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柔佛、新山美食|煲滿意 馳名古來砂煲雞飯.砂煲飯專賣店,Bukit Indah美食

食.柔佛 新山 食.柔佛 新山伊斯干達公主城/士古來 火鍋 肉骨茶 砂煲飯 砂煲咖哩

撇開每次難忘的粿條仔、炒粿條、滑旦河等不說,在眾多的馬來西亞華人料理中,還有那以黑醬油(即老抽)上色,外觀雖毫不起眼,但味道卻異常美味的砂煲飯,也讓人懷念啊!

#2 以黑醬油(即老抽)上色,伴著炭火烹煮的米香,伴著鹹魚(末)一起入口,這是典型的吃法。插個話,除了砂煲飯,其實還有一種砂(瓦)煲老鼠粉(老鼠粉,似米苔目),也是咕嚕爽口的唷!

#3 每逢回家度假過節,感謝親戚帶Jing到處去吃吃吃,將那些思念化為食的力量,用美食記憶緬懷。這次來到Bukit Indah附近的砂煲雞飯專賣店-煲滿意砂煲雞飯(Claytisfy Chicken Rice Restaurant)

#4 不得不說,近年來新山(Johor Bahru)快速發展,特別是美食餐廳一間一間地開,每年到Bukit Indah,都可見不少新店林立(當然,也有舊店不再見),住這裡相當方便。

#5 切入正題,這裡的菜單簡單明瞭,圖文並茂,價格也標示得非常清楚,不到5分鐘我們就點好餐。在酷熱的天氣,這時候來一杯唐茶冰(Iced Chinese Tea, NT$3/杯最適合不錯啦!(如圖#4)。

#6 雖說這裡主打砂煲雞飯,可是也有提供一些小菜或煲湯(煲湯多達6款),讓大家有更多的選擇。圖#5是白蘿蔔排骨湯(White Radish w/ Spare Ribs Soup, NT$55),溫火慢燉的味道,超入味的。

#7 相較於圖#6的蓮藕排骨湯(Lotus Root Spare Ribs Soup, NT$60),個人私心比較喜歡白蘿蔔湯。家人為Jing特別點了兩大碟青菜,如圖上的玻璃生(大陸妹)菜(NT$70-90),油蔥酥撒滿滿不吝嗇。

#8 油小白菜(NT$70-90),同樣也是,慷慨大方的將油蔥酥撒在青菜之上,伴隨著蠔油香味,口口都是酥脆,在馬來西亞吃青菜,感覺就是能大快朵頤(台灣的菜感覺偏貴,特別是颱風期間)。

#9 咸魚花肉(Salted Fish Pork NT$70/小),用鹹魚(Salted Fish)入菜的料理,印象中多為港(粵)式菜色,如鹹魚炒飯等,眼前這道鹹魚砂煲豬肉片,可說相當下飯,有開胃的效果唷!

#10 在廣東或香港,以馬友(Indian Salmon or Rawas)製成的鹹魚最為人知,用以搭配砂煲飯超對味!另外,瑞典那讓人避而遠之鹽醃鯡魚(Surströmming)葡萄牙鱈魚製成的馬介休,名氣也響噹噹。

#11 一大鍋的砂煲雞飯(Claypot Chicken Rice, NT$200/大份)也送上桌了,如同石鍋拌飯一樣,餐廳內的服務人員會幫你拌勻,攪拌之前是否需要加入鹹魚塊,那就因人而已(畢竟有些人不愛)。

#12 早期的砂煲飯,都是將生米放在砂煲內,隨後用炭爐烹煮,但是,這樣的料理時間相當耗時。所以,後為加速上菜時間,也開始用煤氣瓦斯爐烹煮,先將白米飯煮好,再加上肉類料理即可。

#13 個人就愛砂煲內的鍋巴,因吸附著蠔油與醬油等調味的醬汁,所以咀嚼起來,更有齒頰留香的FU。砂煲雞飯的雞肉塊也相當軟嫩,幾乎是無骨,所以也不用擔心在黑嘛嘛的飯粒中不小心咬到骨頭之類。

#14 經攪拌後,呈現既黑又油亮,飯粒也帶有點黏性的砂煲雞飯,這就是我們記憶中的美妙滋味啦!有別於港式煲仔飯的臘腸片,馬來西亞砂煲雞飯絕對有自己的特色,大家有機會一定要試試看。
砂煲(瓦煲)料理,傳統料理的香氣在瀰漫….Jingxuan 160410.1911…


士乃美食|金龍飯店.正宗琵琶鴨,馳名星馬、傳香三代的士乃老店
士乃美食|士乃大眾苦瓜湯.打遍天下的回甘苦瓜上湯,馬來西亞客家美食
古來美食|秀花菜板.一口一傳香的客家菜板,馬來西亞客家美食
古來美食|友明海鮮樓.推砂煲老鼠粉、招牌滷麵,外國人也愛上的味道
古來美食|友明海鮮樓.首推砂煲老鼠粉、招牌滷麵,外國人也愛上的味道
士古來美食|郭記鳳爪麵.路邊攤傳奇、嚇嚇叫的咖喱麵,皇后花園美食
.食誌資訊:Claytisfy Chicken Rice Restaurant, Taman Bukit Indah
(ADD: No. 24, Jln Indah 8/15, Tmn Bukit Indah, Bukit Indah, 81200 ;TEL:+6016-782 6885)

#15 馳名古來(Kulai)煲滿意砂煲雞飯(Claytisfy Chicken Rice Restaurant),煲飯果然沒讓人失望。古來給我們的印象,是一個充滿著傳統美食的純樸小鎮,只要從那裡發跡發光的,都是大家口耳相傳的。

#16 此餐廳主打砂煲雞豬肉料理,倘若想要試試看其他砂煲(砂鍋或瓦煲)料理,可以到美食中心尋覓。不可錯過的還有砂煲魚頭砂煲咖哩砂煲豆腐等等,這些都是當地人熱愛的鍋菜,有機會定要試試看。

#17 這裡的美食餐廳越來越多,而且這1-2年,新山也見到許多異國料理,甚至還有文青咖啡店。見到新山(Johor Bahru)的能見度越來越高,也開始發展出自己的獨特性,無限欣慰在心頭啊!


請轉貼連結(Links).禁轉載圖文
© 2006-2024 Jingxuan.時空旅人
本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