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波食記] 克拉科夫民宿早餐-Words & Swords 字與劍民宿 歐陸早餐 可自製三明治

14 波波旅食| PL. Baltic Food

冬天在波蘭 Poland的第二大城克拉科夫 Kraków旅行,幾乎每天都要當個早起的鳥兒準備出發進行預訂的行程,而我們入住的字與劍民宿 Words & Swords主人總是能在我們起床前就將早餐準備好,讓大家及時享用一份營養豐盛的早餐再精神奕奕地出門,對於民宿主人的貼心,不得不心存感激。

#2 用餐空間就在廚房內(如圖#1),這是狹長型的空間,對於兩人來說空間恰好也不會覺得過於壓迫,民宿主人準備好早餐就回房間了,而其他住宿的客人也還在睡夢中,今天這一餐,就是我們先插頭香享用了!

圖上抹醬口味由左到右依序為Cream Horseradish 奶油山葵、Cranberry Horseradish 蔓越莓山葵、Musztarda Kielecka 芥末。

#3 民宿提供的早餐應該就是我們一般常聽到的歐陸早餐 Continental Breakfast,提供切片吐司、附上各式果醬及奶油,另外還有起司片、番茄片、小黃瓜片等等。除此之外,餐桌上還有許多口味的抹醬及優格,感覺就置身超市般,選擇也太多了。

#4 繼土耳其之旅美好早餐回憶後,沒想到在克拉科夫這裡的平價住宿也同樣能享用如此豐盛的早餐,以每人一晚住宿費約€15來說,這可算是超值的!

#5 對於始終秉持著出外旅行就要如同神農氏嘗百草的我們來說,第一天早餐中的各式口味優格抹醬都試過了,基本上都可接受,有些跟我們平日吃的口味也不會差太多。

#6 由於趕著要去搭車的關係,再加上之前試吃那麼多優格超撐,當下只能匆匆自製一份蔬菜起司三明治外帶,實在不得不推薦這裡的番茄,水份多又帶甜,超想將那一碟番茄片全部放進肚子裡。

#7 其實,除了番茄之外,小黃瓜也相當新鮮,當下也單吃了不少。旅行途中因較平日耗體力,所以都需要注意補充更多的蔬果,盡量讓自己不累壞、病倒,平平安安完成旅程。

❖ 旅行時,我們如何保持蔬果正常的攝取量?
1. 出發前,會準備維他命、發泡錠等,旅行當下適時補給
2. 旅途中,到當地超市添購橘子、藍莓等蔬果,特別是香蕉,幾乎每天都會補充
3. 到餐廳小吃店用餐,適時注意沙拉、蔬菜補充(如菠菜),橄欖油能促進腸胃蠕動

#8 Words & Swords第一天提供的早餐(如圖上),讓人備感溫馨,飽足一餐之後,就要前往會讓人感到心情複雜又沈重的奧斯威辛集中營參觀了。

❖ 從克拉科夫搭巴士到奧斯維辛集中營-1號營、1號營參觀圖文記錄
[波波遊記] 奧斯威辛集中營(博物館)集中營-1號營 勞動不一定獲得自由 納粹德國集中營

#9 第二天的早餐,雖然與第一天內容相差無幾,但微微之中還是見到小小變化,如今天就多了許多如同台灣Costco販售的快樂原味乾絡(點此圖參考)。

#10 餐桌上的乾絡也選擇太多了,綜合盤內至少也有三種口味,每一種口味也都試過了,唯獨還是比較習慣原味的。

#11 第二天也是最後一天的早餐,同樣開開心心享用,飽足一餐後決定到象征波蘭王室瓦維爾 Wawel走走,之後就搭車回華沙,會和另一旅伴再展開波羅的海三小國行程。

#12 對於Words & Swords,我們相當推薦。如果大家有機會到克拉科夫旅行,請將這間民宿列入考慮,讓她為你的旅程增添更多美好的回憶。

❖ Words & Swords 字與劍民宿
• 地址:Basztowa 1, Old Town, 31-134 Kraków, Poland
• 電話:+48 696657131
• 鄰近交通:Kraków Bus Station 1.4km腳程約17分鐘、Main Square 800m腳程約8分鐘
• 住宿費用:(2014.12.22-2014.12.24)雙人房每人每床€14.25/每晚
* 請參考我們的住宿記錄圖文-Words & Swords
• 相關設施:免費WIFI、免費早餐、公用衛浴、免費寄存行李等
• 溫馨提醒:原線上預訂雙人房,但實際住宿時獲免費升等為四人房;該旅館內有寵物犬(如圖#6),怕動物者請自行斟酌)
• 更多訊息:地圖官網Booking.com
※以上表列資料僅供參考,請依實際住宿時間與當地公佈資料為準

波蘭克拉科夫 Kraków, Poland

波波旅誌/旅人包 Poland and Baltic States Trip/Travelog
[波波遊誌] 克拉科夫-維利奇卡鹽礦 Wieliczka Kopalnia Soli (1)
[波波遊誌] 克拉科夫-維利奇卡鹽礦 Wieliczka Kopalnia Soli (2)
[波波遊記] 奧斯威辛(納粹德國)集中營-1號營 勞動不一定獲得自由
[波波食誌] 克拉科夫-Glonojad Wegetariański Bar晚餐
[波波遊誌] 克拉科夫-老城區 聖福里安城門與市政廳鐘樓等
[波波遊誌] 克拉科夫-老城區 中央市集廣場, 紡織會堂, 聖瑪麗教堂
[波波遊記] 克拉科夫住宿-平價旅館推薦 字與劍民宿 Words & Swords


請轉貼連結(Links).禁轉載圖文
© 2006-2024 Jingxuan.時空旅人
本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