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誌]JB, M’sia:炸香蕉地瓜等.Malay Fried Snacks

食.柔佛 新山 炸物 燒烤 漢堡 披薩 快餐

用餐時間:24 Jan 2009, Sat
用餐類型:馬來風味炸物.Malay Fried Snacks
完整相簿:2009 M’sia & S’pore Trip-Jingxuan’s Yam Album—-從小就很喜歡吃馬來人賣的炸香蕉等炸物(當然我們也知道油炸類要少吃)。
在我家附近的Holiday Plaza後方(近地下停車場)有一攤位專門賣馬來小吃,生意還不錯!
這幾年老闆也開始賣炸香菇(如圖一),一大朵香菇裹粉油炸…
一袋RM1.00,裡面就有滿滿的…至少5-6多以上的炸香菇。
不同於台灣鹽酥菇,馬來炸菇不灑鹽酥粉而是沾醬油(有辣粉)一起吃。

這一條長長的零食,是曬乾後的魚餅油炸而成,味道比較重,一般人不一定能接受。
高中學校食堂有賣炸魚餅,未行方便素前的超愛吃,咬起來不易斷而有韌性。
道理和臭豆腐、榴槤差不多,吃下去就忘記了它較一般食物不同的味道。
差點忘了,這樣一大包也是RM1.00,折合台幣即NT10…很便宜。

最後,是經典的馬來炸香蕉炸蕃薯(即炸地瓜片),沒有拍得特別好真慚愧!
我請老闆將炸香蕉和炸蕃薯混成一袋也是RM1.00…老闆人真是隨興!
曾經在師大附近的泰式餐廳吃過炸香蕉,不過一份至少要NT$50以上…
所以回家能吃到那麼便宜又好吃的小吃,當然每年都一定會光顧。
整體來說,炸香蕉不能炸到香蕉的水分都流失,要保有一些水分才對味。
除了這攤外,寬中後門發電中心附近也有一攤,也是在地人知道的人氣炸香蕉,推薦給大家。
…一年美食巡禮的Jingxuan.090224 ThE eNd


.遊誌目錄:[主題置頂]2009 Travelogs:M’sia & S’pore CNY Trip
.食誌資訊:Malay Snakcs
(Jln Balau, Tmn Century, 80250 J.B, M’sia; Behind Holiday Plaza)
.主題相簿:2009 M’sia & S’pore Trip-Jingxuan’s Yam Album

檢視較大的地圖
—-


請轉貼連結(Links).禁轉載圖文
© 2006-2024 Jingxuan.時空旅人
本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