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柔佛、新山美食|國泰肉骨茶(Since 1979).飄香半甲子馬來西亞傳統肉骨茶(胡椒豬肚湯也推!),新山美樂花園美食

食.柔佛 新山 火鍋 肉骨茶 砂煲飯 砂煲咖哩

創立於1979年,位於馬來西亞柔佛新山美樂花園小販中心內的「國泰肉骨茶」,40年餘底氣深厚的大馬肉骨茶,是我們記憶深處最純樸尚美味的,每人一碗雞公碗盛裝的肉骨茶,可以選擇配豬肉骨豬大小或粉腸及豬五花配著白米飯吃,愛喝湯還可以試試看胡椒豬肚湯,小菜苦瓜煎蛋滷豆卜鹹菜及煎魚也是家常口味,我們擁抱的是記憶的味道,一種即便再經過數十年載仍然願意一直追尋樸實無華的古早肉骨茶香

國泰肉骨茶菜單

國泰肉骨茶菜單,正確來說應該是國泰肉骨茶餐牌,主菜招牌是肉骨茶滷豬腳豬肚湯,小菜配菜有鹹菜苦瓜/大蔥煎蛋清炒苦瓜滷豆干/豆卜等(現場還見到煎魚,飲料則是非常中國味的中國茶茶葉可選鐵觀音、小月干、球王或普洱,消費落在1.50-14MYR/10-95TWD,攤位前後有位子可入座,檔口點餐回到位子就可以等餐點送上來囉!

❖ 又一個數十年載的國泰肉骨茶…
國泰肉骨茶|馬來西亞新山功夫肉骨茶.一碗經得起歲月的家常好湯!

圖 / 國泰肉骨茶,整齊乾淨料理台上都是一鍋鍋的美味佳餚。

圖 / 國泰肉骨茶的滷豬腳

圖 / 國泰肉骨茶的滷豆卜

圖 / 國泰肉骨茶,闆娘會依顧客喜好調配肉骨茶內的配料,如豬肉骨、豬腸子、豬五花或綜合豬等肉骨茶。

國泰肉骨茶,吃肉骨茶必備:鐵觀音熱茶、黑醬紅辣椒(蘸醬)

 

鐵觀音 Tie-Guan-Yin(3MYR/20TWD/壺,可加熱水續泡),吃肉骨茶配一壺熱茶一直是我們的印象中吃肉骨茶該有的儀式感,而回甘帶點茶澀味的鐵觀音則是我們熟悉的茶葉香。一小杯熱茶,一口肉骨茶湯或肉,湯肉與茶香融合讓味道更為昇華,特別是餐後用一杯茶劃下句點是最完美的。紅辣椒黑醬油 Dark Soy Sauce and Red Chilli,也是搭配肉骨茶一起吃的不二之(蘸)醬,辣中帶醬油甜,口感是濃稠的,易吸附再肉骨之上。不擅長吃辣的朋友,也可以沾黑醬油即可,不衝突的大豆醬香甜與肉甜是加分的。

❖ 馬來西亞肉骨茶道地吃法,在台灣都可以品嚐到…
1. 萬得富爸爸肉骨茶|新北板橋高人氣大馬肉骨茶專賣,除乾湯肉骨茶也要吃豬腳醋X胡椒豬肚湯才內行…
2. 寶煲肉骨茶|台北通化夜市吃馬來西亞乾湯酒香肉骨茶,一碗肉骨茶三種吃法!

國泰肉骨茶,傳香半甲子大馬肉骨茶!

