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誌]高雄市.美麗島捷運站 Kaohsiung MRT Formosa Station

旅.南台灣 | Southern TW 07-16 台灣| Taiwan

旅遊時間:Apr 18, 2009(Sat)
旅遊地點:美麗島捷運站 Kaohsiung MRT Formosa Station
行程相簿:Jingxuan’s Album.2009 Taiwan Finger CrossING

—-某天,我在Julia相簿中看到一張相片,背景顏色絢麗且色彩鮮豔…
後才知道,這是高雄美麗島捷運站地下大廳的獨特設計,而且有個好聽的名字-光之穹頂

據WIKI資料,光之穹頂乃由義大利藝術家水仙大師(Narcissus Quagliata)親手打造…
以祈禱為主題象徵(某些超脫現實的插畫,彷彿象徵自由自在翱翔於穹蒼的感覺)。 
其實,抬頭且不停轉動來觀賞光之穹頂還滿暈眩的…很想躺下來看,但是…公共場合…不行啦!

光之穹頂下,還有街頭藝人表演…感覺彷彿置身異國般,很心悅祥和的FU。
光之穹頂和教堂內的彩繪鑲嵌有異曲同工之妙,借用光的技巧,在乘客眼前表演一場華麗的色彩秀。

光之穹頂儼然成為高雄捷運的地標,化身為教堂…這裡還曾經舉行過聯合婚禮。
在高雄搭捷運,真的是一場藝術的饗宴之旅,尤其是讓我印象深刻的美麗島捷運站


其實,除了光之穹頂外,美麗島捷運站入出口玻璃金字塔華麗設計,似法國羅浮宮前的金字塔般…
這漂亮的美麗島捷運站由日本建築師高松伸所設計,以紀念美麗島事件命名,為高捷唯一轉運站。
相較之下,台北捷運站就制式、工具化且缺乏美感,原寄望新的內湖線沿途的捷運站能特別些…
但是…結論還是…高捷還是比較深得我心!有機會真想再去一次,來趟高捷眼睛SPA之旅!
…在穹蒼之下相遇在一起.Jingxuan 090911 The End…

.遊誌目錄:[主題置頂]2009 Travelogs:Taiwan.LOHAS
.遊誌資訊:美麗島捷運站 Kaohsiung MRT Formosa Station
(高雄市中山一路與中正三路路口,大港埔圓環,亦稱中正路圓環)
.行程相簿:Jingxuan’s Album.2009 Taiwan Finger CrossING(此篇最後一張為熊寶所攝)
—-


請轉貼連結(Links).禁轉載圖文
© 2006-2024 Jingxuan.時空旅人
本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