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柔佛、新山美食|醉仙樓蒸汽火鍋.蒸的原汁原味蒸的吃,Mount Austin美食、Sunway學院美食 *2019.3月疑似已歇業*

食.柔佛 新山 火鍋 肉骨茶 砂煲飯 砂煲咖哩

身邊至親好友三不五時,不管戶外高溫都喜歡以聚餐為名、「吃火鍋、打邊爐」為實,實踐大吃大喝!奈何年紀漸長,開始對高納、高普林值、重口味湯火鍋滴滴計較,所幸近年出現輕負擔、少添加物、吃得到食菜新鮮度的蒸汽火鍋 Steamed Hot Pot,內心火鍋魂激不得,這次到「醉鮮樓 Zui Xian Restaurant」吃海陸蒸汽鍋套餐,沐浴在蒸的風味下,火鍋也能健康吃。

醉仙樓蒸汽火鍋、醉仙樓菜單

 

醉仙樓於新春期間推出佳節特備蒸汽火鍋套餐,套餐價位介於118-778MYR/880-5600TWD(以2-3人、3-5人、6-8人、9-10人計)、其他還有各類火鍋單點(1-60MYR/8-447TWD)、特色蒸點及小吃(1-13MYR/8-97TWD)、精選粥底(13-38MYR/97-283TWD)等,選擇多元,若難下手(點餐)在場工作人員也會親切給予意見參考。

醉仙樓蒸汽火鍋 喜慶滿堂海陸套餐

醉仙樓喜慶滿堂套餐 Festive Set(298MYR/2,226TWD,3-5人份),這是我們今天準備要攻堅的套餐,餐點包含海裡魚蝦貝類、陸上雞豬及菜類。醉仙樓蒸汽火鍋餐具與我們想象層層堆疊的海鮮塔不同,這裡是單層海鮮塔/層單蒸好處是味道不會混肴在一起,吃起來也不會五味雜成。

❖ 台北二月牌沙茶爐,綜合海鮮塔、沙茶火鍋及鍋底粥一起吃!
新北新莊美食|二月牌沙茶爐.699元現流雙人超值套餐,人少少也能吃海鮮塔!

醉仙樓蒸汽火鍋 火鍋醬料不可少

醬料是吃火鍋不可缺的配角,適當醬料陪襯可讓食味更豐富,醉仙樓醬料區選擇種類多,(1)液體如醬油醬清麻油少不了,(2)辣椒則可見特殊葡式辣醬 Portugese、常見的參巴 Sambal薑蒜辣椒 Ginger Garlic Chili Sauce泰式醬 Thai Sauce,還有(3)大家公認可畫龍點睛的油蔥酥酸柑等。

醉仙樓蒸汽火鍋 火鍋下(鍋底粥熬煮)上(海陸食材蒸煮)層的圓舞曲

醉仙樓特製電子式蒸汽火鍋爐具,最底部是一個甕/鍋用以熬煮粥及湯底,上層蒸鍋層則是蒸熟各類食材。蒸層透氣孔的設計基本是讓蒸汽蒸煮食材,同時間還能讓被蒸汽逼出的食材原汁原味回流到鍋/甕內繼續烹煮,一式蒸煮合併,可說是一種資源不浪費環保新食法

醉鮮樓蒸汽火鍋 生猛老虎蝦

生猛老虎蝦 Fresh Prawn,蝦子經高壓高溫蒸熟,蝦肉鮮、甜、嫩都封存了,這時也顧不得燙口只想趕緊剝掉蝦殼將蝦子送入口,趁熱最好吃,大概就是這麼一回事。

醉鮮樓蒸汽火鍋 新鮮啦啦

新鮮啦啦 Live Clams,與老虎蝦一樣,貝類的鮮甜與水份同樣被鎖住了,不搭醬料入口更好吃,因為可以嘗到食物最新鮮最自然的味道。

醉鮮樓蒸汽火鍋 特選花肉片

工作人員協助蒸煮過程中,約蒸了2-3盤就會翻攪底層的鍋底粥,讓湯頭與米飯更為融合且不粘鍋。

特選花肉片 Pork Belly Slices,豬肉片很多時候經過調味烹煮放在嘴裡都是鹹味為主,但這天透過高溫蒸煮方式料理的豬肉片,反而是以讓人小驚艷的鮮甜味取勝。我們當中有人實在太愛這類蒸熟肉片的鮮味,所以又額外點兩盤花肉片 Pork Belly Slices(15MYR/112TWD,每盤/100克)一起蒸著吃。

醉鮮樓蒸汽火鍋 蒜蓉粉絲蒸大扇貝、澳洲寶石鱸

蒜蓉粉絲蒸大扇貝 Scallop澳洲寶石鱸 Jade Perch,扇貝殼就好像容器一樣,將扇貝與蒜蓉的鮮香海味保存著,熱熱送入口很過癮,而鱸魚肉的鮮嫩也感受到了。醉仙樓蒸汽火鍋吃到這裡,心裡的好感度不斷攀升…。

❖ 念茲在茲的魚頭火鍋…
新山世紀花園美食|世紀金火鍋海鮮園.魚頭湯底火鍋,光喝湯就滿足!

