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柔佛、新山美食|王奶奶麵粉粿.源自大豐大排檔,麵粉粿專賣店,創意天然三色麵!

食.柔佛 新山 雲吞麵 粿條仔 釀豆腐 水餃 河粉湯麵

馬來西亞華人麵食選擇多且別具風味,不管是雲吞麵、清湯麵、乾撈麵、辣沙麵等等,吃麵與吃飯一樣,都是當地人不可或缺的主食!這一天來到新山順利花園,俗稱報紙街上的特色小吃麵店—王奶奶麵粉粿,該店除了是麵粉粿專賣店,也同時推出其他6款麵類,以不同的調味方式,瞬間即可加乘變化出更多的麵食(款),價格平實,是一家討人喜歡的溫馨麵鋪!

店內有許多粉筆畫作,介紹著王奶奶麵粉粿的招牌菜,畫得很棒,霎時間有種回到小學上課的感覺!

王奶奶麵粉粿,麵粉粿專賣店!

王奶奶麵粉粿,1999年於新山大豐花園大排檔的路邊攤起家,當時的王奶奶家因經歷金融風暴而不得不擺攤賣麵養家糊口,時過境遷,目前王奶奶麵粉粿由第二代接手,致力將王奶奶品牌化,讓大家見識到由一包麵粉即可變化出無窮美味的奇跡。

翻閱王奶奶麵粉粿菜單,點菜、回味王奶奶的故事

王奶奶麵粉粿菜單,圖文並茂,簡單明瞭,主食為經典款、肉食類、健康系列,小吃及飲料亦不缺。店內營造的童趣復古風,也表現在菜單上,拿在手上的菜單就好像小黑板一樣。

白咖啡 White Coffee、咖啡烏Kopi O

冰白咖啡 (3.50MYR/27TWD)、熱咖啡烏 (1.90MYR/15TWD,即黑咖啡加糖),用的是居鑾咖啡粉廠有限公司的杯子,不曉得咖啡粉是不是知名的居鑾電視機牌咖啡粉 Kluang Coffee Cap Televisyen

麵粉粿 Mee Hun Kueh,是一種常見於福建家庭的麵食,造型或口感就猶如麵疙瘩一樣。

乍看之下,還誤以為麵粉粿是水餃!點一碗乾撈麵粉粿,還有附一小碗清湯喲!

香菇肉碎麵粉粿 Mushroom & Minced Meat Mee Hun Kueh

香菇肉碎麵粉粿(小,8MYR/61TWD),是王奶奶麵粉粿肉之系列中的香菇口味(另一為咖喱味),醬汁調味得宜,麵粉粿薄度恰好,不會太厚讓人感覺咀嚼麵粉塊的不適感。

甜菜根幼麵湯底,由江魚仔提味,甘香微甜。

粉色系幼麵,來自甜菜根的色澤,目前該店推出綠色菠菜麵橘色蕃茄麵粉色甜菜根麵

板麵 BanMian現點現做的麵款(客人點餐,將準備好的麵團放入製麵機成條狀),傳統客家麵之一種,王奶奶也有,下次再訪點點看。

甜菜根幼麵 Beet Root U Mee

甜菜根幼麵(中,8.50MYR/65TWD),王奶奶麵粉粿的健康系列之一,選擇彩色麵條後,再選擇麵款,湯底都是統一的清湯口味。我們選擇的甜菜根麵,帶有甜味,雖然是幼麵,但其實蠻厚實的,如果具有麵薄那般口感或許會更讓我們喜愛!湯底甘甜好喝,肉丸、魚丸也好吃!

❖ 波蘭之旅,瘋狂愛上少女系的粉色甜菜根湯!
1. 波蘭美食|Pierogarnia Stary Toruń.波蘭餃子專賣店、魔法甜菜湯,托倫美食
2. 波蘭美食|Chimera.猶如置身地下龍穴,波蘭傳統料理餐廳,克拉科夫美食

起士豆腐 Cheese Tofu、蒜香香腸 Garlic Sausage

起士豆腐(3.90MYR/30TWD)、蒜香香腸(3.90MYR/30TWD),沒想到王奶奶的小菜也相當精彩!起士控秒殺起士豆腐,連平日不太熱衷的蒜香香腸也讚譽有加!

老闆有著一顆赤子之心,在收銀台附近還能見到復古零食區,墻上也有小朋友為王奶奶麵粉粿繪製的小圖畫!

誠如老闆這篇報道所提及,希望新山麵粉粿能衝出柔佛,成為全馬具有代表性的在地美食!

王奶奶麵粉粿,經濟實惠、推陳出新的童趣麵店!

王奶奶麵粉粿分店漸多,而順利花園的分店內空間寬敞、明亮乾淨、冷氣座位、營造童趣復古風的用餐環境,而店內服務人員也相當親切與客氣,如此經濟實惠的好味麵店,吃得巧、吃得飽,還能吃得健康,不能客氣,一定要與大家分享囉!

❖ 王奶奶麵粉粿(順利花園報館街分店) Restoran Grandma Ong
• 
地址:No. 43, Jalan Maju, Taman Maju Jaya, 80400 Johor Bahru, Johor, Malaysia
電話:+60 16-790 5533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000-2130
• 鄰近景點:Plaza Pelangi 450m 腳程約6分鐘
• 更多訊息:地圖|FB-Grandma ONG Tmn Maju Jaya 王奶奶面粉粿-报馆街
※ 以上表列資料僅供參考,請依實際消費時間與當地公佈資料為準

彩虹&大豐花園美食 Good Food in Taman Pelangi & Taman Sentosa, Johor Bahru

大豐花園美食|古早人台灣粥館.不只是台灣古早味,新山美食、深夜食堂
彩虹花園美食|大豐(丰)擂茶.咖啡店經濟早餐,能吃到蔬菜量豐富客家擂茶…
彩虹花園美食|旺角雞飯咖啡屋.雞飯專賣店,芽菜雞、燒雞飯等一應盡全
彩虹花園美食|淦山Yama Kopitiam.品味各式異國料理,帶有懷舊氛圍的小店
彩虹花園美食|三樓干米粉.1979年創始店,這是祖傳、江湖中的三樓干米粉!


請轉貼連結(Links).禁轉載圖文
© 2006-2024 Jingxuan.時空旅人
本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