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誌]台北市.宜家餐廳敦化店29元超值早餐 NTD 29 Value Breakfast of IKEA Restaurant Dun Hua Branch(1)

食.內湖 松山區 台灣歐式料理| TW Eu Food

食誌時間:Jan 19, 2010(Tue)
食誌地點:餐廳敦北店.29元超值早餐(方便素)
主題相簿:Jingxuan’s Album.Jingxuan’s 樂食_3

—-素聞台北IKEA提供平價美味早餐,在天時地利人和的種種有利條件下,決定去吃看看一嚐宿願!
(P.S. 因為Jing一早到附近辦理文件,不到1030就將事情辦妥,趁此機會去吃早餐。)

位於地下B1,入口處右轉可直接到餐廳,空間寬敞照明優,在這邊用餐感覺還不錯!
雖然時間尚早,但餐廳內的客人還蠻多的唷!比較可惜的是,此處沒有提供無線網路。

IKEA超值早餐一份為NTD29(不含濃湯和飲料),早餐供應時間為每日0900至1030時段。

與早餐搭配的話,多加NTD10就可享無限暢飲汽水,餐廳內的汽水都可續杯,而且還有Zero喔!


湯品部分,當天提供玉米濃湯和蔬菜湯,最後選擇了濃濃的玉米濃湯來喝(NTD20/碗)
趁此機會來複習西方用餐禮儀:首先來喝個濃湯,湯要由內往外盛起,喝的時候切忌發出聲音。

個人還蠻喜歡這碗濃度適中的玉米濃湯(NTD20/碗),到調味區灑下一些胡椒粉更有提味的效果。
熱湯的部份雖然沒辦法無限提供,但和便利商店的便利杯比起來,花個NTD20再喝一杯也不過分喔!

IKEA超值早餐(NTD29/份)部分,盤中共有五種配料:火腿片、馬鈴薯丁、Omelet、餐包和奶油。

根據西方用餐禮儀中吃麵包之法:先撕一小塊麵包,然後沾上奶油放入口內食用。
這款奶油不會太甜膩,連平常不愛吃奶油的Jing都愛上了,奶油比餐包更能滿足味蕾。

再來就要吃最愛的Omelet西方用餐禮儀:左手拿叉右手拿刀,將Omelet切一小塊後再送入口中。
(P.S. 歐式刀叉用法是一邊切一邊吃,美式則是都切成小塊後再用右手拿叉來享用美食。)

IKEA早餐的Omelet口感新鮮軟嫩,當中也沒有半生熟雞蛋的腥味,比樂子(The Diner)平價又好吃。
製作Omelet建議使用不沾鍋,而且火候要拿捏準確,否則蛋就會煎得太老不好看(不熟也很噁咧!)。

超值早餐中最好吃的部份就是圖上的馬鈴薯丁,每一小塊馬鈴薯丁都裹有調味料,入味可口。
調味料應該是簡單的胡椒鹽之類的…一口接一口,這一小搓的馬鈴薯丁瞬間被秒殺吃.光.光。

太乾澀的馬鈴薯不對味,而IKEA的薯丁飽水度剛剛好,調味料也不過於死鹹,值得推薦給大家唷!
至於最後的火腿片,礙於方便素的關係,實在沒辦法將它吃掉,所以也沒辦法評價其優缺點。
用餐完畢後,根據西方用餐禮儀:刀鋒朝內、叉子往下,在盤子內呈四點鐘或十點鐘的方向擺放即可。

用過了早餐,可以在此喝杯飲料看看書也不錯!現場真的有不少學生在溫書喔!
如果想要起身動動消化一下的話,也可以IKEA內部去逛街,添購一些生活必需品。

源自北歐瑞典的品牌的IKEA,於1943年由英格瓦坎普拉(Ingvar Kamprad)創辦成立。
喜歡IKEA採簡單俐落設計,尤其是客廳或廚房等Showroom擺設,讓人感覺既新穎又具方便性。
倘若大家逛得累了,建議大家選擇到IKEA用餐或喝杯飲料,如果覺得某餐點不錯的話記得告訴Jing喔!
…IKEA在墨爾本英文發音近似「愛-Ki-鴨」?!‧Jingxuan 100206 TPE…

.遊誌目錄:[台灣旅誌]2010 Travelogs:Taiwan. LOHAS
.食誌資訊:宜家餐廳敦台北市105松山區敦化北路100號B1 ;TEL: 02-27168900
.主題相簿:Jingxuan’s Album.2009 Taiwan Finger CrossING
—-


請轉貼連結(Links).禁轉載圖文
© 2006-2024 Jingxuan.時空旅人
本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