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安美食|PS TAPAS 西班牙餐酒館.推西班牙海鮮海鮮鍋飯(西班牙海鮮燉飯)、似Quiche鹹派西班牙烘蛋,忠孝敦化站美食

食.大安 文山區 台灣歐式料理| TW Eu Food

某年,第一次體驗過甚麼叫西班牙大鍋飯(Paella)之後,當下就已經愛上這個味道,當時,既不在西班牙品嚐也不在台北首嚐,那一年,在英國旅行,在倫敦吃了2次牛津也吃了1次


#2 之後陸續也到了西班牙旅行(延伸閱讀),幾乎相隔數天就一定叫一份大鍋飯,那種感覺就好像去義大利旅行天天不是點個義大利麵或披薩就有點怪怪的感覺!

#3 近年來,西班牙料理(Spanish Cuisine)也陸續引進台北,這一次就到安和路巷弄內的西班牙小酒館- PS Tapas來解嘴饞,粗略地認識,西班牙料理三大經典:大鍋飯小菜以及傳統水果酒

#4 首先,最先送上來的是經典水果酒(Classic Sangria, NT$280/杯),沒有惱人的酒精味,相當好喝!其實,這就是紅酒搭配水果顆粒的特飲,有時也會喝到是水果搭配香檳酒製成熱飲冬天喝可以暖身

#5 接著是一盤(如圖#4)田園Garden沙拉(NT$250),胡麻醬感覺很新鮮,因一般上都是配橄欖油。沙拉內有三根筍子,咬下去甜甜的,試時再加上個人喜愛的醃橄欖,鹹甜鹹甜相當開胃,還不錯吃唷!

#6 再來就是西班牙前菜小菜(Tapas)原味烘蛋(Española Tortilla NT$220),內餡似有馬鈴薯泥,所以不似中式烘蛋或歐姆雷(Omelette)口感較軟嫩,這是屬於比較紮實的嚼勁FU,蛋控記得要點喔!

#7 如前所言,我們粗略地印象,只是記得西班牙料理三大特色,有飲料、小菜之餘,當然少不了主菜。海鮮大鍋飯(Paella de la casa, NT$480)是當晚的主角,三人分,份量恰好,帶有與猶未盡的感覺!

#8 這一鍋大鍋飯內的配料都清楚的呈現在米飯之上,即草蝦、淡菜、扇貝,米粒燉煮得宜,不會好像義大利燉飯(Risotto)還有米心煮不透的感覺,還是覺得西班牙大鍋飯較適合亞洲人對於米飯的印象。

#9 老實說,當我們到西班牙旅行並品嚐當地的大鍋飯料理,一餐下來的感覺就是過鹹,連重口味的Jing都有些受不了,所幸這家PS Tapas調味得宜(或口味經過調整),好飯、美酒、特色小菜,值得再訪!
西班牙料理,就是一種熱情呈現的概念!.Jingxuan 151116.1911…

#10 這一餐三人費用合計NT$1,353(含10%服務費),說實在,價位比較適合口袋深的人啊!異國佳餚就隱藏在安和路的巷弄之中,餐廳內部照明並不特別明亮,大家可別走著就錯過了唷!


[英國食誌]Oxford︰Dinner at La Tasca, Oxford Castle
[英國食誌]London︰Paella and Mulled Wine Lunch, Covent Garden
[英國食誌]London︰Paella Lunch, Portobello Market
馬德里美食|Mesón El Jamon.馬德里夜未眠餐廳,壯觀伊比利亞火腿墻、西班牙海鮮飯…
馬德里美食|聖米蓋爾市集.馬德里百年市集,美食無國界、Tapas小菜吃不盡…
拉曼查美食|Las Musas Restaurant.風車小鎮的墨西哥料理,伊比利亞火腿配葡萄起司…
塞哥維亞美食|Mesón de Cándido.塞哥維亞米其林餐廳,以瓷盤切烤乳豬、會摔盤子的店…
巴塞羅納美食|Tapa Tapa Maremagnum.近貝爾港,品香檳水果酒 Sangria、Tapas小菜、墨魚海鮮飯
格拉納達美食|Los Manueles.格拉納達百年餐廳、安達盧西亞料理,西班牙海鮮飯,醃漬橄欖吃不停…
.食誌資訊:PS Tapas(西班牙餐酒館)
(ADD:臺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21巷19號1樓;TEL:02-27409090)


請轉貼連結(Links).禁轉載圖文
© 2006-2024 Jingxuan.時空旅人
本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