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柔佛、新山美食|古文茶.傳統咖啡店換新裝,推薦後勁強辣味足的乾咖喱河粉!五福城美食

半生熟蛋 咖央吐司 印度餅 食.柔佛 新山伊斯干達公主城/士古來 雲吞麵 粿條仔 釀豆腐 水餃 河粉湯麵 咖哩 叻沙 粿條 米粉 老鼠粉 乾撈麵


根據近年來的觀察,新山(Johor Bahru)這個地方有越來越多的本土和外來的茶餐廳Kopitiam,這類經過特別設計和裝潢而且有提供冷氣的用餐環境是否會取代嘛嘛檔(Mamak)?不得而知啊!

今天剛好外出所以到五福城(Tmn Sutera Utama)附近的古文茶吃個下午茶,這裡採半開放式的冷氣空間,還好有多隻掛在天花板電扇強力放送,我們6位老弱婦孺才不至於中暑!大家就定位後來點餐吧!圖上左依序為冰咖啡(NT$24)冰涼粉(NT$20)中國茶(NT$16),涼粉解暑但中國茶太貴!

再來一份新馬早餐店常見的烤白麵包 White Toast(NT$15),將薄片吐司熱烤再加上一片奶油,藉由熱烤的吐司餘溫將奶油塊漸漸融化,有時候還會抹上一層咖央醬(Kaya)則更添風味和口感唷!

Jing外食時大部分都點咖哩來吃,蘇媽咪對於女兒口味的轉變(從不吃辣到變成咖哩控)也相當納悶。乾咖哩河粉 Dried Curry Gravy Hor Fun(NT$50)非常好吃,但辣味後勁有強唷!越吃越辣也飆汗!


通常咖哩搭配河粉(粿條或板條)是最完美的組合,尤其是那種非寬版而且薄透的河粉更能吸附湯汁,最後再佐以一些豆芽菜增加嚼勁和拌以雞絲就相當美味,其實這也算是怡保河粉(延伸閱讀)咖哩版,古文茶的咖哩不是普通的辣,不過卻也越吃越過癮,咖哩香料會讓嘴角也不自覺上揚了!想念的味兒!

相較於種口味咖哩,喜歡清淡口感朋友可以點清湯雞絲河粉 Shredded Chicken Hor FunNT$50),大骨熬煮的清湯帶清甜味兒,同樣以河粉當作主食,搭配的雞絲份量雖然有些少,但這樣價格還算OK!

個人非常推薦新馬一帶的清湯麵食小吃,只要在熟食中心或小販中心就可以點得到,算是路邊攤美食。湯頭清透沒太多調味料,最多吃之前灑些胡椒粉和油蔥酥就非常對味喔!配料以魚漿製品和青菜為主。

圖上類似的餐點若想要在台北品味的話,烤吐司、半生熟蛋可到亞坤吃看看,其他咖哩麵則可到京站非常南洋非常娘惹或台北車站附近的Pappa Richie嚐鮮,Jing時不時都會回味一下南洋料理的味兒唷!
…在2011年第三次感冒中繼續寫網誌ing….Jingxuan 110817.1911…

馬來西亞柔佛、新山美食|古文茶.雞公碗回憶,全日咖啡店餐廳,推酸辣開胃米暹及咖喱!KSL美食…
馬來西亞柔佛古來美食|古文茶.來啖下午茶,銷魂溫潤的辣沙(叻沙)及咖喱雞!古來美食
馬來西亞柔佛新山美食|Let’s Eat Old Street 為食坊.老街.陳旭年文化街的古樓餐廳
馬來西亞柔佛新山美食|土司坊.傳統咖啡店2.0版,讓大馬國民美食小吃更非凡!百萬鎮、柔佛再也美食
.食誌資訊:古文茶.Tea Garden Eating House
(53 & 55,Jln Sutera Tanjung 8/2,Tmn Sutera Utama, 81300 Skudai Johor;TEL:+607 5564235)


請轉貼連結(Links).禁轉載圖文
© 2006-2024 Jingxuan.時空旅人
本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