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柔佛、新山美食|Let’s Eat Old Street 為食坊.老街.陳旭年文化街的古樓咖啡店餐廳 *2019.2月確認歇業*

食.柔佛 新山 椰漿飯 雞飯 雜菜飯 擂茶 粥品 雲吞麵 粿條仔 釀豆腐 水餃 河粉湯麵

陳旭年文化街 Jalan Tan Hiok Nee,自1855年即已存在,,是馬來西亞新山的老街,在這裡可以看看老新山的風貌、特殊的殖民地風格建築物,還可品嘗到一甲子老店的美食小吃。今天,我們到舊樓翻新、改建的古樓餐廳—Let’s Eat Old Street 為食坊.老街一飽口福,嘴裡食美味、心裡感受花樣年華年代的氛圍。

Let’s Eat Old Street 為食坊.老街,紅樓變成了白宮!

曾經到陳旭年文化街的朋友,對於紅樓(又稱文化樓)應該不陌生(請點擊此連結參考),在2017年9月,昔日的紅色洋樓已換上新裝,漆成白色變成白宮!隨著餐飲品牌—Let’s Eat 為食坊的進駐,為這古樓注入新生命,讓我們在品嘗美食之餘,也能置身其中,認識並見證此歷史建物的發展與變化。

❖ 陳旭年文化街的美味嘗不盡啊!
新山陳旭年文化街美食|1949年開業的華美茶餐室.1919年創始的協裕麵包西菓廠

Let’s Eat Old Street 為食坊.老街 菜單

打開Let’s Eat Old Street 為食坊.老街菜單,就猶如翻閱雜誌般那般舒服與愜意,中英文對照、清楚的價格標示,如IG的相片風格,一時之間還真每款都想點呢!多元菜色、特色飲料可說他們的強項,雖說需額外付10%服務費,但整體下來,對於價位、食物美味及用餐環境,還是值得推薦的!

凍純咖啡、中國茶冰(唐茶冰)Iced Coffee, Cold Chinese Tea

純咖啡(4.90MYR/37TWD)、中國茶冰(0.90MYR/7TWD),第一次到訪我們僅點一般常見飲料,有機會再訪絕對要點一桶金荔枝 Iced Logan-1 Tin(13.90MYR/105TWD),我們在現場見到那海派的份量,想象一口飲下的痛快,這絕對適合在炎炎夏日暢飲!

咖喱汁雞扒飯 Chicken Chop with Curry and Rice

咖喱汁雞扒飯(12.90MYR/97TWD),賣相乍看之下有些弱(一塊雞扒、一球白飯、一些生菜沙拉),但味道一點都不遜哦!特別是那一碗濃郁的咖喱汁,伴著拌飯及香嫩雞扒(肉)入口,好吃喲!

❖ 陳旭年文化街吃得到海南炸雞扒!
新山陳旭年文化街美食|1949年開業的華美茶餐室,平民版西餐海南炸雞扒在這裡!

港式滑蛋河粉(雞肉) Cantonese Style Fried Kueh Teow with Chicken

港式滑蛋河粉(12.90MYR/97TWD,雞肉),滑蛋表現佳,就是順口的美味,帶著鍋氣的河粉(或粿條)口感更Q嫩,我們一不小心就吃光了。話說我們對Let’s Eat Old Street 為食坊.老街所使用的餐具、器皿大力讚賞,質感及美感兼具,跟我們置身的古樓氛圍也搭配得宜。

❖ 到陳旭年文化街的華美茶餐室吃華美粿條!
新山陳旭年文化街美食|1949年開業的華美茶餐室,濕粿條嫩嫩好入口!

菠蘿炒飯 Pineapple Fried Rice

菠蘿炒飯(13.90MYR/105TWD),這很神奇,當下吃覺得味道普普,但外帶回家放涼吃反而風味更棒!這一碟炒飯風量不少,應該這麼說,Let’s Eat Old Street 為食坊.老街的份量都不少,兩個女生建議可以點一份主餐哦!

Let’s Eat Old Street 為食坊.老街的餐具及器皿,沉甸甸的,讓人感覺超有質感的!

