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遊記] 拉曼查追風車 康斯埃古拉風車群-山丘上排排站的風車 世世代代家族風車 The windmills of Consuegra

12 西班牙| Spain

提起風車的國度,Jing馬上聯想得到是荷蘭(Netherlands),從也沒想過去西班牙也到風車區。西班牙風車知名度,應該來自於塞萬提斯(1547-1616)筆下唐吉訶德「攻打巨人」那一幕(1615)。

#2 西班牙風車分佈相當地廣泛,其中屬Consuegra(康斯埃古拉)風車最為集中(山丘),而唐吉訶德「攻打巨人」所在地的風車區-Campo de Criptana(克里普塔納)數量也多(平原)。

#3 從荷蘭阿姆斯特丹機場飛往伊比利亞半島(延伸閱讀),在三萬英尺高空上俯瞰西班牙境域,可見許多白色小點點的風車分佈各處,雖說那些為數不少白色風車應是現代風力發電機(風車)

#4 行程安排關係,我們在聖誕節當天決定去參觀Castile-La Mancha(拉曼查地區)三座風車區,五人最後決定租車穿越拉曼查(延伸閱讀),霎時間,有種尋覓寶藏的FU(唐吉訶德的化身嗎?)

#5 Consuegra(康斯埃古拉),我們最先抵達的風車處,在山下穿越西班牙民宅巷弄,再繞一圈圈上坡,前方首先可見三座白屋藍頂風車迎接著我們,這裡也有「i」提供服務。

#6 「i」就位在其中一間風車內,這裡也是小小禮品紀念販售中心,明信片相當有質感(我們也買了),小紀念品中還有番紅花(Saffron),在櫃台服務的是位年長的西班牙阿伯,擅長多種語言,相當有趣!

#7 作為「i」的風車內部可登上二、三樓參觀(免收費), 樓梯非常陡峭,無論往上或下都要相當小心,風車內部相當狹小,二樓空蕩蕩(如圖#6),三樓(如圖上)則有一超大木造運轉輪,難道是磨麥用?

#8 在16世紀開始啓用的風車(Windmills),據說都是父傳子,故這裡的每一座風車都有各自的名字。若按此推算,那名字或許也是家族之名也說不定!(目前共有12座風車,各風車名可參考維基內容)。

#9 我們繼續開車,拐了個彎,眼前風景更為遼闊,在你右手邊,最先出現的是城堡-Castle of Consuegra(康斯埃古拉城堡),接著是為數不少的風車,綿延不斷FU。

#10 根據文字記載,這座城堡Almanzor(938-1002)所建,但毀於1813年的半島戰爭。1962年割讓於市政府進行重建工作至今(此行目的使參觀風車,所以就忽略了這座城堡)。

#11 集中於西班牙中部Castile-La Mancha(拉曼查地區)風車(Windmills)啓用於16世紀,靠著這一帶強勁風力驅動風車去研磨穀物(特別是小麥)與壓榨橄欖油,至1980年代陸續停用

#12 風車(Windmills)的四片葉片依靠風力運轉(格子狀),而外部轉動也順勢推動內部機械運作,這中世紀裝置既節省人力也適合用於這缺乏水力(推動水風車)的拉曼查地區,造就日後風車奇觀。

#13 Consuegra(康斯埃古拉)是淳樸小鎮(根據2009年統計人口約1萬人),主要收入來自於農耕。今因風車(Windmills)每年吸引大批世界各地旅人到訪,聖誕節當天除了我們,還可見不少觀光客呢!

#14 其實,這裡參觀的焦點除了風車,仍然還是風車,個人不建議在Consuegra住一晚,還是選擇入住距離60KM外的Toledo(多雷托,延伸約讀),當天往返較為恰當與合宜。

#15 Jing依稀記得從Toledo有巴士可前往拉曼查風車區,我們是擔心聖誕節巴士沒開,所以才突破在Toledo租車(延伸閱讀),自己開車自己趴趴走去看看這些「巨人」群。

#16 遼闊的天空與對比色彩強烈的風車(Windmills)烘托出的拉曼查地區特色,大家樂得不停按下快門取景,將這些美好納入景觀窗內,化為旅遊記憶的永恆。

#17 Jing慢慢走向尾端的風車(Windmills),這沒有葉片的風車,看起老比較像燈塔(如圖上),站在這裡要特別小心,因為風力真的太強勁,沒有壁虎的附著力,還是要小心被瞬間狂風給刮走。

#18 Consuegra(康斯埃古拉)風車位於山丘上,這也是俯瞰城鎮制高點,這不陡峭的斜坡綠葉青翠,坐在這裡很舒服(除了要小心地上是否有玻璃碎片),冬天也不會太冷(就是瞬間陣風會嚇人一跳)。
…為甚麼Jing老覺得這些風車(Windmills)好孤獨?.Jingxuan 130928.1911…

西班牙旅誌/旅人包 Spain Trip/Travelog
[西班牙遊記] 拉曼查追風車 康斯埃古拉風車群-山丘上排排站的風車…
[西班牙遊記] 拉曼查追風車 聖胡安堡風車群-俯瞰橄欖園的風車…
[西班牙遊記] 拉曼查追風車 Campo de Criptana風車群-跟著唐吉訶德一起攻打巨人…
[西班牙食記] Las Musas Restaurant-打完巨人吃美食 墨西哥料理 伊比利亞火腿 奶酒…
.旅遊資訊:Windmills and Castle of Consuegra, Castile-La Mancha, Spain

#19 偌大立牌告訴我們-「唐吉訶德」冒險路線(Ruta De Don Quijote Un lugar para la aventura) ,真的很佩服他的阿Q精神,堅持自己的夢想,不畏懼旁人異樣的眼光,勇者無懼,只為堅定自己信念。

#20 今天從托雷多開車過來,一路上還毛毛雨不斷,所幸抵達目的地的時候,天空作美,也也停了,雲層雖厚重,但Jing真的還蠻開心的啊!因為,我們克服困難終於來到Consuegra(康斯埃古拉)

#21 告別了Consuegra(康斯埃古拉),我們靠著旅伴司機和人肉GPS旅伴指引下,再前往其他-Alcázar de San JuanCampo de Criptana(克里普塔納)風車區,尋著唐吉訶德的路線去冒險啦!


請轉貼連結(Links).禁轉載圖文
© 2006-2024 Jingxuan.時空旅人
本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