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新食記] 亞興火鍋-炭燒帽子火鍋 涮涮鍋 一鍋兩吃 豬油刷鍋 Ah Heng Steamboat and Shabu-Shabu Restaurant

食.柔佛 新山 火鍋 肉骨茶 砂煲飯 砂煲咖哩

這幾年來,火鍋(Hot Pot)餐廳在馬來西亞如雨後春筍般出現,而且有許多創意吃法,耳目一新。
話說,雖然位處赤道附近,全年如夏日高溫,但是,呼朋喚友一起吃火鍋,在新馬是稀疏平常的事唷!

#2 先前曾在新加坡享用「重慶烤魚」(Chong Qing Grilled Fish), 一直念念不忘那風味獨特的高湯。
如今,在弟弟號召下,驅車到Mount Austin附近的「亞興火鍋」大啖美食,一邊吃火鍋一邊話家常聊天。

#3 「亞興火鍋」主打涮涮鍋(Shabu-Shabu)炭燒帽子火鍋,同一鍋可享用炭烤與涮鍋之美味。
我們點了二合一炭燒帽子火鍋(2IN1 Charcoal BBQ Steamboat, NT$660/Large),適三至四人份。

#4 炭燒帽子火鍋附有海鮮雜燴拼盤,內有魚漿塊、蟹肉塊、肉丸、凍豆腐、芋頭、蛋餃、絲瓜等,
最讓人驚訝的是Mussel(是不是也稱為九孔?),真的少見唷!(在馬來西亞吃海鮮相當划算!)

#5 再來也是海陸空拼盤,蝦子、貝類、肉類薄片,應有盡有,而且還有神奇又具強大功能的豬油塊。
因馬來西亞溫度高,當肉類拼盤從冰箱取出解凍後,請勿長時間擱置戶外,避免變質影響口感或健康。

#6 炭燒帽子火鍋的拼盤盤蔬菜量實在太少,我們額外點了一份金針菇(Golden Needle
Mushroom,NT$60)
,此菇類在馬來西亞不為普遍(不像台灣),從其價格即可見一斑。

#7 但是,看著眼前這盤大白菜(Chinese Cabbage, NT$50),讓人覺得價格和份量有點懸殊!
一般上我們用高麗菜和海鮮增加湯頭鮮度,所幸他們家火鍋上湯味足,單點蔬菜就當小點綴吧!

#8 再來,一定要介紹他們的特製蘸醬,有Sambal Belacan(参巴辣椒酱,娘惹菜常見)
Thai Chilli Sauce(泰式醬)、Barbecue Sauce(燒烤醬)、Spring Onion(青蔥)與
芹菜,馬來西亞料理搭配的醬料總是能為食物添加風味,除了開胃,也有畫龍點睛直之效。

#9 油蔥酥,這是第一次見火鍋店提供這麼家常媽媽FU的調味品,只要添加一些蔥酥到湯頭,
湯味裡瀰漫著脆酥的小洋蔥味,不會刺鼻,帶點苦澀卻又能融入各類湯汁中,搭配白粥更讚!

#10 話說,Jing最愛蘇媽媽的粥品,口味上比較偏向綿密而非粒粒分明的潮州粥或廣東粥喔!
吃粥之前,媽媽總會添加一些「蔥頭油」(小時候叫法),瞬間就能將一婉熱騰騰熱粥吃光。
(備註:坊間販售油蔥酥絕對不及媽媽牌親手製作的來得美味,料理方法可參考「分享廚房」。)

#11 坐在戶外吃火鍋,還是要搭配一些清涼冷飲,如圖#10那一杯黃色的檸檬酸梅汁
(Lime Juice w/. sour plum, NT$30)
與圖上黑色這杯羅漢果(Luo Han Guo Herbal Tea
,NT$18)
,都是道地消暑解渴、小吃店可尋覓的飲料選擇,羅漢果一入口,即刻舒暢無比。

#12 圖上是二合一炭燒帽子火鍋(2IN1 Charcoal BBQ Steamboat, NT$660/Large),外觀與帽子相似。
同時間,可以吃到炭烤物和火鍋湯料理,感覺和韓國銅盤烤肉有幾分相似,只是器皿的材質大不同唷!

#13 在火鍋突出之處,先以豬油塊塗抹,之後就可以擺放薄肉片,與此同時,下緣處的地方則可滾湯
但燒烤處易燒焦,所以時不時要注意抹上豬油,而火鍋的部分,看蔬菜、豆皮等浮上來就可食用啦!

#14 Jing趁機豬油和烤肉汁還沒掉落到湯頭內,趕緊舀了一碗清高湯備用,喝了一口,覺味美甘甜。
這高湯屬雞湯,所以不適全素,方便素或蔬食者可食,再者,添加一些油蔥酥在湯裡,人間美味欸!

#15 除火鍋料,其他額外點的白飯(Rice, NT$12)與後送上的溼紙巾(Wet Tissue, NT$4)都需付費,
再加上過年用餐服務費10%,馬來西亞餐廳一般都是如此,所以也不要太訝異,吃得開心還是最重要!

#16 我們四人花費共NT$1,120,其實,價格也還可接受,以他們家的高(雞)湯來說,可媲美麻辣一村
(延伸閱讀),謝謝同為熱愛美食的弟弟招待,每一年都會帶著我們去找尋好吃的火鍋店,真是感恩!
若到馬來西亞旅遊,大眾交通工具不易抵該處,計程車或開車較方便,亞興帽子火鍋的美味,等你們!
…大家對美食的熱衷與執著不因地域的改變而減少!.Jingxuan 130626.1911…

[馬新食記] 好好海鮮火鍋之家-吉膽島海鮮直送 清湯 東炎湯 湯鮮味足 熱炒配火鍋…
[馬新食記] 77咖喱蔬菜煲與洪記燒雞翅膀(6) -食得福美食中心 在地人的食堂
[馬新食記] 世紀金火鍋海鮮園-魚頭湯底 光喝湯就滿足的火鍋 Abad Emas Restaurant
[馬新食記] 四季園火鍋店-大骨湯 藥膳湯 吃冰吃點心陪火鍋 優質的用餐環境 Shi-Ki Garden
[馬新食記] 亞興火鍋-炭燒帽子火鍋 涮涮鍋 一鍋兩吃 豬油刷鍋 Ah Heng Steamboat and Shabu-Shabu…
[新加坡食記] 重慶烤魚-不是圓形器皿的火鍋 新加坡烤魚 重慶火鍋 酸菜味烤魚 Chong Qing Grilled Fish
.食誌資訊:亞興火鍋.Ah Heng Steamboat and Shabu-Shabu Restaurant, Mount Austin, J.B., M’sia.


請轉貼連結(Links).禁轉載圖文
© 2006-2024 Jingxuan.時空旅人
本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