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自助、契斯基庫倫洛夫交通及美食|逛逛契斯基庫倫洛夫聖誕市集,從Český Krumlov搭長途巴士到布拉格!

14 奧匈捷| AUT-HUN-CZE 14 奧匈捷旅食| AT.HU.CZ. Food

對我們而言,契斯基庫倫洛夫 Český Krumlov 也是一座饒富童趣老城,除必參觀的契斯基庫倫洛夫城堡登上城塔俯瞰古鎮,在舊城巷弄之隨意穿梭也有新鮮事,不經意地走到市政廳廣場附近,找到城堡及塔樓最佳取景處,還有小而美的聖誕市集喲!

契斯基庫倫洛夫 世界上饒富童趣的中古世紀小鎮之一

原以為中世紀古鎮一般都帶有暗黑與嚴肅的元素,但是,一走進通往城堡區的老街—Latrán Street 等,即可在街頭巷尾尋覓到不少的特色小店,如:Český perník 捷克傳統蜜糖餅店、Roseta Keramika 陶瓷玩偶店Tilia – Dřevěné Hračky 木製玩具等,光是他們精心佈置的門面、櫥窗,就足夠讓我們駐足片刻欣賞一番。

❖ 奧地利薩爾斯堡老城區,也童趣處處!
1. 薩爾斯堡景點、美食|糧食胡同老城看夜景遇見童趣、Wurst’ LN 快餐車來一份素食漢堡
2. 薩爾斯堡景點|薩爾斯堡老城區.世界遺產,遊走薩爾察赫河左岸、糧食胡同、莫扎特誕生故居…

契斯基庫倫洛夫歷史中心 1992年列為世界遺產

契斯基庫倫洛夫歷史中心 Historic Centre of Český Krumlov,泛指契斯基庫倫洛夫城堡 Český Krumlov Castle契斯基庫倫洛夫城堡塔樓 Český Krumlov Castle Tower,乃至契斯基庫倫洛夫老城區,建於13世紀,融合哥德式、文藝復興式、巴洛克式等藝術建築,數百年來未受戰火波及,完整保留了中世紀風貌的中古世紀小鎮。

理髮橋,將兩條老街連結起來,即 Latrán StreetRadniční Street

立於理髮橋上的雕像—A Cross with the Crucifixion,1958年列為文化紀念雕像。

除了Crucifixion,還有一座紀念雕像 St. John of Nepomuk 也立於橋上。

理髮師橋 Lazebnický most

理髮橋,橫跨於伏爾塔瓦河 Vltava River 之上,將Latrán StreetRadniční Street 兩條老街相互連結,我們目前所見到的木造橋,其歷史可回溯至1930年。橋上有兩座紀念雕像,站在Radniční Street 這一端望去(如圖上),左邊是A Cross with the Crucifixion(後方就是城堡彩繪塔樓),右邊則是St. John of Nepomuk參考此圖。附帶一提, St. John of Nepomuk 是抵禦洪水主保聖人,設立在此主保伏爾塔瓦河勿氾濫致災。

彩繪城塔塔樓,全然是契斯基庫倫洛夫地標,在巷弄之中依然能見到她!

Regional Museum in Český Krumlov,瞭解古城歷史最佳去處。

契斯基庫倫洛夫城堡與城塔

契斯基庫倫洛夫城堡 Zámek Český Krumlov/Český Krumlov Castle(含契斯基庫倫洛夫城堡城塔 Hrádek/Český Krumlov Castle Tower) ,是波西米亞地區僅次於布拉格城堡之外的第二大城堡哥德式契斯基庫倫洛夫城堡波西米亞貴族維特科夫家族 Vitkov於13世紀所建立,輾轉到了17世紀,在艾根堡家族 Eggenberg主導下,城堡進行擴建並加入了巴洛克式建築風格。

❖ 來認識契斯基庫倫洛夫城堡、城堡塔樓!
1. 契斯基庫倫洛夫景點|契斯基庫倫洛夫城堡.捷克第二大城堡區,河灣上的古堡、世界遺產
2. 契斯基庫倫洛夫景點|契斯基庫倫洛夫城塔.13世紀彩繪塔、契斯基庫倫洛夫地標, 登塔俯瞰老城…

契斯基庫倫洛城堡與城塔 最佳取景處

千里迢迢來到契斯基庫倫洛夫,自然也想以影像記錄著當下的美好風景,從不同的角度將契斯基庫倫洛夫城堡、城塔、老城等攝入,回頭整理相片往往都有莫大的驚喜!

