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柔佛、新山美食|美樂釀豆腐.馬來西亞客家傳統料理推薦,釀豆腐專賣店(扁形豬肉丸好像也很強),新山美樂花園美食

食.柔佛 新山 雲吞麵 粿條仔 釀豆腐 水餃 河粉湯麵

釀豆腐擂茶馬來西亞客家傳統代表美食,蘊藏文化意涵及傳承的風味料理是我們近年來最熱衷的口袋美食,這一天就決定到新山釀豆腐專賣店「美樂釀豆腐」Ah Choon Yong Tau Foo 吃吃老味道,釀料理/鑲嵌填塞料理搭配湯麵一起美味入口,不管是客家人、福建人、廣東人,新山在地人就是這樣吃的。

美樂釀豆腐 自製手工釀豆腐

美樂手工自製釀豆腐選擇不少,如圖上釀秋葵釀豆腐(非油炸)等。

炸雲吞這類,美樂釀豆腐也可以吃得到。

非常吸睛、具有視覺刺激的釀辣椒(味覺刺激還好,將辣椒籽拿掉的話,紅色辣椒肉其實不太辣)

釀茄子釀苦瓜,也是釀豆腐的經典口味。

金黃色炸釀豆腐,還有美樂釀豆腐也頗受歡迎的扁形豬肉丸(藏在另外一邊,相片沒拍到)

美樂釀豆腐開放式料理臺上擺放著許多不同食材的釀料理,一種將肉餡填入的鑲嵌料理,如釀豆腐就是「塞入肉餡的豆腐」或釀青辣釀辣椒釀茄子釀苦瓜等。釀豆腐 Yong Tau Foo 甚至可說已演變成一種客家釀料理通稱,釀秋葵、釀蕃茄等,都可能被稱為釀豆腐。美樂釀豆腐為手工自製,要吃最新鮮的,當然是早上就去報到。

❖ 馬來西亞釀豆腐 Yong Tau Foo in Malaysia
非本土料理,19世紀來自中國沿海一帶客家人,移民馬來西亞所帶入的客家傳統小吃,將豆腐劃十字口,填塞入調味好肉餡,隨後以蒸、煎、炸、燜、煲等方式料理。為迎合大眾口味,也出現釀茄子、釀青椒、釀辣椒、釀苦瓜等釀料理,釀豆腐等以小菜(配菜)方式搭飯麵食一起享用。

美樂釀豆腐菜單 釀豆腐、扁形豬肉丸及五香肉片

美樂釀豆腐料理台也是點菜區,點菜依序如:(1)將你/妳所喜愛的釀料理置入碗內、(2)告知店員你/妳要的扁形豬肉丸麵食(含五香肉片),如湯粿條、湯米粉等、(3)入內找位子、點飲料、(4)餐點飲料送上即可付款(目前只接受現金)、(5)享用眼前美食。扁形豬肉丸麵食每碗6.50MYR/50TWD、釀豆腐(含釀茄子等)每片/每款1.40MYR/11TWD,屬親切可負擔的價位。

美樂釀豆腐餐點—釀豆腐湯、扁形豬肉丸及五香肉片粿條湯

美樂釀豆腐綜合釀豆腐湯,湯味不會蓋掉每年釀豆腐改有的味道。

銷魂滷肉醬(每碗湯麵附醬),放在湯裡可提味,但我們比較喜歡釀豆腐沾肉醬的吃法。

我們所選擇的釀豆腐經老闆加熱煮熟後,都變成了一碗釀豆腐綜合湯,釀豆腐、釀茄子、釀苦瓜等都好,雖然被綜合了但味道所幸還是保有各自獨特風味,每件釀豆腐份量不小,所以都會被對半剪開方便入口,當天最喜歡的是釀苦瓜,搭配肉餡微苦味道恰好,以新鮮豆腐製成的釀白豆腐也不賴。

❖ 釀豆腐100種吃法:湯咖喱釀豆腐
皇后花園美食|郭記鳳爪麵.路邊攤傳奇,清湯咖喱湯釀豆腐任你選…

美樂釀豆腐餐點—釀豆腐湯、扁形豬肉丸及五香肉片米粉湯

馬來西亞湯食最強的(讓人驚艷的),那些看似乏味的清湯,其實(湯)味豐入口超棒,雖是小店攤販但高湯也是相當講究不馬虎。

扁形豬肉丸湯粿條、湯米粉,清湯看似清淡其實味足好享用,若喜歡重口味可以將滷肉醬加入調和讓湯味更加濃郁。而米粉或粿條口感也佳,份量其實也不少,以小鳥胃女生來說吃7份飽沒問題。亮眼扁形豬肉丸口感特殊,嘴裡吃得是豬肉丸但卻有種嚼彈牙魚丸錯覺,再來五香肉片也別具風味,即便不搭釀豆腐,純吃扁形豬肉丸湯麵,也是不錯的選擇。

❖ 釀豆腐100種吃法:砂煲釀豆腐
彩虹花園美食|客人來.客人人客一起來吃家客家傳菜,擂茶釀豆腐…

美樂釀豆腐 新山釀豆腐專賣、大馬傳統客家釀料理推薦

美樂釀豆腐與新山KSL Hotel & Resort/KSL City Mall、Holiday Villa Johor Bahfu 步行距離約1.5KM,除在地人多開車前往,也是一家可推薦觀光客步行或搭計程車等前去光顧的新山釀豆腐傳統好味道。自19世紀隨中國客家移民引入的釀豆腐,流傳至少1世紀客家好菜,深厚文化底蘊,以尋常最直接方式表現在美食佳餚上,與生活結合,源遠流長、傳承不熄,美食也是一種遺產,我們好好珍惜。

 

❖ 美樂釀豆腐/美乐釀豆腐 Yong Tau Foo Ah Choon
• 地址:92, Jalan Meranti, Taman Melodies, 80250 Johor Bahru, Johor, Malaysia
• 電話:+60 12-727 8538
營業時間:週三至週一 0800-1600(週二休)
• 鄰近地標:Plaza Sentosa 500m 腳程約6分鐘、KSL Hotel & Resort/KSL City Mall 1.4KM 腳程約18分鐘、Holiday Villa Johor Bahru 1.3KM 腳程約13分鐘
• 更多訊息:地圖|FB-Ah Choon Yong Tau Foo 美乐酿豆腐

馬來西亞柔佛釀豆腐與麵食 Yong Tau Foo and Noodle in Johor Bahru

彩虹花園美食|客人來.客人人客一起來吃家客家傳菜,擂茶釀豆腐…
新山寬中美食|三樓粿條仔&寬中辣沙(1)|新山在地人情味濃麵食…
皇后花園美食|郭記鳳爪麵.路邊攤傳奇,清湯咖喱湯釀豆腐任你選…
順利花園美食|王奶奶麵粉粿.麵粉粿專賣店,創意天然三色麵!
麻坡美食|麻坡貪吃街 Glutton Street.一起貪的美食最好吃…


請轉貼連結(Links).禁轉載圖文
© 2006-2024 Jingxuan.時空旅人
本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