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食誌]Rome︰羅馬午餐.Pizzerie Tavola Calda and lunch served by Fish

10-11 義大利旅食| Italian Food

食誌時間:Dec. 25, 2010(Thu)
食誌地點:Pizzerie Tavola Calda and lunch served by Fish
遊誌列表:[義大利旅誌]2010/2011 Travelogs:Rome and Italy Suburbs

—-一整個上午在羅馬市區晃了一圈,也吃過Gelataria della Palma的義大利冰淇淋Gelato(延伸閱讀)
但是我們的腸胃還是感覺相當地空虛,最後再許願池(延伸閱讀)附近的披薩店外帶午餐回友人飯店。

這家坐落在知名歷史景點許願池附近的披薩店-Pizzerie Tavola Calda,不是旅遊書推薦必吃的小店,
只是我們經過該巷弄時聞到披薩味,實在忍受不住就到店內採購午餐,他們主要就是賣披薩,口味多!

相信大家都知我們平日在連鎖披薩店吃到都是厚皮的披薩,實際在義大利的披薩都是薄烤,酥脆口感。
而且除了一般所見圓形外,在旅程中我們見過不少橢圓形和長條形,圖一玻璃櫃內的造型好像牛舌餅。
(120502資料更新:此款長型批薩稱Pizza al taglio,常見羅馬批薩外帶店,用電箱烘烤,稱重計費。)

意大利飲食消費高,所以大部分都往低價位的披薩店(Pizzeria)、咖啡館(Caffeteria)或酒吧(Bar)
和烤肉店(Rosticerria)解決三餐問題,當然偶爾想要享受也可到高價位的餐廳(Ristorante)用餐。


我們在Pizzerie Tavola Calda外帶2口味披薩,一是常見Magherita Pizza以及有蔬菜菇類餡的蔬菜披薩
一份大約有四片(長方形),此外還點了一份波菜餡餅,忘了實際上的價格,但是真的不貴,算平價。

Magherita Pizza(瑪格麗特披薩)是典型披薩口味,由蕃茄、Mozzarella和巴西里簡單配料烘烤而成,
總覺得大部分的披薩都是以瑪格麗特為基本原料,再變化成其他的口味。我們對他們家披薩之可口與
美味無不感到驚訝,兩款口味都不差且吃起來不會油膩,餅皮香脆沒有烤焦,讓我們留下極佳印象!

但波菜餡餅過於乾澀,吃起來有點難以下嚥,所以這個小點心比較不推!除了我們外帶回飯店的午餐,
比我們早到羅馬一個月的Fish還在他打工的壽司店(台灣人經營)為我們準備了豐盛的壽司和生菜沙拉。

壽司的份量真的太驚人,而且還貼心備有Kikoman(龜甲萬)醬油,這一份少說也要€10吧!真感激!
對了,Fish也將他過去一年來的旅遊經驗匯集成書-30萬1年玩遍13國,內容豐富,歡迎大家多多支持!

看看圖上那一大盆的生菜沙拉,是擔心我們旅遊時蔬菜量攝取不足所以想要讓我們一次補充完嗎?呵!
託Micheal的福,我們五人得以在高級飯店後吃午餐並享用稍後送來的聖誕香檳酒,是一次難忘的回憶。

意大利的歷史和美食可謂息息相關,有一說法他們國旗上紅白綠色是由紅醬、白醬和青醬顏色所夠成,
而這三種顏色也分別代表蕃茄(紅醬)、起士牛奶(白醬)與巴西里(青醬)等原料,也是剛剛提到
瑪格麗特披薩組成三大顏色,每想到這就會發出會心一笑,世上大概沒幾個國家國旗和食物扯上關係!
…When in Rome, do as the Romans do!.Jingxuan 120319.1911

延伸閱讀[義大利食誌]Rome︰Caffetteria Mariotti and Della Palma Gelato di Roma
延伸閱讀[義大利遊誌]Rome︰Foro Romano, Palatino and Bocca della Verità
延伸閱讀[食誌]台北市.團購.巴科隆蔬菜披薩和焗烤什錦蔬菜 Bakoln Gourment
延伸閱讀[義大利遊誌]Rome︰Fontana dei Quattro Fuimi, Piazza Navona
延伸閱讀[英國食誌]Bath︰Dinner at The Real Italian Pizza Co Ltd.
延伸閱讀[義大利食誌]Vatican︰Lunch at Posto di Ristoro, Musei Vaticani
延伸閱讀[義大利食誌]Rome︰Breakfast at Caffè Castroni(Ottaviano)
延伸閱讀[義大利食誌]Rome︰Dinners at Ristorante Grill Pizza Pub…
延伸閱讀[義大利食誌]Rome︰Diner’s Panini and Cloko Cake, Colosseum
延伸閱讀[義大利食誌]Outward Flight︰Cathay Airline Vegetarian Meals
遊誌列表:[義大利旅誌]2010/2011 Travelogs:Rome and Italy Suburbs
食誌資訊Pizzerie Tavola Calda(Via dei Crociferi, 16, Roma, Italy;TEL:06 6780871)
—-


請轉貼連結(Links).禁轉載圖文
© 2006-2024 Jingxuan.時空旅人
本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