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柔佛、新山美食|SugarBun Seri Alam.東馬中西式快餐店品牌,南馬吃東馬砂勞越Laksa、嘗婆羅洲風味餐!Plentong美食

食.柔佛 新山 咖哩 叻沙 粿條 米粉 老鼠粉 乾撈麵 炸物 燒烤 漢堡 披薩 快餐

與西馬隔著南中國海的東馬,甚至是偌大的婆羅洲 Borneo,因未曾有機會造訪、旅行,一直都對那塊陸島仍倍感好奇。聽聞來自東馬砂勞越快餐品牌SugarBun」 到新山展店,趕緊抽時間到這中西式餐結合速食店朝聖,吃吃炸雞餐砂勞越Laksa,還有香菇雞肉煲,感受婆羅洲風味食物不同。

SugarBun 菜單 來自東馬快餐品牌

SugarBun 首創於1979年砂勞越,主打清真食品 Halal(即符合穆斯林/伊斯蘭教徒清規食品,穆斯林友善速食店),目前連鎖店遍佈於馬來西亞(東、西馬)、印尼及汶萊。以新山首家 SugarBun Seri Alam 菜單為例,消費價位介於2.50-53MYR之間,除經典炸雞漢堡外,還有雞、魚中式快餐可選擇,而最具代表性的砂勞越辣沙 Sarawak Laksa 這裡也吃得到!

SugarBun 吃中西式快餐—沙巴茶

沙巴茶 Sabah Tea(3.50MYR/27TWD,如圖上左2),來自沙巴雨林紅茶,味道甘香久泡也不乾澀,去油解膩,熱飲或冷泡同樣好喝。話說這也是馬來西亞最佳伴手禮,台灣朋友都蠻喜歡這低單寧沙巴紅茶味

SugarBun 經典餐—2塊炸雞香味米飯套餐

2塊炸雞風味飯套餐 2Pcs Broasted Chicken Combo(13.90MYR/106TWD),雖說是炸物但炸雞塊肉汁仍存吃起來不會太柴,油膩感也不會太重。值得推薦的是馬來西亞泡菜 Malaysian Pickles—Acar,醃製味道恰好,非常合我們的胃口,搭配抓飯、炸肉入口,開胃也更添風味。

SugarBun 亞洲風味餐—正宗砂勞越辣沙

砂勞越辣沙 Sarawak Laksa,1950年砂勞越潮州人所開賣的特色麵食。

以粗米粉為主食砂勞越辣沙 Sarawak Laksa,中粗米粉不會因浸泡在湯裡而失去Q度。

太常吃加椰奶咖喱辣沙也會膩,適時轉換口味來碗 Sarawak Laksa,讓自己的Laksa 印象來點不一樣。

砂勞越辣沙 Authentic Sarawak Laksa(13.00MYR/98TWD),以魚蝦鮮湯為基底,搭雞肉絲、蛋絲及蝦仁,主食為粗米粉。辣沙湯鹹香送入口,腦海馬上會浮現沙灘海邊南洋風的FU,適時沾一些叁巴巴拉盞醬 Sambal Belacan 及檸檬汁提味,這時卡路里甚麼先不管了,完食再憂。

❖ 新加坡叻沙共和國,3國6款Laksa 任君選擇!
新加坡美食|Laksania Express.緬甸辣沙、馬來西亞吉蘭丹、檳城、新山及砂勞越辣沙、新加坡辣沙…

SugarBun 中式砂煲類—香菇雞湯煲套餐

香菇雞煲 Claypot Chicken Mushroom(14.00MYR/106TWD),香菇雞湯及糙米飯的搭配。黑木耳膠質完全融到雞湯裡,湯色較為渾濁,口味當然也濃郁。雞肉約兩大塊,香菇也入味。若與喜歡吃中式餐點長輩一起來用餐,幫他們點一份中餐(如香菇雞煲、香菇雞米粉),也是一種貼心。

SugarBun 認識東馬及婆羅洲風味美食速成捷徑

這次在新山SugarBun Seri Alam 消費,三個主餐(含飲料)合計57.30MYR/433TWD。

新山SugarBun Seri Alam 用餐環境也算乾淨整齊、快餐店前有停車格、工作人員服務親切、中西餐點選擇多元、食物味道及價格也OK,若真要嫌,唯一小缺點是從新山市區開車到這裡路途有點遙遠…。說真的,千萬別因連鎖快餐重複性高而忽視他們的存在,在速食店點一份在地特色餐點(非炸雞漢堡類…),往往也是認識當地美食最快捷的管道之一

❖ SugarBun Seri Alam
• 地址:6C, C-01, Jalan Suria, Gravity Green, Bandar Baru Seri Alam, 81750, Johor Bahru, Johor, Malaysia
• 電話:+6012-748 3338
•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0930-2300
• 鄰近地標:Tesco Seri Alam,650m 腳程約8分鐘
溫馨提醒:穆斯林友善餐廳 Halal、店家門口附停車位
• 更多訊息:地圖|官網-SugarBun Restaurant|菜單-Menu

柔佛新山漢堡辣/叻沙美食 Burger and Laksa in Johor Bahru

柔佛新山美食|Image Cooker.工業及攝影風格的創意素食漢堡、千杯不醉零酒精啤酒
柔佛美食美食|素素乐.推薦素叻沙(素辣沙)及豆腐羅惹,新山KSL素食推薦
柔佛新山美食|Ramly Burger Stall(Malay Style).新山街邊吃馬來式漢堡!
柔佛新山美食|水塘辣沙.近40年的老字號辣沙,在地人總會吃一次…
柔佛新山美食|三樓粿條仔&寬中辣沙.新山在地人情味濃麵食…


請轉貼連結(Links).禁轉載圖文
© 2006-2024 Jingxuan.時空旅人
本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