❖ 契斯基庫倫洛夫城堡、城塔、老城等之最佳取景處分享!
1. 老城區取景最佳取景處:請購票進入契斯基庫倫洛夫城塔、登塔俯瞰老城區
* 請參考 契斯基庫倫洛夫景點|契斯基庫倫洛夫城塔.13世紀彩繪塔、契斯基庫倫洛夫地標, 登塔俯瞰老城…
2. 城堡城塔及老城區最佳取景處(即本篇):請前往Regional Museum in Český Krumlov(地圖)之公園小平台即可納入全景

契斯基庫倫洛夫市政廳廣場、黑死病紀念柱

來到契斯基庫倫洛夫市政廳廣場 Český Krumlov Náměstí Svornosti/Town Square,相較於歐洲其他面積龐大市政廳廣場而言,這裡的規模是小而美的。豎立在市政廳的黑死病紀念柱 Plague Column,1714-1716年出自布拉格雕刻家 Matěj Václav Jäckel 之手,柱子之上為聖母瑪利亞 Statue of Mary Virgin,其他8位聖人分別為:St. Wenceslas、St. Vitus、St. John Evangelist、St. Judas Thaddeus、St. Francis Xavier、St. Sebastian、 St. Gaetano、St. Rochus,紀念人類成功戰勝黑死病

契斯基庫倫洛夫市政廳廣場聖誕、新年市集

參觀當下正值冷颼颼的1月初旬,市政廳廣場前可見到一個小規模歐洲露天市集,對應著節日來說,這應該是新年市集,但裝飾看起來也有濃濃的聖誕市集FU。市集內能吃能喝也能逛逛買賣伴手禮,市集的價位比老街上商店的價格親民許多。

冬天來杯溫熱的紅酒是可以保暖的,特別是常見於歐洲市集的紅葡萄香料酒 Mulled Wine

肉桂捲/煙囪捲 Trdelnik,中歐、東歐市集常見的甜點小吃。

契斯基庫倫洛夫市政廳廣場歐洲市集 吃吃喝喝

這一趟在德國奧匈捷行程中,似乎無可避免都會與香腸巧遇,除此之外,還有中歐、東歐不可錯過的甜點—肉桂捲/煙囪捲 Trdelnik,貌似甜甜圈,帶有嚼勁的特色小吃。

❖ 德國香腸吃不停…
1. 德國紐倫堡美食|紐倫堡聖誕市集.短小精悍的紐倫堡香腸!喝紅酒帶走聖誕市集紀念杯…
2. 德國班堡美食|Schlenkerla.班堡百年酒館,大口喝煙燻啤酒、小口吃水煮白香腸…
3. 德國柏林美食|Fritz & Co..柏林國民小吃,街邊大口吃咖喱香腸

契斯基庫倫洛夫市政廳廣場歐洲市集 旋轉馬鈴薯

源自於韓國,也被稱為「旋風薯片龍捲風馬鈴薯」的旋轉馬鈴薯 Spiral Potato,在冬天歐洲市集也能看得見。現炸現買太吸睛,所以馬上不加思索買了一份來吃(50CZK/2EUR),熱騰騰、仍保有濕度的口感非常棒,還好冬天需要一些熱量燃燒,不然的話這份量也太嚇人了!