醉鮮樓蒸汽火鍋 當歸紅棗醉雞、豬肉韭菜水餃(另點)

 

當歸紅棗醉雞 Herbal Chicken豬肉韭菜水餃 Pork Dumpling(12MYR/90TWD,6pcs),蒸汽火鍋決不讓海鮮專美與前,剛剛豬肉片及眼前醉雞同樣表現不遜色。醉雞紹興酒味雖濃,但不減少我們對這道家常菜的喜愛,雞肉是越嚼越香的土雞,雖說將湯汁喝光太重口味,但我們就是忍不住…;另外,豬肉韭菜水餃是額外點的,比水煮水餃口感更為Q嫩,有種吃燒賣的錯覺,醉仙樓水餃皮薄餡料飽滿,就算1顆要價2MYR/15TWD也算童叟無欺。

醉鮮樓蒸汽火鍋 釀三寶、菜菇盤

 

釀三寶 Mix Yong Toufu菜盤 Mix Vegetables菇盤 Mix Mushrooms,蒸汽火鍋最讓人佩服是將食材的原味、原汁瞬間封存的魔法(當然工作人員透過電子計時精準把握掀蓋時間也是功不可沒),釀三寶、菜菇盤水份保濕度都恰好,入口即化的怪異感沒有(又不是吃兒童副食品…),有的是最適宜的嚼勁彈牙飽水度、最純粹蔬果鮮甜味。

醉仙樓蒸煮火鍋 排骨鍋底粥

排骨粥 Pork Ribs Porridge貴妃鮑魚片 Abalone Slices,當所有蒸煮海陸食材都吃光後,接下來就輪到最精華排骨粥登場了!粥感介於廣東粥及潮州粥之間,米粒感不重入口綿化,粥味也融合了海陸蔬果原汁鮮美味,餐後來一碗恰好,有種回味無窮的感覺。至於套餐中的貴妃鮑魚片,或許已在粥裡載浮載沉,被送入我們的腹中而不自知。

❖ 深夜宵夜吃粥好像比較對得起自己…
新山大馬美食|珍記粥麵之家、珍記廣東粥.一粥底配多元味、舌尖上的驚喜,新山深夜食堂

醉仙樓蒸汽火鍋,蒸的原汁原味、零負擔火鍋輕鬆吃!

這一餐含10%服務費、茶飲共約390.50MYR/2,912TWD,相對於醉仙樓食材新鮮美味、蒸汽料理技巧佳、服務親切到位、用餐環境整潔等條件來說,這次也算是等值、愉快的用餐經驗。圖文記錄到此,其實也沒甚麼好挑剔的,惟提醒大家,蒸汽火鍋比較適合慢食,逐層蒸煮都需要時間等待,但不可否認的,當你將原汁原味食材送入口,你會發現你所花費的時間都是值得的。醉鮮樓蒸汽火鍋美食體驗,跟你/妳分享。

❖ 醉仙樓 Zui Xian Restaurant/Zui Xian Lou *2019.3月疑似已歇業*
• 地址:149, Jalan Mutiara Emas 10/19, Taman Mount Austin, 81100 Johor Bahru, Johor, Malaysia
• 電話:+607-364 6136
•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 1200-2300(週一休)
• 鄰近地標:Sunway College Johor Bahru 650m 腳程約8分鐘
• 更多訊息:地圖|FB 醉鲜楼

柔佛新山火鍋煲類美食 Hot Pot/Claypot in Johor Bahru

新山世紀花園美食|世紀金火鍋海鮮園.魚頭湯底火鍋,光喝湯就滿足!
新山世紀花園美食|77咖喱蔬菜煲,食得福美食中心.在地人的食堂…
新山世紀花園美食|有點香麻辣香鍋.夾多少吃多少的麻辣鍋,新山KSL美食…
柔佛新山美食|好好海鮮火鍋之家.吉膽島海鮮直送、清湯東炎湯湯鮮味足…
柔佛新山美食|煲滿意.馳名古來砂煲雞飯、砂煲飯專賣店,Bukit Indah美食…


請轉貼連結(Links).禁轉載圖文
© 2006-2024 Jingxuan.時空旅人
本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