響,所以今天睡過頭上課遲到咧!以前大學上課若遲到,會乾脆就蹺課,因為覺得老師上課一半跑進去很不禮貌。但是,現在就好奇怪,寧願遲到道歉還是不想要缺課。今天很喜歡吃糖霜吐司點心,下次也來自己試看看。崔老師說下期課程有配合夏天的涼麵、冷麵、石鍋拌飯、涼拌類、飯糰(我就在等這個~)、手捲、高麗菜捲等等,真是讓人期待呢!……970427 ThE eNd
—-


請轉貼連結(Links).禁轉載圖文
© 2006-2024 Jingxuan.時空旅人
本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