❖ 推薦CK餐酒館,平價美味墨西哥蔬菜卷!
契斯基庫倫洛夫美食|Hospoda 99.酒館隱藏美味素食 墨西哥蔬菜捲餅…

冬歐行程,逛逛季節限定歐洲聖誕市集、新年市集

冬天到歐洲旅行,特別是聖誕及跨年那段時間,對大家來說第一印象可能就是冷到不行的印象,雖說如此,冬歐行程也有可取之處,如:遊客比較少可以好好參觀及漫步、各大景點門票淡季折扣(如希臘雅典冬季票打5折)、白雪皚皚之地貌景觀,當然還有不可錯過的季節限定的歐洲聖誕市集市集、新年市集。

❖ 曾到訪的歐洲聖誕市集 Christmas Market…
1. 德國紐倫堡景點|紐倫堡聖誕市集.歐洲規模最大聖誕市集,聖誕市集大使少女聖嬰…
2. 德國紐倫堡景點|紐倫堡兒童聖誕市集.兒童限定版聖誕市集,根本就是露天遊樂園…
3. 德國柏林景點|柏林聖誕市集.現代版聖誕市集…
4. 波蘭華沙景點|華沙聖誕市集.世界遺產,皇家城堡城墻護城河聖誕市集
5. 比利時布魯塞爾景點|布魯塞爾聖誕市集.逛市集看別人溜冰去!
* 歐洲聖誕市集源自中世紀的德國及歐地理地區,通常11月中旬(將臨期)至聖誕前夕舉辦,但也有部分延長至1月上旬。德國德勒斯登聖誕市集 Dresden Christmas Markets(始於1434年)、德國紐倫堡聖誕市集 Nuremberg Christmas Market(最早文字記載於1628年),是目前最古老、規模最大及最有名的歐洲聖誕市集。

布達札維城門 Budějovická brána

建於1598年—1602年之間的城門,為契斯基庫倫洛夫自中古世紀唯一留下古城門。我們提領了行李後,穿越這道城門,再越過馬路,即可到達契斯基庫倫洛夫巴士總站 Český Krumlov Špičák,隨後搭車前往下一站—布拉格 Prague

❖ Hostel 99,地理位置超好的河灣景觀青年旅館!
契斯基庫倫洛夫住宿|Hostel 99.契斯基庫倫洛夫住宿推薦、河岸景觀住宿,近巴士車站、近契斯基庫倫洛夫城堡區

契斯基庫倫洛夫巴士站 Český Krumlov Špičák,通往布拉格的長途巴士會停靠在這裡!

如何從Český Krumlov搭長途巴士到布拉格?

奧地利、匈牙利及捷克之間的移動,不管是跨國或境內跨區,在票價、時間及方便度等權衡下,以長途巴士為主要移動交通工具捷克巴士公司 Student Agency(簡稱SA),創立於1996年,捷克境內移動最佳選擇,票價親民、設備良好,也能線上訂票!

❖ 如何從契斯基庫倫洛夫 Český Krumlov 搭車直達布拉格 Prague?
(1500) 契斯基庫倫洛夫巴士站 Český Krumlov Špičák→布拉格巴士站 Prague Na Knížecí (1755, 2HRS55MINS, 7.30EUR per person, by Student Agency)
* 請參考 奧地利、匈牙利、捷克自助|行前規劃與準備(含住宿交通、票卷、美食…

抵達布拉格巴士站 Na Knížecí,布拉格之行開始囉!

契斯基庫倫洛夫 Český Krumlov出發巴士,順利底單布拉格巴士站 Na Knížecí,這是位於布拉格老城區西南邊、開車仍需要15-20分鐘才能抵達的車站。所以,下了車提了行李,我們改搭地鐵直赴位於老城區附近青年旅館Old Prague Hostel。告別最美麗、最富童趣河灣之城契斯基庫倫洛夫,我們隨之展開雖然冬天但旅客仍然多到爆炸的布拉格之行,布拉格城堡、查理大橋等,我們來朝聖了!

