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新食誌] 大豐(丰)擂茶-咖啡店經濟早餐 蔬菜量豐富客家擂茶 外加椰漿飯 咖喱雞馬鈴薯 Tai Hong Kopitiam

食.柔佛 新山 椰漿飯 雞飯 雜菜飯 擂茶 粥品

隨著金爸爸(Papparich)於2015年5月在市民大道盛大開幕後,馬來西亞料理也更廣為人知。目前該餐廳仍常常客滿(建議預約),第二家分店也已於市政府捷運站附近新光三越A9館開設

#2 如果你/妳曾經到訪過台北的金爸爸(Papparich),翻開菜單,就可被各式各樣的佳餚所吸引。他們當中包括馬來料理華人料理,甚至涵蓋印度料理等,融合了當地三大民族的料理呈現多元化。

#3 在馬來西亞當地,一天三餐中品味到三大民族的料理其實是稀疏平常的事,如早上起來包馬來風味的椰漿飯(馬來文:Nasi Lemak),午晚餐來點中式料理如燒臘飯家常菜,宵夜則吃些印度煎餅

#4 今天,我們來到彩虹花園(Taman Pelangi)咖啡小吃店-大豐(丰)擂茶(Tai Hong Kopitiam),近年來,有許多各式道地或異國料理紛紛林立於此,每到用餐時間,可說是一位難求,生意相當好。

#5 翻開兩款餐牌,一款是熱食(含早餐,如圖#3),另一則是飲料(含各式熱冷飲,如圖#4)價位相當平價,而且幾乎都是當地人所習慣享用的國民美食,如:麵粉粿、辣沙及解暑飲料等。

#6 我們三人點了飲料,如圖#5左的中國茶冰(NT$10)冰白咖啡(NT$30),個人非常習慣在暑熱的下午來杯冷茶(如同台灣的冷泡茶,但口味上更為單純且不加糖的鐵觀音或香片等),能去油解膩。

#7 再來,也有當地人喜愛的奶茶烏(Teh O,NT$21,如圖#6),用傳統海南咖啡杯盛裝加糖熱奶茶。光看飲料菜單(如圖#4),只要加上O字似乎都是加糖(不加牛奶)之思(Kopi O是黑咖啡的意思)。
(備註:有關馬來西亞與新加坡一帶傳統咖啡店飲料點選可參考:Typical Kopitiam Beverage Terms。)

#8 接下來看看我們的主餐,圖上為咖喱雞馬鈴薯(配白飯; Curry Chicken Potato w/ rice,NT$75) 。紅彤彤的紅咖哩除賣相吸睛外,帶有香料風味的口感更是一絕,夏天吃咖喱一點都沒負擔,是種享受!

#9 椰漿飯(Nasi Lemak, NT$35),即大家熟知的「辣死你媽」(這是馬來文Nasi Lemak中文音譯)。帶有椰奶味香的白米飯是主食,配菜有荷包蛋、鹹花生、小魚乾及黃瓜片,而紅色則是傳統的參峇醬

#10 紅糙米擂茶(Brown Rice Ham Cha, NT$60),一碗營養均衡的綠蔬飯擂茶,堪稱最佳早餐。這是來西亞客家人的傳統美食,長輩們只要有時間聚在一起,都會煮個擂茶或者釀豆腐來邊吃邊聊。

#11 綠色的擂茶看起來不起眼,但隨著近來大家愈發重視養生,坊間兜售擂茶的攤位也越來越多。Jing特喜歡那碗滿是被各類青蔬所覆蓋的擂茶,同時間咀嚼青蔬、豆腐、菜脯等,屬秒殺級美食。
馬來西亞料理(Malaysia Cuisine),有種蓄勢待發的潛力唷!.Jingxuan 151031.1911…

[馬新食記] 客人來-客人初來乍到 客家肉碎麵 平凡卻美味 客家家傳擂茶
[馬新食記] 大豐(丰)擂茶-早餐來份蔬菜量豐富的客家擂茶 椰漿飯 咖喱飯
[馬新食記] 士乃大眾 苦瓜湯-打遍天下的回甘苦瓜湯 客家炸肉 客家菜餐廳
[馬新食記] 秀花菜板-客家菜板 一口一傳香 蒜味菜板 沙葛菜板 韭菜菜板
[馬新食記] 郭記鳳爪麵-路邊攤傳奇 嚇嚇叫的咖喱麵 清湯咖喱湯釀豆腐任你選
[馬新食記] 外帶美食-皇后花園美食 乾撈麵 乾撈粿條 滿滿愛心的釀豆腐大鍋湯
.食誌資訊:大豐(丰)擂茶(Tai Hong Kopitiam), Tmn Pelangi
(ADD: 50, Jln Kuning, Tmn Pelangi, 80400 Johor Bahru, Johor, Malaysia)

#12 三人的主餐搭配飲料,合計約NT$230,既能飽足又能省荷包(雖然馬來西亞餐廳多不收取服務費,但會酌收消費稅,結帳的時候請注意),下一次可以試試看釀豆腐豬腸粉、麵粉粿及魚片米粉等等。

#13 大豐(丰)擂茶(Tai Hong Kopitiam)店內的裝潢也非常純樸與簡單,都是仿古的傳統咖啡店(Kopitiam)桌椅,這是在地人解決早餐及午餐的小吃店;店內有風扇數頂,通風好,不必擔心過熱。

#14 每年返鄉幾乎都會到彩虹花園(Taman Pelangi)附近覓食,如小吃店淦山(Yama Kopitiam)韓國料理餐廳南門韓國料理三樓干米粉(Restoran Ah Kaw, San-Lou Bee Hoon),提供大家參考。


請轉貼連結(Links).禁轉載圖文
© 2006-2024 Jingxuan.時空旅人
本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