肉骨茶肉骨 Bak Kut Teh Pork Ribs(14MYR/96TWD/每碗),一不小心全點了肉骨(其實國泰肉骨茶的粉腸肉骨茶也很好吃),連骨帶肉的肉骨一直都是肉骨茶最佳主角,帶藥膳湯味的肉骨湯與肉骨味道化為一味,因煲煮的關係,肉入味之餘也更為軟嫩,真的是筷子輕輕一撥,骨肉就分離,入口雖然還沒到即化,但齒頰之間噴汁肉香不斷交織,食的韻味讓人很是難忘。湯味不油膩入口順喉,我們喝完湯還加湯(非免費),意猶未盡。

❖ 一碗碗肉骨茶外,還有馬來西亞瓦煲肉骨茶
順利(砂煲)肉骨茶|馬來西亞新山KSL附近人氣肉骨茶.砂煲保熱溫度滿滿肉骨茶!

❖ 台北新加坡文慶雞肉骨茶,是馬來西亞風味肉骨茶!
文慶雞|台北資深海南雞飯,雙人套餐雞飯配肉骨茶湯等吃飽吃滿!華山文創美食、善導寺站美食 *2021.12查詢已遷至忠孝東路二段33號*

❖ 馬來西亞、新加坡肉骨茶小筆記:
1. 肉骨茶起源:一般是說來自南洋移工(苦力、豬仔,即勞工)日常食物,將碼頭撿拾的藥材搭肉骨烹煮配米飯享用,食之為補充體力。但經知食份子林金城先生所述,肉骨茶非來自中下階層,而是源自馬來西亞巴生地區李文地先生之手,他以中藥入菜(包括苦力送來的藥材)改良成最原始的肉骨茶。因其廚藝了得當時被取名為「肉骨地」(本命李文地),永春話的「地」與「茶」同音,再配上永春人吃飯配茶的習慣,「肉骨茶」此詞即誕生。李文地先生肉骨茶傳承,可見於巴生肉骨茶店—德地肉骨茶(李文地先生所創)、盛發肉骨茶(李文地先生四兒子所開)等。
2. 肉骨茶種類新加坡常見胡椒味重白湯潮州派馬來西亞普遍藥膳褐色湯(醬油上色)福建派。
3. 肉骨茶吃法傳統肉骨茶以帶骨豬肉塊配肉骨茶湯外搭一碗白飯及熱茶享用,沾醬為東南亞濃稠甜味黑醬油(非台式褐色醬油膏),可搭配料如沾肉骨茶湯的油條、粉腸最普片。其他砂煲肉骨茶配料更為豐富如金針菇、豆腐卜、蘑菇等。另一吃法是乾肉骨茶,收湯水而成濃郁湯汁肉骨茶,也同樣源自巴生。附帶一提,曾爆發豬流感的馬來西亞也曾推出雞骨茶(不吃豬肉的伊斯蘭教徒也可食),其他變化版如素肉骨茶等。
* 以上資料出處:維基百科—肉骨茶尋找肉骨茶的起源 ◎ 林金城

國泰肉骨茶,胡椒豬肚湯也是推薦!還可搭滷豆卜!

豬肚湯 Pork Belly Soup(14MYR/96TWD/每碗),隨著年紀漸長越來越喜歡白胡椒研磨的味,真是回味無窮,以白胡椒為基底的乳白色豬肚湯,帶刺激感的辣味下肚一點都不會感到不舒服,反而是很暖胃/肚的舒服湯味,在台灣吃不到時就來個四神豬肚湯解嘴饞,不過隨著新加坡肉骨茶在台灣也日漸普遍,口味類似胡椒湯的新式白湯肉骨茶也是另外一種替代湯品。滷豆卜 Braised Puff Tofu(3MYR/20TWD/每份),滷汁將豆卜滷得透析,焦糖色的豆卜味道佳,入口會噴滷汁,配米飯很適合。

❖ 東南亞湯品從來不會讓人失望
1. 偉記魚湯|馬來西亞新山大馬花園餐餐有魚蝦蝦叫,喝魚湯加碼新加坡福建炒蝦麵!
2. 三樓寬中辣沙|新山咖喱辣沙分享,喚起那些年回憶的跨世代好食,Stulang美食、寬中美食

國泰肉骨茶,承載好味道新山雞公碗肉骨茶!

