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板橋美食|名家香海南雞飯.新北平價大馬風味小吃、彈牙炒粿條是亮點,板橋車站美食 *2018.12月起歇業*

台灣東南亞料理| TW SEA Food 食.板橋 永和 中和 土城區

新北市馬來西亞料理小吃店或餐廳選擇漸漸變多了,除那些打著大馬料理連鎖餐廳品牌外,隱藏在巷弄內、馬來西亞人開的店更深得我們喜愛!這次來到板橋大仁街的小巷內,找到這家真的是吃食物好味道而不是吃氣氛的平價優質南洋風味料理小吃店名家香海南雞飯,一嘗海南雞飯炒粿條滑蛋河等東南亞佳餚好菜!

名家香海南雞飯,店內位子不多,服務親切,是一家有人情味的小吃店。

名家香海南雞飯 板橋巷弄內馬來西亞小吃店

板橋名家香似乎是2017年末開始營業,截至2018年6月以前,所推出的餐點都相當多元,消費價位曾調整,但對比料理美味及份量都算OK、可接受。但近期老闆在FB公佈,因人手不足,自2018年7月10日起僅供應海南雞飯咖喱雞飯兩款菜色,選擇瞬間變少,相當可惜!

❖ 在台馬來西亞人開的小吃店,似乎都有人手不足、租約到期等轉換形態(菜色選擇變少)或無法展店的遺憾…
1. 桃園中壢美食|馬來西亞料理風味館.平價大馬小吃,2018.7月遷至中壢夜市附近餐點選擇變少…
2. 台北美食|小南洋風味館.不一樣的藥膳肉骨茶,2018.3.11起租約到期暫停營業(老闆正尋覓新地點)…

海南雞飯附湯 Light Chicken Soup

名家香海南雞飯所附的清雞湯(以雞骨熬煮的清湯),口感不油膩,味鮮可口,與之前在汐止文昌記享用的一樣,百分百複製了馬來西亞雞飯小吃店的好味道!店內餐具、附湯請自取,一切自己來,喝多少自己舀!

❖ 汐止文昌記,老闆也來自馬來西亞!
1. 新北汐止美食|文昌記海南雞.首訪進擊的大馬美食 超值推薦大馬料理…
2. 新北汐止美食|文昌記海南雞.二訪平價馬來西亞料理店、主推蝦爆蛋…

名家香海南雞飯,若配菜顏色稍講究些(配色降低了食慾啊!),這碟雞飯套餐就完美了。

名家香海南雞飯 Hainanese Chicken Rice

海南雞飯(95TWD),即便不是雞腿肉,都覺得這海南雞肉嫩滑入口,絕對不會有太乾太柴久嚼不爛的不適感!再來就是讓人難以抗拒的雞油飯,長米均勻地吸附雞油,沒有油膩膩的口感,只有齒頰留香的眷戀!

海南雞飯辣椒醬 Chilli Sauce of Hainanese Chicken Rice

這碟海南雞飯的海南雞、雞油飯維持一定的美味度,惟所附配菜味道較一般般,所幸還有這碟海南雞飯專屬辣椒醬,搭配海南雞是微酸又帶鹹香的口感、而小菜沾一些也能開胃入口,很討喜的沾醬,小辣是一定有的,但就不自覺每一入口的肉、菜、飯都定要沾一些辣醬放在舌尖才善罷甘休!

馬來西亞炒粿條 Malaysian Char Kway Teow/Fried Flat Rice Noodles

馬來西亞炒粿條(100TWD),一開始見這稍有厚度的粿條,其實有些失望,畢竟還是喜歡吃傳統較薄的粿條。但很多時候都別被眼睛所見的蒙蔽,記得當時夾著粿條入口全然是驚喜FU,粿條仍彈牙爽口,只能說不管是厚的或薄的粿條,只要老闆手藝好,火候拿捏得宜快炒之下,似乎都能呈現一定程度的Q彈口感。

大馬經典小吃 與大火快炒搶時間的炒粿條

一般上我們吃炒粿條就喜歡那大火快炒、鍋氣所嗆出來的焦香味,而且黑醬油(台灣俗稱的老抽,不過不是港澳重鹹的老抽哦!)也要下得夠(著色用),哪怕最後上桌的粿條邊緣有些炒焦、全炒成一團黑都沒關係,畢竟就是這股特殊的違和感才是最美味的!對比之下,名家香炒粿條的焦香味是有的、只是黑醬油著色未足不夠黑,其他配菜如豆芽、大隻剝殼蝦仁都近乎忠於大馬原味,值得推薦!(可惜,如前所言,2018.7.10後無推出此餐點…)

❖ 記憶中,台灣也可以吃到不錯的炒粿條!
1. 中壢夜市|檳城炒粿條.炒粿條專賣,排隊檔口、老闆一碟碟現炒…
2. 新北美食|星馬廚房(原土城海南佬星馬廚房).最初的檳城炒粿條…
* 2018.4月已從土城遷至板橋的海南佬星馬廚房,似乎也吃不到炒粿條了…

名家香滑蛋河也是現做料理,所以點餐後需要稍微等一等(也不會等太久)喲!