圖上是1F的飲料吧檯、用餐空間、洗手間及廚房(在後方)。


Let’s Eat 為食坊,「為食」是粵語「饞嘴、貪吃」之意,如粵語的「為食貓」,即指「饞嘴、貪吃的人」。

Let’s Eat Old Street 為食坊.老街 老新山的古樓風情

原為紅樓的這棟建築,據老一輩及媽媽的轉述,這曾是一家製衣廠兼宿舍,樓高2層加上1個閣樓。改裝為餐廳的白宮,1、2樓保留為用餐空間,閣樓則是倉庫。1F是瓷磚鋪地、2F及閣樓倉庫則是木板隔層。在2F戶外也有一些位子(感覺氣氛更好),但因新山白天氣溫高,還是建議選擇室內冷氣雅座較好。

在1F的天花板,還裝有一個「貨梯」,據媽媽說那是他們製衣廠年代用來運送衣物成品的機械裝置哦!

飲料吧檯的金屬條,帶有復古當鋪的感覺啊!

Let’s Eat Old Street 為食坊.老街,在花樣年華的古樓裡!

前來用餐的客人絡繹不絕,也見到不少來自中國的遊客造訪與拍照留念,真心希望他們也喜歡這南洋殖民風格的洋樓,當然,也願Let’s Eat Old Street 為食坊.老街的美食能抓住他們的胃口,讓大家不只是愛上古樓、也對佳餚念戀不忘。

❖ 陳旭年文化街 Jalan Tan Hiok Nee
可說是見證老新山歷史發展的一條老街,於1855年即被命名為「陳旭年街」,以紀念馬來亞柔佛早期的港主—陳旭年先生(Dato’ Tan Hiok Nee,1827年-1902年5月21日)。2009年,在新山文化工作者陳再籓先生帶動下,將陳旭年街打造成新山的「陳旭年文化街」,有規劃性地保留新山華人對新山的貢獻的文史記錄,各類文藝活動不定期在老街舉辦,老店、小吃店的美味也再度吸引在地人、旅客的回流,近年來更有不少特色咖啡廳及文創商店進駐(夜晚的露天座位相當有氣氛),一切的一切,都讓老新山活力再現,讓素有「文化沙漠」之稱的新山,出現了綠洲般的新希望。

Let’s Eat 為食坊,目前一共有4間分店,但是,當屬老街紅樓改建的這家分店最具特色!

#10 因為對紅樓的眷戀,讓我們對於改裝後的白宮—Let’s Eat Old Town 為食坊.老街帶著更多的期待,而這次造訪確實也不讓我們失望。昔日帶有距離感的紅樓,如今變成親切可人的白色洋樓,陳旭年文化街的吸引力又大大提升,新舊元素的成功融合,真棒!

❖ Let’s Eat Restaurant Old Street 為食坊.老街 *2019.2月確認歇業*
• 
地址:No. 56, Jalan Tan Hiok Nee, Bandar Johor Bahru, 80000 Johor Bahru, Johor, Malaysia
• 電話:+60 7-220 0530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0930-1900
• 鄰近景點:柔佛古廟 Johor Bahru Old Chinese Temple,550m 腳程約7分鐘
• 更多訊息:地圖|FB-Let’s Eat Restaurant Old Street 為食坊.老街
※ 以上表列資料僅供參考,請依實際消費時間與當地公佈資料為準

新山美食 Good Food in Johor Bahru, Johor

新山陳旭年文化街美食|1949年開業的華美茶餐室.1919年創始的協裕麵包西菓廠
水塘辣沙|近40年的老字號辣沙,在地人總會吃一次的經典辣沙
三樓粿條仔&寬中辣沙(1)|新山在地人情味濃麵食、中學時代美食回憶
珍記粥麵之家.珍記廣東粥|舌尖上的驚喜 新山深夜食堂
古早人台灣粥館|不只是台灣古早味,新山美食、深夜食堂


請轉貼連結(Links).禁轉載圖文
© 2006-2024 Jingxuan.時空旅人
本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