在疫情之後仍然還可嚐到一碗碗用雞公碗聲盛湯的國泰肉骨茶,感性的我們心裡都多了很多複雜的情緒,不管是是過去與現在,來到這裡的大家都嘴角上揚,一家人一群朋友一起共享功夫肉骨茶的好味道。國泰肉骨茶,有溫馨家庭及友誼牽絆的味,數十年載流逝,即便周邊的建築物不停地變化,這裡的肉骨茶及人情味依舊不變,一口一個記憶的湧現,一個味道一種再創記憶的時刻,下一次,每一次來國泰肉骨茶,大家都一個不能少,眼前享用的肉骨茶更是數碗都不夠,大家還是要開心的吃著最我們心中新山最樸實無華最醇濃的肉骨茶

❖ 除肉骨茶,柔佛新山粿條仔錯過就真的可惜…
1. 三樓粿條仔(含辣沙王)|新山經典粿條仔分享、南馬朝聖美食潮州鹵菜粿條仔…
2. 三樓粿條仔&寬中辣沙|新山在地人情味濃麵食,中學時代美食回憶…
3. 海皇粿條仔|新山粿條仔分享,粿條仔配潮州鹵菜吃滿足…

新山美樂花園小販中心,還有甚麼好吃的?

美樂花園小販中心 Taman Melodies Hawker Centre,嚴格來說,這裡比較算是熟食中心,街口只有一間商店販售一些蔬菜乾貨類。在這裡覓食的話,最好是早上來吃早餐(接近中午後就陸續收攤了,基本上就以早午市為主),國泰肉骨茶Stampin Kolomee Garden 的砂朥越哥羅麵(乾撈麵)、美樂興記糕點的炒粿馬來檔口的 Mee Rebus 以及 Asam Laksa 等似乎都是聽聞別人說不錯的。早起的鳥兒有(美)食吃,在這裡絕對錯不了,下一回,我們就早起來體驗小販中心的熱鬧吃更多在地人更喜歡的味道

❖ 附近美樂釀豆腐、世紀花園食得福,吃過了嗎?
1. 美樂釀豆腐|馬來西亞客家傳統料理推薦,釀豆腐專賣店(扁形豬肉丸好像也很強),新山美樂花園美食
2. 食得福美食中心|老新山的味道,77咖喱魚頭/淡杯沙爹/印尼烤雞飯,新山KSL美食、世紀花園美食

營業資訊|國泰肉骨茶

❖ 国泰肉骨茶 CATHAY BAK KUT TEH
• 地址:83, Jalan Kemuning, Taman Melodies, 80250 Johor Bahru, Johor, Malaysia
• 電話:+6012 769 8741
• 營業時間:週三至週一 0930-1430(週二休)
• 鄰近交通:KSL City Mall,850m腳程約11分鐘、Holiday Plaza,600m腳程約8分鐘
• 更多訊息:地圖|FB-国泰肉骨茶 Bak Kut Teh|外送平台-foodpanda
※ 以上表列資料僅供參考,請依實際消費時間與當地公佈資料為準

馬來西亞柔佛新山美食 Good Food in Johor Bahru, Malaysia

Zainal’s Place|傳承新山老字號Hj Wahid Baidali Mee Rebus,私心更愛黃薑飯Nasi Briyani…
食得福美食中心|老新山味道,新山世紀花園77咖喱魚頭/淡杯沙爹/印尼烤雞飯…
德星茶餐室|新山大豐花園完美詮釋紙包雞與咖喱魚頭,高人氣功夫菜…
Toast & Coffee|新山陳旭年文化街娘惹Kopitiam、來去吃平價味美大馬國民早餐囉!
三樓寬中辣沙|新山咖喱辣沙分享,喚起那些年回憶的跨世代好食…

評分者:Jingxuan.時空旅人
評論分數
5.0


請轉貼連結(Links).禁轉載圖文
© 2006-2024 Jingxuan.時空旅人
本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