❖ 從布拉格巴士站 Na Knížecí 搭地鐵直達布拉格青年旅館 Old Prague Hostel
布拉格巴士站 Na Knížecí→(350m腳程4分鐘) 轉搭黃B地鐵線—Anděl 地鐵站→(約6分鐘4站) Náměstí Republiky 地鐵站→(270m腳程3分鐘) 抵達Old Prague Hostel (24CZK/每人單次地鐵票)
* 從Náměstí Republiky 地鐵站(或Můstek 地鐵站)步行到老城廣場(也就是天文鐘所在位置)約600-650m,腳程約8分鐘。

❖ 契斯基庫倫洛夫周邊路線 Walking in Český Krumlov
• 開放時間:全年開放
• 交通路線:自Hostel 99 出發→沿老街 Latrán Street 往南走(依序可見到 Český perník 捷克傳統蜜糖餅店、Roseta Keramika 陶瓷玩偶店、Tilia – Dřevěné Hračky 木製玩具等)→理髮師橋 Lazebnický most(橋上可見兩座雕像:A Cross with the Crucifixion、抵禦洪水主保聖人 St. John of Nepomuk)→Regional Museum in Český Krumlov 附近公園平台取景→契斯基庫倫洛夫市政廳廣場 Český Krumlov Náměstí Svornosti/Town Square(可見黑死病紀念柱 Plague Column、市政廳、逛逛歐洲市集)→布達札維城門 Budějovická brána→契斯基庫倫洛夫巴士站 Český Krumlov Špičák,全程約1.8KM腳程約23分鐘(不含定點停留參觀時間)
• 世界遺產:1992年列為世遺-契斯基庫倫洛夫歷史中心 Historic Centre of Český Krumlov
• 溫馨提醒:最佳取景處—登上彩繪塔拍老城、Regional Museum in Český Krumlov 附近公園平台拍城堡及老城(即本篇)
• 更多訊息:路線地圖

❖ 契斯基庫倫洛夫巴士站 Český Krumlov Špičák
• 車票:(1500) 契斯基庫倫洛夫巴士站 Český Krumlov Špičák→布拉格巴士站 Prague Na Knížecí (1755, 2HRS55MINS, 7.30EUR per person, by Student Agency)
• 溫馨提醒:Student Agency 可線上購票
• 更多訊息:地圖

❖ 布拉格巴士站 Prague Na Knížecí
• 車票:(1500) 契斯基庫倫洛夫巴士站 Český Krumlov Špičák→布拉格巴士站 Prague Na Knížecí (1755, 2HRS55MINS, 7.30EUR per person, by Student Agency)
• 溫馨提醒:自Na Knížecí下車,可轉搭地鐵—黃B地鐵線,直達Náměstí Republiky、Můstek 地鐵站,隨後再步行到老城廣場(即天文鐘所在處)
• 更多訊息:地圖
※ 以上表列資料僅供參考,請依實際出發時間與當地公佈資料為準

捷克契斯基庫倫洛夫 Český Krumlov, Czech Republic

奧匈捷自助|旅誌/旅人包 Austria, Czech and Hungary Trip/Travelog
契斯基庫倫洛夫住宿|Hostel 99.契斯基庫倫洛夫住宿推薦、河岸景觀住宿…
契斯基庫倫洛夫美食|Hospoda 99.酒館隱藏美味素食 墨西哥蔬菜捲餅…
契斯基庫倫洛夫景點|契斯基庫倫洛夫城堡城塔.登13世紀彩繪塔俯瞰老城…
契斯基庫倫洛夫景點|契斯基庫倫洛夫城 Zámek Český Krumlov.捷克第二大城堡區…

歐洲聖誕市集 Christmas Markets in Europe

德國紐倫堡景點|紐倫堡聖誕市集.歐洲規模最大聖誕市集,聖誕市集大使少女聖嬰…
德國紐倫堡景點|紐倫堡兒童聖誕市集.兒童限定版聖誕市集,根本就是露天遊樂園…
德國紐倫堡美食|紐倫堡聖誕市集.短小精悍的紐倫堡香腸!喝紅酒帶走聖誕市集紀念杯…
波蘭華沙景點|華沙聖誕市集.世界遺產,皇家城堡城墻護城河聖誕市集
比利時布魯塞爾景點|布魯塞爾聖誕市集.逛市集看別人溜冰去!


請轉貼連結(Links).禁轉載圖文
© 2006-2024 Jingxuan.時空旅人
本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