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新食記] 四季園火鍋店-大骨湯 藥膳湯 吃冰吃點心配火鍋 優質的用餐環境 Shi-Ki Garden

食.柔佛 新山伊斯干達公主城/士古來 火鍋 肉骨茶 砂煲飯 砂煲咖哩


馬來西亞半島最南端的門戶-新山(Johor Bahru),近年來在餐飲選擇更趨多元化,但是,
消費指數也跟著水漲創高,有時候,其狀況真的與台灣差不多,薪資凍漲,房價物價高居不下。

#2 今天繼續跟著家人到處尋覓美食,我們來到了坐落於「五福城」(Sutera Mall)的一間火鍋餐廳,
這裡可品嚐各類廣式點心、豐富的火鍋料理以及甜品,內裝也相當地典雅別緻-「四季園火鍋店」

#3 在點餐的同時,先看看週遭的陳設與設計,有半圓形的沙發椅,霎時間有沙龍的感覺。
店內用具也相當地新穎,服務也周到,唯不知為何常常有蒼蠅來攻擊(炎熱易多昆蟲)。

#4 若能解決蒼蠅常常飛來攪局的窘境,這裡的用餐環境真的很棒!Jing相當喜歡這環境。
隨著餐點確認,湯頭很快地端上桌加熱,一邊閒話家常一邊聞著鮮湯鮮味,刺激著味蕾。

#5 我們一行六人共點了兩份火鍋套餐,圖上乃「五花肉套餐」(Pork Belly Set, NT$320/兩人份量)
其次,還有另外一份「魚套餐」(Fist Set, NT$400/兩人份量),那魚可是金目盧,感覺超高級的啦!

#6 我們有四人份的兩份火鍋主餐(如圖#),但是,也額外點了一些蔬菜與其他小菜。
皮蛋(Century Egg, NT$30),第一次見這麼小的皮蛋,還以為鵪鶉蛋怎麼是黑色的?

#7 個人覺得在馬來西亞一帶吃火鍋,如果不蘸那些特製醬料真的是太對不起自己啦!
桌上四種顏色各異的蘸醬,有綠色的蒜茸醬帶豆腐乳醬料辣椒醬紅蔥頭酥油

#8 除肉食外,大家也要多補充蔬菜量,所以五花肉與魚套餐也有附加一盤豐富多元的蔬菜拼盤
含白菜、金針菇、水豆腐、紅蘿蔔、萵苣、蟹條、蘇東卷(似黑輪)等火鍋料,加上冬粉與伊麵。

#9 當所有的套餐都送上桌,就呈現這麼澎湃、氣派的場面,等著火鍋湯頭加熱後,就將主食與配菜逐一
下鍋再稍煮片刻,大家喜歡圍爐FU,尤其在農曆新年期間(縱說大馬天熱難耐大家還是熱愛吃火鍋)。

#10 我們選擇大骨湯(Big Bone Soup, NT$50)藥材湯(Herbal Soup, NT50),大骨湯頭清爽,
而藥材湯則味香滋補,其他還可選擇胡椒湯(Pepper Soup)、味噌湯(Miso Soup )、東炎湯
(Tom Yam Soup)與鴛鴦湯(Mix Soup),湯頭味道都很不錯,沒麻辣鍋來得負擔重難消化FU。

#11 再次打開鍋蓋,當中滿滿的蔬菜與火鍋配料早已漂浮在湯頭之上,等著我們動筷夾取享用!
Jing光喝湯頭與蔬菜就絕滿足,蘇媽媽等人對鮮湯與新鮮魚肉的美味度,也可是贊譽有加的喲!

#12 用過了熱食,來點涼的甜品劃下完美句點,先送上來的是個人頗愛的「煎堆」(Cendol, NT$59)
印象中這多由印度人販售的甜品,搭配黑糖與奶香,在炎炎夏日品味最為舒服,常常不知覺就吃光了!

#13 再來,也是南洋地區國民甜品-紅豆冰(Ice Kacang, NT$59),入口清爽,底部也藴藏許多水果。
其他甜品還有紅寶馬蹄露(Red Rubies w/ mango),Jing不曾聽過見過,下次有機會再點來吃看看。

#14 馬來西亞地廣,所以餐廳空間往往比較不顯得擁擠,而且在設計與裝潢方面與台灣也全然不同,
當我們走進「四季園火鍋店」之際,Jing有種到別人家用餐的感覺,說她有居家的感覺也不為過吧!

#15「四季園火鍋店」主打是火鍋料理,但他們尚提供各類點心(Dim Sum)熱炒甜品鄧選擇,
價位上來說,其實還算可接受,畢竟,湯頭的口味真的頗具風味,新山的朋友有機會不放前去嚐鮮。
…我們圍爐是和諧了大家,凝聚了大家的對家的認同與向心力!.Jingxuan 130929.1911…

[馬新食記] 好好海鮮火鍋之家-吉膽島海鮮直送 清湯 東炎湯 湯鮮味足 熱炒配火鍋…
[馬新食記] 77咖喱蔬菜煲與洪記燒雞翅膀(6) -食得福美食中心 在地人的食堂
[馬新食記] 世紀金火鍋海鮮園-魚頭湯底 光喝湯就滿足的火鍋 Abad Emas Restaurant
[馬新食記] 四季園火鍋店-大骨湯 藥膳湯 吃冰吃點心陪火鍋 優質的用餐環境 Shi-Ki Garden
[馬新食記] 亞興火鍋-炭燒帽子火鍋 涮涮鍋 一鍋兩吃 豬油刷鍋 Ah Heng Steamboat and Shabu-Shabu…
[新加坡食記] 重慶烤魚-不是圓形器皿的火鍋 新加坡烤魚 重慶火鍋 酸菜味烤魚 Chong Qing Grilled Fish
.食誌資訊:四季園火鍋店.Shi-Ki Garden(Hot Pot), Sutera Mall
(ADD:L1-501, Level 1, Sutera Mall, 1 Jln Sutera Tanjung 8/4, Tmn Sutera Utama 81300
Skudai Johor, Malaysia;TEL:+607-5576388)

#16 恰如招牌Slogan所言,四季園火鍋店.Shi-Ki Garden-a great place for gathering,適合不過!
最後,感覺表哥一家人招待,每年總是讓你們破費,在你們引領下,也讓Jing看見新山更多美食餐廳。


請轉貼連結(Links).禁轉載圖文
© 2006-2024 Jingxuan.時空旅人
本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