鮮蝦滑蛋河粉 Wat Dan Hor/Fried Flat Rice Noodles with Egg Gravy

滑蛋河粉(145TWD),此次到名家香用餐的最主要目標就是它!畢竟台灣真的不容易吃得到這味啊!經翻炒的粿條(也以黑醬油著色)為滑蛋湯汁所覆蓋,配料有肉塊、青蔬及大蝦仁,除了不太愛這微甜的湯汁口感,基本上一切都與馬來西亞吃到的無所異,還是要推薦他們家的炒粿條功力,無論是熱炒粿條(要炒得焦香)、或小炒粿條(即此滑蛋河的粿條,只要翻炒上色不用炒到好似炒粿條焦黑),都很OK!

若真要挑剔的話,就是這滑蛋河湯汁稍甜,霎時間勾起某次在南部吃到甜味鱔魚麵的奇特回憶…。

滑溜滑蛋河 濕的炒粿條版 馬來西亞人口中的滑蛋河

名家香滑蛋河粉,在馬來西亞一般叫滑蛋河(或滑旦蛋Wat Dan Hor 即粵語音譯),是當地常見的麵食之一,在馬來西亞熱炒檔口/店(外賣或外送)都可找到,口感上比較近似台灣燴羹小吃,只是勾薄芡,燴汁裡面有滑蛋是其特色。

❖ 到馬來西亞新山,也可以試試看滑蛋河啊!
1. 馬來西亞柔佛新山美食|Let’s Eat Old Street 為食坊.老街.陳旭年文化街的古樓餐廳…
2. 馬來西亞柔佛新山美食|華美茶餐室.1946年開業的海南咖啡店,吃炸雞扒配粿條…

拉茶 Teh Tarik(30TWD),口味一般,私心喜歡汐止文昌記的南洋奶茶多些!

名家香海南雞飯 馬來西亞人開的店 大馬道地口味

旅居台灣大馬遊子要吃記憶中的味道,又或是喜歡東南亞美食(口味)的台灣朋友,名家香海南雞飯應該都可為大家帶來滿足感!目前很遺憾得知店內因人手短缺只能提供海南雞飯、咖喱雞飯兩種菜色(自2018.7.10起),在此真心希望老闆盡快找到小幫手,讓墻上菜單回到昔日多元的選擇。另外,也為在台灣大街小巷經營大馬小吃店的馬來西亞人加油打氣,餐飲業經營之辛苦,大家都看得見,另覓他處或因人手不足調整菜單等因素,相信客人也瞭解,一時的變動無妨,望好店長久經營,讓大馬美食在台北持續飄香!

名家香海南雞飯用餐,騎機車去是最方便的,畢竟它不在捷運站沿線、開車停車也不易。

❖ 名家香海南雞飯 Ming Jia Xiang Hainanese Chicken Rice *2018.12月起歇業*
• 地址:220 新北市板橋區大仁街110巷1-6號
• 電話:+886-2-2969 4170
• 營業時間:週六至週四 1130-2000(週五休)
• 鄰近交通:捷運板橋站,1.3km腳程約13分鐘;板橋公車站可搭小巴35號到大仁街(謝謝FB-Yu Hwa Kao提供交通訊息)
• 溫馨提醒:自2018.7.10起,因人手不足,店內僅賣海南雞飯、咖喱雞飯;開車不便,附近停車場較少
• 更多訊息:地圖|FB-名家香 海南雞飯 馬來西亞道地口味
※ 以上表列資料僅供參考,請依實際消費時間與當地公佈資料為準

北台馬來西亞人開的店 Malaysian Food in North Taiwan

新北汐止美食|文昌記海南雞.首訪進擊的大馬美食 超值推薦大馬料理…
新北汐止美食|文昌記海南雞.二訪平價馬來西亞料理店、主推蝦爆蛋…
新北板橋美食|海南佬星馬廚房.推現炒鑊氣十足炒粿條,媽媽味的豬肚湯…
台北民生社區美食|小南洋風味館.傳統家常馬來西亞菜 辣死你媽…
台北大安美食|Mooka Cafe 慕咖 馬來西亞餐廳.馬來西亞椰漿飯專賣店,清真 Halal…
桃園中壢美食|馬來西亞料理風味館.北台罕見口味、平價大馬美食小吃…


請轉貼連結(Links).禁轉載圖文
© 2006-2024 Jingxuan.時空旅人
本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